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人民的名义》“正面人物”李达康的权谋:为何专用以权谋私的副手?


#人民的名义 #李达康 :



李达康的政治智慧真是太高了
明明不给赵立春办事,为什么赵立春还提拔他,就因为李达康有一个特质。

就是自己不办事,但是副手专门用那种以权谋私的官员。
这个副手就是李大康的防火墙。跟王大路正好相反,王大路是利用财务公司替他干行贿返点回扣这些脏事儿。大康是利用副手替他干以权谋私的事儿。
在常年的合作中,达康书记一定是跟赵立春有了政治默契,一旦用了某些副手,就等于告诉赵立春,我虽然不办事,你找我副手,我不阻拦,然后你还得用我这个干将来提升GDP,我能办事也不耽误你办事,双赢!这就是两个政治智慧极高的人之间的政治默契。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大康不办事,还能不被打压,也没说他忘恩负义。赵公子还管他叫哥!

这就是李达康自己不贪污,但是副手进去好几个的原因。各取所需。做李达康的副手,可以直接代替李达康来跟赵家班对接,好处巨巨的,能升官发财。我李达康不耽误你发财,也不给你抗雷,你出事了也牵扯不到我。
孙连成这种副手,达康书记早晚撤了他,根本用不了。
赵东来这种反倒可以,他肯定知道欧阳犯法,没准也知道丁义诊犯法,但是他不会主动告诉达康书记,因为他知道达康书记根本不想知道。你去说了,没准挨耳光,这叫不默契。
丁义诊说自己是达康的影子,就是这个意思。

达康书记的智慧在于,只要自己爱棤羽毛别让人抓把柄就行,然后弄个副手代替自己跟赵立春利益交换,达康不阻止装看不见,自然赵立春也懂了。虽然达康不办事,但丁义诊办事,只要达康装不知道,就可以实现三赢。
这也是达康不用易学学而用丁义诊的原因。
易学学没法代替达康给赵立春办事,那最后赵立春还得找自己,办了就牵扯进去了,不办就得罪赵书记了。
所以专门用丁义诊这种人,就把这个官场最难的事儿解决了,大智慧。

原文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