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20161017一日段子荟萃

@朱宁:从历史上看,泡沫的顶点总是在全市场达成了“这不是一场泡沫”的共识的时候,才不期而遇地降临。

@renfanzi:今天B股大跌是因为有人提前知道了本周晚些时候即将发布的汇改消息,应该是要跳贬了。这个模式在我国并不新鲜,提前知道消息自己先跑路了让不明真相的群众当垫背的,有过很多次了。朱镕基汇改时有过一次,再往前就是拖拉机进场前了。

@Scswga:今天看到一条很感人的朋友圈:一位大哥真诚地劝大家不要再吃转基因食品了,对孩子伤害很大,他孩子和他的DNA不匹配,就是因为他们一直吃转基因食品,把他孩子的基因改变了。他说这些转基因知识都是他老婆告诉他的。

@damyata:同学带孩子来我家一天,走了好一阵儿了我还是头疼抑郁。奇怪很多中国家长都对孩子发出的持续无休的高分贝的刺耳尖利的毫无意义的噪音无感还是怎么回事。 #基本上他们还会理直气壮想当然要求别人以佛心对待自己的孩子

@Zannmuling:孩子数学成绩不好,你在公司做白领,不上不下,有房贷车贷每月按揭五千。你老婆在公司上班,她不爱你。你年轻的时候觉得能成一番事业,但朋友们混的都比你好,你下班在车库停稳车,关掉引擎呜一声安静了下来,你生命中少有这么安静的时刻,你打算发十分钟呆再上楼吃饭。以上就是索尼耳机降噪效果测评。

@xianfa:2015年时,吃的米饭中一个标签显示,看守所所用的大米是2009年的。操!负责的警察说他们每天的看守所的伙食标准是90元/人,在押人员则是4元/人。可想而知伙食有多糟糕。有钱的可以加菜,即在正常饭菜之外,自己点菜。很贵,但总比没有好。没钱的就只能像猪一样生活了。#看守所生涯

@xianfa:看守所最喜欢卖快过期的,不知名的饮料居多,不到1个月就要过期。从商家拿货便宜得要命,卖的时候却是原价或更高。可口可乐不过期,但不单卖,三瓶加上乱七八糟的搭配,要二十二。整个看守所每天都像集市,不停地推销东西。这笔收入相当可观。既无竞争,又无监督。独一无二。#看守所生涯

@wuzuolai:现在的军警镇压上访的老军人,以后这些军警上访咋办?长江后浪压前浪,维稳自有后来人。

@sun_ric:在百度阿里360的共同努力下,腾讯“要做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的追求在中国算是实现了。

@公鸡鸣:当今社会90%的人对现状不满,但只有1%的人发声抱怨,而真正站出来呼吁公平的仅有1%人群中的1%,这才是社会退步的根源,提到这些有人会说:你行你上啊。事实上,社会责任是全民责任,没有任何人有能力独自承担,也没有任何人有理由选择沉默,更没有人有资格坐享其成,社会败落后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茨冈女神:加藤嘉一说:在日本最有可能成为剩男的是富二代。富二代是依靠父母留下来的人脉财产谋生的,比啃老族还丢脸。一个男人没法靠自己,只能靠父母谋生,哪个女人愿意嫁给这些无能的男人?他们只有金钱,没有别的,魅力、能力、魄力都严重欠缺。我到中国后发现富二代最受女人欢迎感到惊讶,这个社会有问题。

@麒域无疆:杀医这种事以后还会发生,只要医疗体制不改革,一切照旧。这和城管与小贩的战争一样,脱离制度背景盯着个案,仅仅是浪费精力的徒劳之举。当下中国的种种社会冲突,都与畸形的管制和对民生的极大漠视有直接关联,要系统解决这些问题,就涉及到政治体制的议题,但偏偏这个问题,是不允许民众插嘴的。

@财上海:上海男征婚的三个历史阶段。2002年以前,个人能力,占比80%。2003-2009年,下降为50%。2010-2014年,下降到20%。现在是2016年9月,直接拼爹了,儿子是啥样,不重要了。结论:没房就没儿媳妇。

@cnPhil:我刚刚十二点落地白云机场,本身还发着烧,出租车司机在我明确不同意的情况下绕着机场半个小时寻找拼车客,甚至想在高速上甩客。致电广州交管投诉的结果居然是劝我换辆车。最近一段时间因为临近出国我还少许有些乡愁,今次幡然醒悟,无依无靠又如何,在所谓的家乡多的是熟人乡亲等着刀俎鱼肉我呢。

@ljqu:【起名的信号】为什么一众人叫瓜瓜、豆豆、宝宝、禾禾?是他们的长辈没文化吗?潜台词:无公害,无残留,我儿不搞政治,政治也勿搞我儿。相应地,小希、小同,小鹏、小琳,则摆明了子承父业。(知乎)

@szstupidcool:关于日本,看到过最贴切的一句话就是:“在周边这么多傻逼国家的环绕之下,日本能在文明的路上走得这么遥遥领先,不得不服。”

@maylogcom:#转:老婆迷上网游,家务全扔给我。我今天上班前将电脑主机插座拔下,造成电脑无法开机的假象。等我回家时见老婆在电脑前玩呢,我问:“你是怎么打开电脑的?”老婆说:“请师傅来修的,花了我200多。

@Zannmuling:美国女权:这活不让女的干?你歧视女性!中国女权:这活你让女的干?你歧视女性!

@和菜头:通过对网上有关泰国国王知识的学习,我知道了老国王深受泰国人民拥戴,爱民如子。当经济危机席卷东南亚的时候,老国王抠下王宫里墙上镶嵌的宝石,卖了支援国家。虽然泰国王室拥有数百亿美金资产,名列全球王室财富排行榜第一,但是又有几家王室能做到抠宝石呢?一想到在寂静深夜,老国王一个人拿着灯,在空无一人的大殿里抠墙皮保民众,我的眼眶不由得湿润了!

@cuicat:reddit上看的,一个哥们用psvr玩driveclub,结果睡着了,睡醒发现自己坐在一辆法拉利里,以为是在做梦,几分钟以后才意识到自己还带着vr头盔。

@LKaiesr:像“菇凉”、“蓝瘦”、“腻害”之类的萌化网络熟词只是在有限的言论开放性之下的“硬创新”——类似抓起你的脚底板瘙痒——不骚吧,无聊;骚吧,无趣。仅此而已

@Scswga:刚走出地铁,有个漂亮姑娘上来一通英语跟我balabala,我说:“抱歉我听不懂。”她微微一笑,拿出一张宣传单递给我,用中文说:“英语不好是不是遇到美女搭讪也没办法?有兴趣来某某英语培训学习嘛…

@Scswga:有一个外国间谍,为了窃取中国的军事情报,每天一刻不停的看CCTV7,时间长了情报没窃到,到是学会了养鱼、养鸡、喂虾、种菜、种粮、腌咸菜,最后成为了亿万富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