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20170321一日段子荟萃

@txyyss:《四重奏》里三人组用 Google 地图的街景在找松隆子住处时,弹幕有人在问“那是什么软件”,看得好心酸。GFW 真是罪恶啊。

@bxd_wzq:【一房五吃】经济学者马光远:“如果承认房子是有限的租期,那根本没有任何理由征收什么房产税,如果要征收房产税,就请把房子的‘永久产权属性’还给老百姓。既想把地高价卖了,又想每年收房产税,此种贪婪,旷世罕见。”

@fantian4128:这次北京规定二手房首付60%,一下子把炒房的全打到网里去了,一个也跑不了。我早就说过,房市、股市全崩了,老共不在乎,但外汇没了就要命了。李嘉诚走的那一年,是支那人最后的逃命机会了,但就是没人逃,还在炒房,贪心。老共是坏,支那人是贪,绝配。

@bxd_wzq:夏俊峰被处决,说明生存有罪;杨佳被处决,说明反抗有罪;呼格被处决,说明报案有罪;徐纯合被处决,说明上访有罪;贾敬龙被处决,说明私产有罪……他们都被处决,中国的法律有罪,我们,所有活着所有人,都有罪!

@网易网友:昨日还能买西城,今朝只能买海淀;本月还嫌朝阳贵,下月丰台也崩溃;今天亦庄不买房,明天河北去看房;今日全款变首付,明日首付变车库;出去旅游四五天,回来少个卫生间。

@Zannmuling:真正的精英忙于移民倒腾资产出境,国内所谓的中产阶级还沉沦在倒腾房产买房卖房一夜暴富的美梦上,一边批判房价太高太离谱一边自己不停的入手,底层阶级则指望当权者再来一次文革给个重新洗牌的机会。当你想懂这一些问题,你就明白社会阶级矛盾在哪里了。然而我想说的是,没有谁不是泡沫。

@lijiansion:他们现在穿西装、留过洋,用刀叉,但吃的仍是人肉。在2014年的接受采访时,倪匡将共产党比作非洲的食人部落,他们的本质从未改变。

@cad_auto:全国的电缆都不是合格的,国家制定标准比较高,但是招标都是低价中标。这只是抽检的没打点好,你家小区的电缆都不会合格。

@弧箕服:南北朝鲜是敌对国家,得罪其中任何一个都轻而易举:与另一个和好就行了。但是,两个国家一起得罪,这得需要多么高超的外交技巧才能做到,简直不可思议。

@szshu:中国难题:一、为何学历不值钱但学区房值钱?二、近半上市公司利润不够买京沪深一套豪宅,但卖掉1%持股就够买几套了,请论证楼市、股市哪个泡沫更大?三、人民日报:失去奋斗,房产再多也将无家可归!网友评论:失去房产,奋斗再多我们也将无家可归!请论证以上观点哪个更正确?

@renfanzi:读到:“一个国家政体起着根本性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仍然决定着我们经济结构和经济发展。从短期看,集权政府可以取得高的经济增长率,从长期看,法治、保证合同执行制度规则才是真正保证长期经济发展的至关重要的因素。”语出道格拉斯·诺斯。

@hnjhj:把运行了七年多的VPN服务器正式关闭了,主要是因为当前的利用率已经很低了。感觉原因可能是VPN的翻墙效果已经大不如前,其次近些年五花八门的翻墙软件不断涌现,很多人应该也找到了更加合适的工具。这些年能为一些推友提供梯子上推,非常荣幸。是为记。

@redfireage:人民日报副总编卢新宁说:我们在Facebook上的账号粉丝已达460万,超过华尔街日报,全球二位,仅次于纽约时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卢新宁。记者:我只有一个问题。卢:请讲。记者:贵报用的什么翻墙软件?卢愣了一会儿,手指大门。记者:自由门?卢:滚出去!

@redfireage:【捆绑了的爱】当一个中国人离开学校的时候,大脑里被种下的木马至少有三层。当他自以为完成了反洗脑,说爱国不爱党的时候,只是清除了第一层木马。赵太爷还在偷笑。知道连国都不能爱,算是清除了第二层。而最深层的是民族玻璃心和民族认同感。把它杀灭,才算摆脱了赵太爷的精神控制。

@jajia:今天是孙志刚事件14周年,刷屏的文章是49天死20人。换汤不换药的草菅人命,从收容所到托养中心,十四年过去,这个国家变好了吗?做新闻,最大的绝望就是你做的事情完全没有价值,促成不了改变,甚至更坏。当年的记者们和上书的博士们,去国的去国,转行的转行,只有新闻,是一样的冰冷与重复。

@mapleaaa:中国媒体们都开始把苹果的那款艾滋红称为中国红了。

@CCAV:Apple中国区官网没有提到红色是代表着支持艾滋病基金,36氪和爱范儿说这个颜色是「中国红」,好奇心日报说「红色在中国有大吉大利的文化内涵」。#中国科技媒体真棒

@hungtseechau:乔布斯死前给了库克三个锦囊,说公司遇到困难了,才能打开看。最近打开了第一个,里边是“推出红色iPhone”。剩下俩估计是“轻触Home键唤出多任务”以及“充电线接口处的橡胶加长0.5cm”。

@eustacia:「修仙入我心,忘记海洛因」,美国小伙凯文·卡扎德读了半年中国网络小说后,成功地戒掉了毒瘾。他每天在三个翻译网站同时追更十五部中国网络小说,满脑子想的都是小说,忘了吸毒……网络小说真是精神鸦片……

@hidecloud:美女与野兽全程出戏,图书馆那段剧情,就是一个乡镇少女考上了市重点,被霸道富二代强追。机缘巧合下,两个人处在一个房间,少女突然发现对方也听摇滚,于是述说自己在老家有十几盘打口碟,被身边同学看成异类,结果富二代把书房打开,里面几千张原版CD。乡镇少女吓尿了,只能以身相许。

@dearemon:银行都相信我,给我贷款20年买房子,你凭什么不信我!一个和我借钱的初中同学在电话里吼。转自@石老人

@szstupidcool:【他乡遇故知】正在跟一客户谈生意,突然看见一初中学霸同学,现在居然在给人当保安,我感慨着世态炎凉,生活所迫的他竟沦落到这个地步。突然他径直的朝我走来,我心想他应该是认出我了,过来对我说:“同志,这里不允许摆摊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