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川普的毛泽东式煽动:“人民公敌”!

川普17日继续暴走攻击新闻媒体,他在推特表示媒体专报“假新闻”,说媒体“不是我的敌人,而是美国人民的敌人”。他特别指名《纽时》和NBC、ABC、CBS、CNN。川普先前发的推文锁定《纽约时报》、CNN、NBC和许许多多 媒体,结尾还不忘感叹“有病! (SICK!)” 不过他随即删除推文,改po最后版本,还在黑名单上多加两个“敌人” 。

@Silk_River_Research:写纸牌屋的编剧Beau Willimon,则说: 这推是莫斯科写的,他们今早传给了川普,不过花了几个小时翻译。 昨天那个退休情报官John Schindler说:澄清一下,”人民公敌“这种说法是布尔什维克主义,川普在适用契卡的核心口号。AFP记者Marc Burleigh: 从所谓”自由世界领导“口中说的可怕的话。我以前在德黑兰经常见到伊朗政权使用这种语言。还有的翻出尼克松以前和基辛格的话: 媒体是敌人,建制派是敌人,学究们也是敌人”

@扭腰村民:关于中国现代史的英文著作中,总会有一个词来形容毛泽东的一个关键思想, 就是用不断的political mass campaigns 群众政治运动来达到permanent revolution, 或 continuous revolution, 不断革命, 继续革命。现在媒体形容川普是permanent campaign, 不断竞选, 也可以翻译成“不断运动”。 本来,民主竞选已经结束,当选者该执政了。他却念念不忘已经过去的竞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