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20170607一日段子荟萃

郭文贵

@wlixiong:官僚集团的反击先对准王是一种分化,也是一种各个击破。王绝不只是充当打手的酷吏。他与习是联盟而非主仆,唇亡齿寒。如果官僚集团对习王的分化成功,他俩的结局不同只是末日先后而已。

@bafield:郭文贵先生最大的贡献是吸引了大批人翻墙,且无论老幼。我手机听报平安,老爷子听了会儿就目瞪口呆了,完了让我教他怎么科学上网。这里必须向搭梯者们致敬!

@lostinabc:我爸问知不知道最近一个开健身房的反革命份子在国外媒体很火……我半天不知道怎么回答,只知道一切才杠杠开市……

@XiaYeliang:我愿与郭文贵先生及其铁粉打一次生死之赌:若习近平在五年之内放开党禁/报禁,宣布中国搞宪政民主与法治的根本性制度变革,我愿自杀以谢天下。若习一意孤行不思悔改,5年内没有根本性逆转,请郭文贵捐100亿美元用于推翻中共暴政。

六四

@zkhuanghun:很多年前,我高三的时候,一日下午第一节课是物理课;物理老师开课后十分钟不讲话,通红着眼睛像是刚午睡不充份,气急败坏的在讲台上跺来跺去,我们都不敢讲话傻傻的看着,俄顷,他看见教室取暖用的炉台上有块充当炉盖的厚铁板,一把拿过来在讲桌上砍了几下。最后摔在讲桌上:这东西能砍坦克?!

@diaominfazui: 在一个传销群卧底,为了让大家不上当受骗,向腾讯投诉了两天都没封群,心生一计,发了几句“打倒独裁党,审判六亖凶手”,几分钟后,就被封群了。

@zhanglifan:“六四”对中国历史进程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共识破裂,政改葬送;二、党在法上,监督缺失;三、腐败升级,权力失范;四、信仰破灭,道德沦丧;五、失信于民,社会撕裂;六、暴力维稳,有权任性。

@jason5ng32:新浪微博:由于系统升级,用户修改个人资料、评论配图、海外用户分享视频和图片的功能暂停使用至6月5日24时,由此给网友们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CqszcpCqs0315:一句实话,六四的起因,看看八十年代,有限开放的历史政治教科书,再把六四以后的政治历史教科书相比较,就会得出结论:对某党来说,愚民教育多么重要。还有一个深层原因,某党自创建以来,一直胡作非为,罪恶丑行,罄竹难书,他们道不起歉,谢不起罪。只可能一条道,走到黑。

@Freedomwangyang:卅年生死两茫茫。白衬衣,自难忘。阴阳两隔、无处话凄凉。纵使鲜血染顶戴、刽子手,莫猖狂。夜来噩梦忽作响。坦克车,机关枪。瞬间生死,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血旗子,夜广场。

@hugelf:微博有个臭名昭著的五毛,叫“辟谣与真相”,它长年为暴政洗地,是个人都想弄死它。不久前,它发帖称,“川普表示,北京镇压89暴乱展示了强大的力量。” 另辟蹊径,为64屠城洗地。出乎意料,它的号被灭掉了。因为,中共害怕人们谈论那个“虚构事实”,洗地都不行。那是它们的棺材钉。

@scavin:小蓝车这个引出一个悖论啊,到底封锁的目的是不是让人遗忘呢?如果真的遗忘了,出现小蓝车这样的事情是谁的错呢…那么为了不出错,所有人都要先去了解下,封锁意义呢?

高考

@小野妹子学吐槽:发现今年各省作文题,连在一起刚好是一首五月天的词:“人群中走着,又何须变成浅碧深红色。你再也不会怕,敢想或敢说了,你从此敢做了,你从今敢当了。露从今夜白,重读长辈你读懂了什么,人生是无字书,在共享书店被翻着,却总在纸上映出,人去人留车来车往的印辙。你是否真正的快乐,万千纽带是你穿的保护色。你决定挣脱了,你决定长大了,让你的灵魂,冲破广场舞上的躯壳。你终将真正的快乐,你不接受预测而自己把握,骑着共享单车,在人群中穿梭,你只看今朝一往无前,到2049年,再来自拍过。”

@管鑫Sam:零分作文预测:《说纽带——之我看VPN》,《共和国,我为你拍照,有人过来让我删了》。

@ andyyeung1: 高考作文题:在一带一路的带领下,大熊猫不惧空气污染,白天骑着共享单车,晚上坐高铁,终于到了长城,成了好汉!在帝都利用移动支付享受中华美食,与都城大妈尬广场舞,聆听国粹“京剧”。但终于抵挡不住食品安全问题,回到四川的美丽乡村,养病去了。

娱乐八卦微博封号

@blogtd: -不明白为什么搞娱乐八卦的记者也会被微博删号…-你忘了近两任国母是干什么的吗?

