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河马新闻]“中国霾”等级提升,欧美日等国家掀起“中国雾霾游”热潮

(特派记者卜靠谱)据悉,近日国内有关砖家会同国际科研团队比较研究了伦敦大雾和中国雾霾,并证实:二者具有相同的化学反应过程,但中国霾来源于尺寸小得多的纳米颗粒。并称,伦敦雾是强酸性的,而中国霾基本上是中性的。因此,本质上来说,中国的霾是健康的霾、良性的霾,与当年伦敦的夺命大雾完全不同。

这个消息传开以后,欧美日等国家纷纷掀起一股“到中国赏霾”的“中国雾霾游”,各国旅行社也纷纷推出相关产品,既包括豪华组团吸霾游,也包括价格实惠的背包吸霾自助游等等,以满足欧美日游客在对清新的自然景观厌烦之余对城市污染景观产生猎奇的旅游需求。

据了解,与自然景观旅游团不同,中国雾霾游的旅行社随时关注北京、石家庄、西安、上海等中国各大城市的PM2.5指数等污染指标,哪儿的雾霾指数上升,立刻带团前往参观游览并亲身体验雾霾环境。甚至一些旅行社还打出了“这辈子没赶上伦敦的雾,那就不要再错过中国的霾”的广告语。

随着入冬以来中国取暖煤耗增加,华北各地频发雾霾天气,给参加中国雾霾游的国外旅行者带来了美好的体验和回忆,不少游客纷纷在Facebook,instagram和Google plus上贴出照片以纪念自己“难得一见”的雾霾游,虽然由于雾霾太大,几乎所有的照片都无法分辨人脸,但仍然带动了“中国雾霾游”的持续热潮。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