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近几次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最佳预测风向标数据

在民调失准,各种「权威预测」也失准的情况下,有哪些数据指标更好地预测了这次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为什么?

近几次的美国大选,最佳的预测风向标数据是:各州的平均收入水平。

用2016年美国大选结果和美国各州收入水平作图如下:

横轴为该州人均收入相当于全国平均值的百分比,纵轴为民主党领先共和党的得票率,圆圈的相对大小代表票数差的绝对值。

第一、第三象限集中了40个州。

大家可能会想,这个现象是不是一直以来都存在呢?

这是2008年奥巴马上台时的选举

这是2000年小布什上台时的选举

这是1992年克林顿上台时的选举

1988年布什

1980年里根

不难发现,投票结果越来越集中在一、三象限,这个现象在这40年来越发显著。

我们把处在第二、第四象限州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作为这个规律的“例外比例”。“例外比例”随年份的变化如下:

“例外”的比例越来越低,今年只剩下9.9%,他们的结果相互抵消后,只剩下9张偏向共和党的选举人票了,而今年共和党不出意外将会超出民主党72张选举人票——剩下63张的差距,完全可以用该州收入是高于平均还是低于平均来解释。

越来越多的州集中在一、三象限,说明屁股和脑袋之间的联系正变得更加紧密,人们更加多地通过自己的收入来选择投票给谁。这个分裂的趋势如果继续下去,以后大选前只要看每一个州的平均收入和他的选举人票,大选结果就算出来了。

原文链接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