@y3s0n9:6月7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微博、今日头条、腾讯、一点资讯、优酷、网易、百度等网站,责令网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用户账号管理,营造健康向上主流舆论环境,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渲染演艺明星绯闻隐私、炒作明星炫富享乐、低俗媚俗之风等问题。推特党们请做好微博难民接收工作预案。

经济

@lifetimeusa:包子昏头了。今天新闻,中国社保基金将积极参与一路一带项目投资。

@chinayvan:本轮人民币强势暴涨,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央行需要人民币上涨,举毕生之功力和积蓄,打爆境内外的做空势力,震慑空头,吐出入袋的美元。本轮行情,只是反弹,只是一次强势姿态下的战术撤退,人民币贬值的大趋势没有扭转。货币强弱最根本的锚还是本国综合经济实力加上良好的制度和充满活力的社会。

@lifetimeusa:中国人境外刷卡1000元人民币就要被数据备案,听起来怪怪的。技术上讲,卡上使用一分钱,也很容易备案,为何要兴师动众的宣告呢?遏制境外用钱。还是缺外汇了。

审查

@lifetimeusa: 方方的《软埋》火了。现在很多人被删帖,销号都说被“软埋”了。

@diaominfazui:探子报:百姓大骂纣王,怨声载道;姜子牙:百姓敢骂,还有说话环境,商朝气数未尽;多日后探子再报:骂纣声已不多;姜子牙:还有人骂,则还有说话空间,仍未到伐纣之时。又过多日,探子再报:商朝百姓鸦雀无声,已无骂纣之声!姜子牙:百姓对纣王已绝望,不存幻想!即日举义伐纣……商灭周兴。

@tualatrix:当年整个社会对民间办报和新闻自由有着共同的诉求,《人民日报》的记者都会因此走上街头。现在呢?6月1日开始实行新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网络安全法》,将进一步“依法”管控新闻与言论。

@linyujing:中国缺少最珍贵的东西就是自由,不管多有钱有势都没有自由,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上不了推特的时候,你没有言论自由。等你翻墙上了推,你没有免于恐惧的自由(随时会被喝茶被传唤,被警告),大部分人都不会比潘石屹更有钱有实力吧,他都说:到了美国上网方便了。

@李幺傻:听一出版界朋友说:目前掌管审核大权的某领导,对民国深恶痛绝,所以民国题材书一概不让出版。我他妈的彻底醉了,举国出版听一个傻逼瞎指挥,这他妈的是21世纪吗?

@GjitBUKYnKcyPRx:这就是朝廷花高薪养的网监!封你的微信号!封你的微信群!为什么要禁止言论自由?只有三个解释:1、它过去做了坏事,怕人们提起;2、它正在干坏事,怕人们批评;3、它准备干坏事,怕人们揭露。总之,禁止言论自由一定与坏事相关,绝对不是好事。

@piggyboxcn:出国很多年后ex有一次说她不愿翻墙,因为“网上很多言论都是假的”,我瞬间明白我们真的已经在两个世界了。

@zyykyb:长夜才开始,黑暗中请记得太阳的模样,沉默中不要为魔鬼歌唱。

@leebubaix1:在消灭了“尖锐”批评之后,“温和”的批评就成了最刺耳的,也会被消灭掉,在批评被消灭后,调侃又会无法容忍,在声音都被消灭之后,沉默被视为无声的反抗,接着就会要求赞美,然后再消灭那些赞美得不起劲的,最后掌声无法停下来,因为先停止鼓掌的就会先被消灭掉。

讽刺

@MsveraChou:剛開始去大陸搬磚的時候,看到有人跳那麼傻的廣場舞,覺得非常好笑,天津好像只有一大早和傍晚有大媽們聚集在公園跳,在成都從早到晚都有人在跳,而且是男女混合舞,各種動作滑稽醜陋,相比之下,打太極拳的中老年人真值得尊重。後來才知道,這幫人年輕的時候是紅衛兵,現在變老了,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KenWong:只要随便加入一个微商群,你就能源源不断地获得超越人类已知世界的各种顶尖科技产品,甚至实现永生都不是梦,关键是在享受这些惊人成果的同时你还能发财,实在美妙。

编辑注:近期,网络中文圈整体言论活力降低,加之编辑时间精力亦受限制,以前每日一推的段子荟萃改为三至五日一推,请网友朋友见谅,但会更加注意段子质量的提升,并尝试采用话题分割的方式呈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