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20170109一日段子荟萃

@letscorp:昨天看到的关于雾霾的一首诗 新版余光中《乡愁》: “小时候,口罩是心中深深的恐惧,我在这头,针头在那头。再后来,口罩是2003年浅浅的记忆,我在这头,SARS在那头。现如今,口罩是全民的防霾神器,我在这头,却看不清,谁在那头……

@letscorp: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认为,人民的不舒服感受,是自己神经质。他称,雾霾天气下,该院门诊近日的呼吸道疾病患者并没有显著增加,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反而增多,很大一部分患者怀疑自己得了哮喘。因此,他建议民众应增强自身抵抗力,摆正心态,减轻心理负担。 #喂人民服雾

@ZhangDajun:十几年前第一次听说霾,当时有个朋友是前国家环保局局长的秘书,经常听他提起,颇觉新奇。可见当局对实际情况完全掌握。现在看到有人为当局做技术分析支招,就心想:傻瓜,领导什么都知道,所以才有APEC蓝,你们这些自以为聪明却懦弱愚昧的人才是雾霾的罪魁祸首,因为这不是技术问题是政治问题。

@ZhangDajun:有时,真相既残酷又简单。中国民众为什么吸不上清洁的空气?根本的理由只有两个字:不配。其他类似美好事物在中国缺失的原因也不外这两个字。只有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专家学者媒体给出一大堆解释,最后的效果无非是掩盖问题的真相。

@maylogcom:#转:“我们花了35年来消除烟雾,其中的30年对抗政客,5年治理烟雾本身。”——《洛杉矶雾霾启示录》

@loveyuilei:1月6日这期的锵锵三人行谈的是北京的雾霾,两个嘉宾谈到一件事非常有意思:两家的小孩都在朝阳区某公立学校上学,校方不让装净化器,家长打算自己出钱捐一个,结果教委有文件,不准随便捐东西,你要捐一个班,必须得捐全学校的,而且全部教室还不够,老师的办公区也需要。

@五岳散人:别他妈扯什么坚守派还是跑路党,我有两个问题问您:1、有条件的情况下,给孩子吃进口奶粉还是国产的;2、有条件的情况下,是让孩子在北京吸雾霾还是去欧美日。说其它的都狗屁用没有,说到自己孩子,这就是最真的选择。网上、生活里我见太多张嘴就是粉红腔、回头就找我问怎么代购奶粉、怎么把孩子送出来的各路人马了。

@Summer先生–:天气App开发者收到某省环保局“整改通知”红头文件。我觉得增加“爱国”按钮这个方案好,点击爱国按钮,修改雾霾标准,天气瞬间变好。这套方案适用性很广,给豆瓣App也加上,点击爱国按钮,评分一星代表最好,五星代表最烂。目前信息分发权利、电影评分权利、天气控制权利都属于苏维埃……未完待续

@carbonwang:许多家长现实里犬儒,在黑白面前是非不分,面对要挟当成玩SM游戏,阿Q的心安理得,还要教孩子得过且过。

@4OONHMEmTtmuKGP:外国人批评你,是“干涉中国内政”;民众批评你,是“寻衅滋事”;党员批评你,是“妄议中央”,官员批评你,是“拉帮结派”。那“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咋玩呢?

@bxd_wzq:一个国家有三千所普通大学,学生大多数是自费供读书;但这个国家却有6000所党校是花纳税人的钱办学学生全都用纳税人的钱上学,而且学习期间还有高薪可享受!令人发指的是他们的毕业生中犯罪率是百分之百,从落马的贪官简历中看到,都是经党校学习毕业的!这难道也是敌对势力渗透的结果那吗?

@luohanguo:在用反贪腐打掉政治对手,用防止颜色革命打掉民间力量之后,应该是要用稳固经济对含赵量低的资本家下手了。

@royxy:实体经济再这样不景气一两年,房价不跌才见鬼了。似乎最近新出台了个十八万亿的经济刺激政策,而且还是以基础建设投资为主。上次四万亿都已经修了五十年以后也用不上的路,这次是打算把全中国都铺上水泥地么。

@xiuchangguatou:台湾公布的大陆新封禁55位演艺人士,我竟然发现了捷克的宇宙塑料人乐队。宇宙塑料人乐队在1976年被当局抓捕入狱,之后催生了七七宪章和丝绒革命导致捷共下台。

@Javeeane:陈升等数位敏感音乐人作品被从豆瓣等媒体下架,从不关心半点时事的女票这次终于骂娘了,说是抹胸长者那些年还能如何,也不至于如何,如今世道竟连好好听首正常的歌都不行了……在无限荒谬的无奈里我还要幸灾乐祸一下:你觉得离自己很远的那只脏手,其实如影随形就在身边,恰如雾霾。

@一头小活猪:直到今天下午我才开始明白为什么要严厉打击汽枪打气球的路边摊了,主要是怕党员干部上那儿练枪法啊。

@luanma:我不爱乡土中国,因为越乡土的地方越野蛮落后。许多对远方的诗意都是想象出来的,很好,我很年轻的时候就搭乘绿皮火车坐着马车去到蛮荒之地,乡亲们教育了我。

@GFWFUCKGCD:去一个传说中的穷国,带了一大卷卫生纸,最终几乎是原封不动地带了回来。从公共设施和民众的衣着打扮和看,该国政府和国民确实很穷,但是,他们的公共厕所差不多都提供免费卫生纸,似乎也没什么人偷。一卷小小的卫生纸,验出了腰包渐鼓的兲朝人内心深处的穷。

@lifent:未来十年,中国癌症将现井喷。33%的家庭,将因此耗尽所有积蓄。1/4中国人喝不上合格水;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一半以上在中国。

@renfanzi: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中国是汇率操横国。

@damyata:网易云音乐年度报告:这一年,您最喜欢听一位不存在的歌手的音乐。

@zousuper:以前流行《我为什么移民美国》,现在流行《我为什么不离开中国》,说明以前逃离中国需要理由,现在已经不需要了,不走反而要找各种借口欺骗自己:中国会好起来的……中国会好起来的……

@proseidon:看过垃圾围城,现在又来塑料王国,看几张截图就知道这片又是根本看不下去的节奏,也不是简单的几句话能评论的,桃花潭水深千尺,只是有一点再次明确,赵国真危险,谁都不知道啥时候会莫名其妙成受害者。

@xueshudi:【数学课本五大奇人】 第五名:匀速行驶、从不晚点的劳模火车司机; 第四名:分工明确、合作默契的良心甲乙包工头; 第三名:一边注水、一边放水的疯狂泳池管理员; 第二名:把母鸡和兔子装进一个笼子的变态老农;第一名:早早出门、却故意放慢脚步,只等哥哥赶上的傲娇小明。

@royxy:我对西安印象倒是蛮好的。93年一个人坐了一辆小巴去临潼看兵马俑,上车之前说好票价8元,开车以后忽然冒出个导游拿出个话筒说欢迎大家参加我们临潼一日游旅游团,团费二十五元…我当时坚持我只坐车不参加旅游团,结果那导游竟然没有为难我,全车只有我一个人没加钱…那个年代骗子多淳朴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