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638次暗杀引发的阴谋狂想

央视报道,卡斯特罗成功躲过了中情局策划的638次暗杀,成了世界上躲过最多次暗杀的领导人,应该收录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问题是,这638次暗杀是谁统计的?除了引用的几个都发生在卡斯特罗卧室里的传奇故事,有几个得到了证实?638次不是一个小数字,每天遭遇一次暗杀,得整整两年时间才能完成;每周玩一次暗杀游戏,也得玩整整12年;而如果一个月一次暗杀的话,需要52年。卡斯特罗在位也就50多年,你什么时候看到他每个月遭遇一次暗杀了?莫非中央情报局成立后主要的工作就是暗杀卡斯特罗?

冷战时期美苏情报部门确实都卷入了暗杀行为,其中又以苏联为主。但今天回过头来看,当初两个阵营宣称对方操纵暗杀的指控都有夸大之嫌,美苏充其量对叛谍和攸关生死的政治军事人物实行过暗杀,次数寥寥无几,更很少有针对最高领导人的暗杀行为。

即便美国中情局在冷战高峰期确实有针对卡斯特罗的暗杀,(从解密的资料看)也最多一起、两起,而且根本没有进入实施阶段就搁置了,何来638次?其实很简单,卡斯特罗把自己的民众(包括被迫逃亡到美国而形成的各种反卡斯特罗旅美古巴人组织)对他的各种行动都计算在内了,统统说成是中情局策划的针对他的“暗杀”行动,这个数字本身也暴露了独裁者整天担心他人谋财害位的极端恐惧心理。而这些暗杀传奇经过他和卫兵之口,加上古巴的媒体渲染,霎那间造就了一个打不死的反美大英雄的光辉形象。

卡斯特罗当然不只是为了营造反美大英雄的形象这么简单,你想啊,穷凶极恶的美国竟然一口气策划了针对卡斯特罗的638次暗杀,可见美帝如何嫉恨古巴的革命成果,古巴人民是如何的危在旦夕——换句话说,他卡斯特罗只有继续领导古巴人民反美而永远不用下台,才能保证古巴人不被美帝国主义侵略,不被美帝奴役,不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638次暗杀把阴谋论推到一个极限。而各国情报机构由于都谨守不评论、不否认、不回应的原则,美国中情局从来不会就638次发表评论(中国和俄国也不会就其他国家针对自己的情报指控做出任何回应),结果这638次竟然上到我们的央视上。估计,看过的国人有至少一半是真信了。这个阴谋真玩大了。

其实,说起阴谋论,我这个间谍作家的脑袋还真能勾勒出一个更大的阴谋:我敢肯定卡斯特罗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特意培植的最大间谍。整个拉丁美洲,也就出了一个反美的卡斯特罗,但以美国的情报实力——更不用说发射飞弹了——真要弄死他,并不 比活活吊死萨达姆更难,但为什么一直让他活着并领导古巴半个多世纪呢?

这个“大阴谋”是这样的:美国故意培植了一个反美的卡斯特罗,让他领导古巴,经过半个世纪的实践和折腾,终于把原本富饶的古巴整成整个拉丁美洲最贫困的国家,一千多万人只跟着卡斯特罗转,古巴已经成为公认的失败国家,没有之一……直接结果很明显:虽然古巴多年来一直想对拉美国家输出革命,且不遗余力地大撒币,帮助周边国家,但整个拉丁美洲甚至全世界,没有一个选择走古巴的道路,更没有领导人学他那样去反美……

美国中情局非常聪明,杀死卡斯特罗,他成为全球公敌,留下卡斯特罗在自己国家走特色道路,让全世界都看到反美的特色道路死路一条。美国中情局牺牲了整个古巴人民,暗中扶持了一个“反美”英雄,从而从反面向全世界证明:凡是反对美国的,都是独裁者,国民都会过没有尊严、贫困潦倒的生活。

你们觉得我挖掘的美国这个大阴谋怎么样?比639次暗杀更好玩吧?说实话,古巴、委内瑞拉、朝鲜等国家本身的存在,已经比任何宣传都更强有力地证实了邓小平同志在1979年访美时说过的一段话,他老人家坦诚:“回头看看这几十年来,凡是和美国搞好关系的国家,都富起来了。”

我们今天还可以加上一句:凡是不从人民利益与国家安全出发,故意以反美来维系一人一家之独裁的,都客观上是美帝国主义的同路人,是全世界追求富裕、自由人民的公敌。这个有点绕口,估计你一时半刻还不能理解。

杨恒均 2016.11.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