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冯学荣:我的一碗毒鸡汤

文/冯学荣

父母对子女没有恩情。理由有倆:1、父母将孩子带到世上,并未征得孩子的同意;2、父母无法保证人生对孩子而言是幸福。假如父母对子女存在恩情,那么以上两点至少需要有一点成立。因为两点都不成立,所以从严密逻辑来说,父母对子女并无恩情。

有的人一方面相信命运,一方面又拼命努力试图改变命运,这是典型的精神病,如果你真的相信命运,那么你应该把自己反锁在家中,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静静等待命运的降临。不要告诉我:你不会死。

《推背图》为什么“料事如神”?因为它被后世人改动了无数回。

世上没有任何一个慈善家对世人作出的贡献,能够超过企业家。

世上没有“社会财富”,也没有“分配”。这两个词,都是洗脑的结果。

为什么中国人从银行借不到钱?因为中国消灭了高利贷。

世界上除了14亿中国人之外,其余60亿人基本上都不坐月子。美国人不坐月子,其人均寿命比中国长5年。这个世界上坚决与科学为敌的民族不多。某民族算一个。

毕业的时候,父母帮忙找工作的,孩子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出息。

所谓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就是用纳税人的钱,去帮助并不怎么穷的人,然而这些都是浮云,最后住进去的,是些开宝马的有关系的人。

世上其实只有两件事:交换,抢劫。

自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应当立马到医院门口,自杀,将遗体捐给全国人民,任其使用。如果他自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而又不这样做,那么他就是一个骗子。

无论你多么爱你的家乡,你都阻止不了这个事实:你家乡的方言会消失。这件事会在未来100至300年之内发生。

与其关心人民的疾苦,不如关心人民的自由。

所谓“文人不爱钱”是古代皇帝的一个圈套,他是叫你安心给他打工,千万不要去做生意。

地球上所有的水集中起来,都无法淹没地球。《圣经》所讲的大洪水,在地球历史上,不可能存在。

没有贫富差距,就没有经济活力。

夏衍同情包身工,但是夏衍没有帮助包身工一分钱。包工头虽然不同情包身工,但是向包身工发工资的,正是包工头。如果没有包工头,包身工会饿死,而包身工饿死之前,夏衍不会掏钱给包身工买一个面包。

正是那些富有同情心的施主,害了街边乞讨的儿童。

年轻人不需要特别尊敬老人。反过来也一样,老人也不需要尊敬年轻人。所有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

人赤条条来到世上,这个世界并不欠任何人,一饭一粥,都要靠自己劳动谋取,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动者不得。主张免费午餐、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养老的,都是变相抢劫,都是耍流氓。

中国人为什么相信公章?因为中国人不相信人的签名,也不认为人的信用很重要。

向亲戚朋友借钱,方便,节省利息,看似聪明,然而实质上很愚蠢,理由有倆:1、向亲戚朋友借钱,给亲戚朋友增添了麻烦,这是不义;2、向亲戚朋友借钱,欠他人情,一辈子还不清,后患无穷,这是不智。

禁烟是恶法。人有抽烟得病早死的自由。

追名逐利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最大动力。没有之一。

所有教你“养生”、“排毒”、“下火”的,都是骗子。

岛屿争端是世界上最无聊的事。在自由主义者的眼中,依照财产私有的原则,事情其实很简单:谁的岛,谁去争。

世上没有“早恋”这回事。

广东人瞧不起外省人,然而广东人并不知道,广东过去30多年的繁荣,外来人口至少作出了60%以上的贡献,这是端起饭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的典型。上海人、北京人同理。

我去过许多国家。在小道行车狂按喇叭,叫前方的行人为小车让道的,目前只有中国。

“耕者有其田”逻辑不能自洽。因为农民可以卖田。有田之人卖了田,就变成无田之人,然后又伸手向你要田,然后又卖,如此反复,永无休止。所谓流氓,说的就是这个。

世上不存在“节日”。所有的日子都是24小时。没有区别。

为什么中国那么多的人没钱治病、到朋友圈募捐?因为他们舍不得卖房子。

风水大师若真有本事,他应该将自己的祖坟移到龙脉宝地,他就可以当皇帝了,根本不需要给别人看风水。

儿女找什么样的对象,基本上与我无关,因为30年之后,对首次婚姻而言,离婚是大概率事件。

事前不买重大疾病保险,得了病找人捐钱的,该死。

财富的主要创造者,不是人民,而是商人。

“天长地久”是骗人的。所有的爱情,都有期限。

爱情的本质是自爱。否则你应该将你的爱人介绍给马化腾。因为他比你更优秀。

迷信星座的人不知道的事实是:几千年、一万年之后,夜空中所有的星座都会变形。

人口多不是贫困的原因,因为人不单会吃饭,人还会创造财富,恰恰相反,人口繁盛,正是经济繁荣的前提。

一夫一妻制度并非天经地义。人类的婚姻制度,未来还会发生改变。

为什么某国的公厕没有卫生纸?因为该国全民都是贼。

“劳动创造财富”是世人对世界的幻觉。真正创造财富的,是贸易。

人民教师对学生没有恩情。因为学生的家长以纳税的形式,向人民教师支付了工资。

生儿育女如果为了养老,本质上就是蓄奴。

你的事业挣钱了,就是造福了社会。反之一样成立。

世上一切交换,都是造福。包括财色交易。

国界是全人类的公害。

借朋友的钱不付利息就是变相抢劫,因为朋友的钱去理财是有收益的。

鱼翅、燕窝、虫草、阿胶、虎鞭……把垃圾食品卖到天价的国家,只有中国。

人活着不是为了国家。相反,国家的存在是为了人。

拦路抢劫的叫土匪。可是拦路抢劫的人穿上了海关的制服,秒变高大上。

自由比平等重要百倍。

结婚收亲友的份子钱,其实就是变相抢劫。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尽管难听,但它是一句真话,人类之所以生存到现在,正是因为带有自私的基因。

世上有道德。但是,没有性道德。

关心娱乐明星的私生活,和关心我今天拉的屎是黑色还是褐色,没有区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