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中国真的是被非洲兄弟抬进联合国的?真相让人震惊!

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第26届会议第1976次全体会议,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压倒多数通过了阿尔及利亚、阿尔巴尼亚等23国提案。

提案内容: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立即把蒋介石集团的代表从联合国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



长期以来,我国小学、初中、高中,甚至是大学的历史、政治教育流行一种说法:中国是被非洲黑人兄弟抬进联合国的。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下面,让我们看看除南极洲以外,六大洲(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统计结果,看看中国是不是被黑人兄弟们抬进联合国的。

1.亚洲统计

赞成票(18票)

阿富汗、缅甸、斯里兰卡、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以色列、叙利亚、科威特、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蒙古、尼泊尔、不丹、也门人民民主共和国、阿拉伯也门共和国。

弃权票(6票)

巴林、印度尼西亚、约旦、黎巴嫩、卡塔尔、泰国。

反对票(4票)

日本、高棉共和国(柬埔寨)、菲律宾、沙特

支持率:64.3%

2.欧洲统计

赞成票(24票)

阿尔巴尼亚、奥地利、匈牙利、荷兰、比利时、丹麦、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白俄罗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苏联、芬兰、挪威、瑞典、冰岛、葡萄牙、法国、英国、爱尔兰、意大利、波兰、南斯拉夫、土耳其。

弃权票(4票)

塞浦路斯、希腊、西班牙、卢森堡。

反对票(1票)

马耳他

支持率:83.9%!

3.非洲统计

赞成票(26票)

埃及、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突尼斯、摩洛哥、博茨瓦纳、布隆迪、喀麦隆、埃塞尔比亚、赤道几内亚、几内亚、加纳、肯尼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利亚、刚果、卢旺达、塞内加尔、塞拉利昂、索马里、苏丹、多哥、乌干达、坦桑尼亚、赞比亚

弃权票(1票)

毛里求斯

反对票(15票)

中非、乍得、刚果民主共和国、贝宁、加蓬、冈比亚、科特迪瓦、莱索托、斯威士兰、南非、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尼日尔、布基纳法索

支持率:61.9%

4.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统计

赞成票(3票)

加拿大、古巴、墨西哥

弃权票(3票)

巴巴多斯、牙买加、巴拿马

反对票(8票)

美国、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多米尼加、海地、洪都拉斯、尼加拉瓜

支持率:21.4%

5.南美洲统计

赞成票(5票)

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秘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弃权票(2票)

阿根廷、哥伦比亚

反对票(5票)

玻利维亚、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委内瑞拉

支持率:41.7%

6.大洋洲统计

弃权票(1票)

斐济

反对票(2票)

澳大利亚、新西兰

支持率:0%

不发图了,反正总共就3个国家

总结:

1. 非洲投出了26张赞成票,票数最多。

2. 但是按照支持率排名,欧洲以83.9%的高支持率排名第一;亚洲64.3%排名第二;非洲以 61.9%排名第三。

3. 欧洲国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返联合国表现出了惊人的支持,除马耳他1国反对;塞浦路斯、希腊、西班牙、卢森堡4国弃权外,全部投出了赞成票。

“非洲黑人兄弟将我们抬进了联合国”,这不过是在特定时期,为了凝聚国内人力、物力;对外尽可能地争取支持,所提出的一句十分响亮的、且富有感染力的口号。然而我们的教育系统,通过教材或者舆论的方式给我们灌输错误的认知,我还是感到愤怒。

原文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