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20161219一日段子荟萃

@大朙湖畔斯托克:【当呼吸都变成奢侈,我们还能为自己做些什么】古有掩耳盗铃,今有禁言抗霾。

@EnochLu:在雾霾天不许带口罩,意味着人连消极自由都没有了,这相当于从前发生饥荒后不许逃荒。想想太可怕了。

@majunlive:这几年政府大楼都是新建的,除了制冷供热暖通系统外应该都安装有新风系统,是很好的空气净化系统。成都人可以去看看市委大楼有没有新风系统。

@pufei:刚才问医生,这次肺部感染这么严重是不是雾霾引起的?医生答复说:小伙子你如果说环境不好引起的可以接受,如果非要说是雾霾引起的那是要犯错误的哦!

@maxwell_s_demon: 今早听说老师们都不准在课堂上提及关于成都天府广场那场雾霾抗议活动。有个老师哭了,说“教育不应该是这个样子”。#刘尔目

@qinqiong:打仗靠张召忠,养老靠戴相龙。破案靠聂海芬,防疫靠板蓝根。慈善靠郭美美,幸福靠CCTV。反腐靠赵红霞,收费靠奚国华。雾霾靠刮大风,地震靠癞蛤蟆。抗日靠影视剧,国防靠海带夹。外交靠美元,GDP靠房价。

@zhifangnvren:一国两制令人啼笑皆非——制度好,何必两制?不好,为什么不改?在我们自身没有变好之前,不希望你们回来。如果大陆沉沦,你们独了吧!

@wkpub:在赵国,所有的逻辑都跟“你也配赵家人”的逻辑是一样的。你也配上中关村二小、你也配戴口罩、你也配上街、你也配无神论、你也配参选人大代表……等等等等。

@CorndogCN:含赵量在墙内居然是关键词………现在你党反应速度越来越快了。

@ZhangDajun: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中国遍布各地的雾霾也是经济大跃进的后果,这次大跃进背后的动机是民族复兴和中国崛起,不过是超英赶美的另一种说法。为此,煤矿石灰厂化工厂都要开足马力。两次大跃进最重要的动力都是政权安全的焦虑。地方政府明白其中的政治逻辑,所以有恃无恐

@胡泳:中国个人信息保护的困境在于:政府和企业都要求公民提供准确的个人信息,但却都不对这些信息提供保护。

@nytchinese:空气污染已成为中国人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中国可以接受的日均PM2.5水平是75(微克每立方米),超过了美国和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最高值。尽管如此,这个目标还是很难实现。

@linglingfa:最让我难受的是文化部的这些所谓的办法,有关部门内部开个会,就弄出来个所谓办法。一张纸就可以轻易地抹杀掉一个行业。而当这些恶心的所谓办法,规定出现的时候我们除了在这里发牢骚,没有任何办法。甚至我们在这里发的牢骚,还得小心翼翼的。不然第二天也许还会被删掉。

@当当李国庆:等了15年,欧美日竟然毁约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真是眼瞎!中国可以大规模地买官卖官,爱情婚姻都在明码标价,宗教也有价有市,请问欧美日做得到吗?!谁TMD说中国大陆不是市场经济?!

@克鲁伦河之波:不是什么美日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而是我们根本没想成为一个市场经济国家。15年前加入WTO的承诺,无法想象作为一个国家会失忆,也不是缺乏履行承诺的能力,而是诡异的完全没有任何践约的作为。最初加入WTO的态度肯定是真诚的,但后来怎么想的无人知道。不管怎么样,一个庄严的国际承诺变成了一个套利的狡计,失去的恐怕不仅仅是未来。

@suxinPL:台湾怕成为第二个香港,香港怕成为第二个大陆,而大陆却不怕成为第二个朝鲜。

@qSYSzqTJQ:中国没啥经济奇迹,就是发断子绝孙财。

@wkpub:屠夫吴淦在中共监狱中的表现比其入狱前更成熟、更勇敢,令我更加敬佩。对吴淦采取的抹黑、酷刑、禁止会见等措施不能做类似体制虚弱、害怕这样的解读,只能说明体制的强大和不择手段。吴淦的牛逼之处在于无论他在监狱内外都能持续给体制制造麻烦,再激烈的对抗中共都能化解,唯独对蔑视无计可施。

@renfanzi:我曾经和一个有着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牧师聊过我国的前景,他说:“上帝是爱中国的,否则这国这人早就灭绝了。”彼时我早已收起争强好胜的心,笑着点了点头,说:“您说得对。”

@szstupidcool:一个在和平年代都沦为不能做饭炒菜,一个连自由呼吸新鲜干净空气的资格都没有的二逼族群,居然还天天臆想着统一这个打下那个,臆想着要与美帝开战,这样的傻缺貌似在人类历史上都还从来没有出现过。

