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国足和国乒

今天发的东西纯属扯淡,大家看看就好,不要找我们证实,不要过度讨论,感谢大家。

地铁不得超载、在北大班门弄斧……苟某的事迹在网上已经流传的很多了,差不多此人不是体育口出身,在官场上是个失败者,去了哪儿哪儿出事儿。就是因为在教育部门惹事儿了,然后联名上书才被调离去体育系统的。

虽然体总是正部级,但在各个部委的排序里,体总排位在最后。你可以认为他是被发配去体总的。

先说一件题外但又和此事略有关联的事儿。国足的成绩么大家都懂的,直到2010年后,足球才开始有反弹迹象。虽然国家队成绩还是那样,但是从那时起足球的基础有了明显的改观,到了2014年蔡某(注意这个人!)担任足协领导之后,进步就更加明显了。

大家只关心足球青少年基础的绝对薄弱,但很少有人注意到少年青训规模从2010年至今的迅速扩大;大家只看到了国足一次次输球,却很少有人注意到国足如今的战绩是16年来最好的时刻。至于重新红火的中超成为亚洲第一联赛,更是有成为国家名片的潜力。


与此同时,大家都知道有人很喜欢足球,足球的这些成果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但到了2016年年底也就是苟某担任领导之后,有些事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首先大家都知道年初人民币面对着强大的贬值压力,为此经济口一起开了个会,会上就有人提到了河北土豪、上海土豪购买阿根廷、巴西超级大牌,巨额消耗外汇储备的事情。听到这些汇报后,领导的态度大意是:搞足球好,但不能这么搞。

然后这话很快就传到了苟某耳朵里,又很快传到了体育口。我们知道,对于一些能力不行又想出成绩的官员来说,处理问题的常见方法是把上面的意思过度联想并扩大执行。然后根据网上流传的事迹以及履历轨迹,大家对这位苟局长的能力应该也有所了解。于是苟某就绕开足协,突然直接强行制定了新政,随后以足协名义发布。按照这份未经足协讨论过的新政,每支球队可以注册5名外援,但单场只能上3名,同时必须要保证一个U23球员在场。虽然这样的政策确保了年轻球员的发展,但外援注5上3的规定让所有俱乐部的投资蒙受了损失,新政的制定过程也没有咨询过足协、球队,也没有过硬的相关条例做支撑。

在总局的压力下,足协年初召开了年度全国代表大会。会上不得不通过了由苟某亲自制定的所谓“中国足球发展规划”。这份规划与蔡某制定的不注重奥运的规划相冲突,把目标直接瞄准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

按照苟某制定的规划,男足国奥队应该打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决赛阶段比赛,同时要打进2019年U23亚锦赛前八。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就是2019年的U23亚锦赛,而只有在U23亚锦赛里打进前3,才能晋级东京奥运。所以国奥如果在2019年的U23亚锦赛上打进前八,却没有进入前三,那到底算是完成目标,还是没完成目标呢?

不难看出,苟某制定的规划内容上下文前后矛盾,明显没有经过脚踏实地的调研。

甚至有传闻称,苟某希望中超彻底废除外援,打全华班联赛。一旦成真,这对中超的商业价值可谓是毁灭性打击。因此主张尊重市场行为的蔡某人对苟某的粗暴干预行为非常不满,在年初的足代会的发言就很隐晦的提到了这事情。

从获取政绩考虑,从拍马屁角度考虑……不管从哪个方向考虑,干掉蔡某必须是苟某的第一要务。然而蔡某人钦点的国家队教练,带队直接在长沙干掉了世纪死敌;甚至现在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是你苟某人这么容易踢开的吗?

苟某人秀存在感,也只敢拿上海的那只球迷虽多但没政治背景的俱乐部祭旗。该队平时球品极差的后腰秦某踩了人,足协本来都按照相关规定订好了禁赛6场,因为苟某人的一句话就变成了半年,然而这个禁赛期限竟然找不到相关的条文!另一个后腰孙某,在赛场对人竖了个大拇指,也没违规啊,因为苟某人的一句话就变成了禁赛2场。

同时因为缩减外援的新政,很多球队只能派出国产后防,面对超级外援自然力不从心,所以今年中超的暴力犯规特别多。你要是和其他球队一碗水端平也就算了,然而其他球队的违纪处罚,力度却远远比不上秦某,这就坐实了苟某执法的双重标准。

所以在苟某上台后,很快有中超投资商希望撤资退出足球,毕竟没人愿意投资一个没有确定性,且主管部门领导喜怒无常的市场。延边为什么今年要降级了?和那只球队的投资商不想玩了有很大关系。

但足球是全国人民的痰盂,没有过硬成绩能拿出来啊!为此,足协上下也是敢怒不敢言,国球出身的蔡某,自然就成了苟某一统足球天下的最大绊脚石。

这时候机会来了!蔡某的老部下孔某摊上事儿了,他的赌债事件成了苟某把蔡某从足球系统踢开的导火索。但苟某作为官僚,自然懂得斩草除根的道理,不仅直接让自己的助理担任足协新的一把手,更是不顾国球的成功历史经验和传统,让名望极高的刘某靠边站!


然后,6月23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

本来以为是普通的职场操作,结果没想到选错了对象,撞到了这个传媒新时代的枪口上。

相比于足球,乒乓球在竞技场上有金牌成绩,场外推动了国家外交,是无可争议的国球。从23日的事情看,虽然他们确实违反了相关的组织规定,但毫无疑问继承了国球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面对强敌毫无惧色。家有家规,虽然他们难逃组织处罚,但必须说,国乒的汉子们都是好样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苟某人延续了自己去哪儿哪儿出事儿的传统,还达成了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因为苟某和有些同僚们的尸位素餐和愚蠢自大,他们在这个重要的政治年份,轻松挑起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件因体育系统内部斗争而引起的公众事件,而且这事儿还有继续发酵的可能。周末还是中超比赛日,中超球迷们难说会不会用自己的行动来声援乒乓健儿,抵制苟某。考虑到中超球迷的规模,或许更精彩的事情还在后头。

但不管怎样,苟某在体总的位置怕是坐不长了。

另外,据媒体报道,今早6点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截至目前,四川消防总队已出动重型搜救队、轻型搜救队、医疗救护队共约500余人赶赴现场。

希望受灾群众及早获救。然而,这个本应引起全社会关注的事件可能会因为这两天的各种热点新闻而变得没多少人关注。毕竟,虽然这是个新时代,但也是个更靠近美丽新世界的时代,对于普通人来说,更容易彰显自我,也更容易在信息和幻象的洪流中沉沦。反者道之动,如何在这样的时代中构建自己的存在,是沉思录想与大家一起探讨的。

原文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