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如果雷洋碰到的是这个:洛阳四名男子冒充警察 美发店外抓嫖

按:不少在雷洋案中为警察的辩护的观点是基于这样一个“上帝视角”的前提:警察是去抓嫖的,是正当的执行公务,而雷洋反抗是妨碍执行公务,所以哪怕警察有滥用私刑的嫌疑,也是因为雷洋的不配合而引起的。

这种先入为主的臆测且不说连雷洋是否真的嫖娼都没有搞清楚,而且从根本上忽视了雷洋当时面对的情况:昏黑的傍晚,路上突然冒出来几个身穿便衣,(没有开警车而是)开社会车辆无执法仪无法分辨真伪的警官证(更别说是否亮出警官证),这其实是比《解救吾先生》的假警察绑架案更为凶险的局面,雷洋高喊假警察并让路人报警,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巧的是:河南的一则新闻,几乎就是雷洋案的翻版。只不过,这新闻里是假警察抓嫖,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又有多少人能在面对四个成年男性的时候,还能仔细分辨对方的身份呢?
===================




这天早上,一名男子急匆匆来到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分局报案称,他被几名穿警服的男子抢走了100块钱。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小王介绍,事发当天晚上,他从一家美发店出来。刚走到门口,就遇到了几名穿警服的男子。

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

李晓丹:对方是四名男子,有两个胖胖的、壮壮的、高高的,有两名着警服。

四人自称是警察,不由分说就把小王拉到了一辆黑色轿车上。

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

曹海燕:亮出这个警官证,其中还有一个人穿着警服,拿着电警棍威胁他,让他承认自己嫖娼,拿点钱私了。

小王一再表示自己没有嫖娼,但是对方丝毫不听他的解释。

在对方的威胁之下,对他进行了搜身,并抢走了100块钱。

被抢走100块钱后,小王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来到了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分局报警。那么小王遇到的几名穿警服的男子,真的是警察吗?

经过我们查询之后,并没有这个事,并且我们近期也没有类似的行动。

那么对小王实施抢劫的究竟是什么人?小王向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

乘坐一辆黑色的桑塔纳3000,有具体的车牌号。

民警调取卡口照片,发现了一辆洛阳牌照的黑色套牌车,车厢内两名男子在路过卡口时,有意识的将自己的面部遮挡了起来。

联盟路新唐村的村口,查到这个车辆,当时车上有三个人,我们给带了回来。

在黑色轿车上,民警发现了嫌疑人所穿的假警服。几天前,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的落网,案件顺利告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