@renfanzi:【我的祖国】歌词我最喜欢“姑娘好像花儿一样,小伙儿心胸多宽广”这句,以及“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但是到了“为了开辟新天地,唤醒了沉睡的高山,让那河流改变了模样”那句则毛骨悚然。这一句也让整首歌气氛急转直下,变成一首恐怖作品,简直和【种太阳】一样反人类。

@顾猷: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美国读大学。博主在指导他们写作申请文章时,发现中国学生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不会叙述,不会讲故事,大部分学生都是官方意识形态语言的奴隶,带有强烈的宣传色彩,空洞空洞空洞,赤裸生硬地自我拔高。有的学校要求申请者“随意写点什么,让我们大笑一下也好”,学生还是一本正经地自我吹嘘,罗列已经在其他文章中讲过的成就,和官方的自我吹嘘式文稿一脉相承,完全是典型的中国官员形象—刻板无趣。每每看到这样的情形,博主都暗自痛惜,意识形态毁了一代又一代,现在还要加强地毁下去。

@liuqiangben:抱歉泼盆冷水,大跃进饿死3000万,现在老红粉们都是那时间过来的,何曾醒悟?肺癌与雾霾,亲属也不可能醒悟。奴才的性格在幼年-少年-青年养成后改变的可能是第比例。满清灭亡时,太监们比皇族还痛苦的多。

@renfanzi:中午和老同事吃饭,她一再感谢我说听我劝一早把人民币都换成了港币,我说我和你说的可是换成美元你干嘛换港币,她说没关系港币和美元挂钩的。我想了想,决定还是告诉她“not for long”,所以不能放松,还是要早动作。

@eddiecheng:当年里根在柏林墙下点名呼叫戈尔巴乔夫,要他把墙拆掉。几乎所有人——包括支持他的共和党人——都一致嘲笑、谴责里根的无知和莽撞,因为柏林墙是苏联东欧集团绝对的底线。但很多所谓的底线其实是经不起挑战的,只是众人已经习惯了服从而已。

@damyata:看2008年刘冬虹的一个访谈,他在谈及《消费者之歌》时说:“我觉得政治在中国是无处不在的,在咱们讨论包子的时候,如果说深了他也是有政治的。” #啊预言家

@赵文:【壮哉,三峡大坝】造价万亿,移民百万,上游多了一个平湖,下游多了两个草原;耕地少了三十万亩,园地少了十五万亩;中游沒了中华鲟,下游沒了白鳍豚;大船进不了重庆,小船到不了武汉;电价比以前更贵,水质比以前更糟;养肥一帮电老虎,喂饱一群水老鼠…

@szstupidcool:记得以前一上网就问别人,你看过杨科夫斯诺维奇写的那本《关于艺术殿堂交集象限的四十八个巅峰时刻》么?对方一听,我操,遇上饱学之人,非常膜拜,其实那作者与书名都是我随口编的。

@mimienn:元旦晚会窝负责的一个小品节目,里面有一些台词设计到了少男少女的朦胧爱恋,然后领导审批的时候说主题要健康阳光向上,必须改剧本。窝找了半天哪里不健康不阳光,终于找到了,然后把男生给女生送裙子改成了送书,夸女生漂亮改成了夸女生智慧,新年表白改成了新年祝福

@苏莱曼妮:杀猪的屠夫站在猪圈门口,发表了激情四射的演讲:“当年狼攻击了院子,冲进了猪圈,几十口猪被狼活活咬死……我们不能忘记!”猪们高声附和道:“不能忘记!”那一刻,激动的猪努力回忆着狼的凶残,却忘记了屠夫的职业……

@MoeWowolf:一垒:牵手;二垒:接吻;三垒:Make out;本垒:啪啪啪。中国一垒:相亲吃饭;中国二垒:向闺蜜/基友介绍对方;中国三垒:见家长;中国本垒:共同贷款买房。 #论中国特色

@Tin_Tse:买车无非两种人:一种人偏向于驾驶操控,选择ATS或者BMW3系当然无可厚非;另外一种人注重车内空间,买7座SUV或者MPV的也值得理解。而我,却是一个对动力操控绝不妥协又对大空间有着极致追求的人。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五菱宏光S的原因。

@HeySuei:同事来公司说,家里附近的地铁站来了特警查身份证,还要上下搜身。安检的今天扬眉吐气,个个查包。她忿忿不平也回手摸了记警犬 #神萝莉有神逻辑

@Zannmuling:让我告诉你们什么是代沟:昨晚我让新来的实习妹纸给我带个外卖,让给带点吃的。后来我想起来了最近上火不能吃辣的,于是发了条微信:不要辣!不要问我结果怎么样,我饿了一晚上。

@Zannmuling:朋友今天去辞职,老总问他为什么?他说:公司要垮了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