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20170821一日段子荟萃

制度批评

@yasenwang9:有人说,历史不一定会记住习近平,但一定会记住黄之锋、周永康、罗冠聪这占中三子。我说那当然,习不过是中共的第四代领导人,而黄等三人是香港第一代政治犯。

@huashengjp_com:一来日本10多年,自称“已深度了解日本”的华人说:从田中角荣受贿,到安倍夫妇涉嫌森友购地丑闻,都说明所谓民主国家政客也不是什么好鸟,这事日本报纸天天报,你肯定知道,别装糊涂…所以,你告诉我,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有区别?我:有,区别就你说的,日本媒体能天天报,还能把首相逼下台逮捕。

@yang12ming1:可能绝大部分爱国者不知道自己是低端人口。

@1nxZ7e288l9tC7f:盛世,如你所愿~国际外交:撒币声讨。发展经济:房产医疗。吏治管理:世袭卖帽。新闻联播:盛世欢笑。网上网下:向天嚎啕。高官富商:向西跑了。低端人口:命不如草。粉饰太平:全靠五毛。解决问题:删帖封号。

@ranxiangmm:如果你在国内说本国有什么不好,总有一堆人会说“有种你去国外过呀”,现在真有人去国外过了且说国内的不好,就有人会说“你到底是不是中国人你怎么不干脆当X国人啊”,但真有人换了国籍或者三代都是土生土长的外国人了且说国内的不好,就有人会说“我们这边的事不劳你们歪果仁操心了”。

@vv_cpx:它们右手制造腐败,左手打击腐败,最特么搞笑的是:腐败的来源无一是党外人士。因分赃不均,于是只好枪打出头鸟,小的叫“苍蝇”,大的叫“老虎”。一群乌合之众在那里你咬我,我咬你,折腾够了,捉几只示众,以便彰显伟大,这种无耻伎俩只有鸡G才干得出来。

@yeningusa:共貪黨極權體制隨時扼殺消滅一切異已力量,因此中共面對的最大危機來自自身內鬥。但體制內動作雖有震搣力,但如果這種鬥爭如果遲遲沒有正面的,制度創新的建設意義,動作再大,也達不到林氐父子宮廷政變圖謀的高度,更帶不來制度創新的革命意義。人家賴好還有個571工程紀要。至今無人超越裡程碑。

@ziz8o:大多数普通民众,尤其是男性,都喜欢关心政治八卦,如谁上谁下、谁跟谁是一伙的、谁跟谁有一腿等。但对于真正的政治问题,可能就很少有人关心,如中国为什么是极权专制、何时可以实现民主等。大部分人不关心真正的政治,一是觉得民主与自己没什么切身利益,二是对极权专制感到恐惧。

@123hdp:现在的中国除了富甲天下的政府,什么都没有了!国际上被孤立,臭名昭著;国内贪腐横行,流氓成性;为富者不仁,商官为奸;为师者不贤,趋炎附势;为民者麻木,随波逐流;只有网络上,仅存一丝火焰,为苍生后代在危险中呐喊!

@ppcelery:叫“你国”一大原因是因为在这个国家生活,见到的几乎每一个异族异邦人都能享有特权,与高高在上的特权阶级谈笑风生,你只能唯唯诺诺小心翼翼的在夹缝里求生存,时刻有一种寄生他国,在欺凌中求生存的感觉。有时候也想问问,这究竟是谁的国家? #红脖心声

@mranti: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很多华人新移民会有漠视普遍抗争、在其他少数族裔在抗争后取得自身胜利而占有相对优势的时候,又反过来支持主流压迫(哪怕主流根本不接受他们)。我有点想明白了,这是在极权国家做顺民做习惯的结果——任何对极权的反抗对顺民来说都是一种不安全感。

社会讽刺

@小骗子汪老师:某拘留所:“兄弟,因为什么事进来的”“那天在医院食堂吃饭,我说伙食差。然后就被抓进来了,操,15天。你呢?”
“我在豆瓣上给电影评了个低分。现在这算什么世道。”

@洋葱日报社: 【“丧文化”是年轻人偷偷努力的烟雾弹】调查发现,平时高举丧文化的年轻人其实一点不丧,丧是他们用于迷惑对手的烟雾弹,让对手轻视自己,但他们背地里比谁都努力。这类似于上学时课堂上故意玩给同学看,回家自己偷偷用功。所以,丧是当代年轻人的竞争谋略,如果以为他们是真的丧那就贻笑大方了。

@lingweifeng777:【权力的傲慢】不准妄议中央,不准妄议省委、妄议市委、妄议县委、妄议镇委、妄议村委。现在连医院食堂也不准妄议了。

@马伯庸:乾隆爷纳闷了,你们这些学者,天天钻故纸堆沉迷训诂考据,怎么都不对时下发表一下意见呢?(人民日报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仙侠剧:架空现实伦理)

@2NhRot7XJbR1a7i:前脚为政府闭关锁国洗地,后脚家被强拆财物尽毁。——一个精赵五毛粉红的魔幻人生。

@qdsbm: 王思聪这一阵为什么不那么嘚瑟了?一看贯君、刘呈杰就知道自己原来辣么无知、辣么不知天高地厚。

@向小田:马云说支付宝可以献给国家,刘强东说京东将变成国有企业,马云说我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让社会更美好,刘强东说共产主义将会在我们这代人实现。现如今,互联网企业家比的就是觉悟,无产阶级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将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基业长青的重要武器。

@aklddcat: 朋友圈发女儿体操课的照片,老同学评论说好好练,将来为国争光。我回复到她的国是新西兰。她说:你肯定是没看战狼2,有后盾了,把国迁回来。我强忍了好久,最终没有吐槽。

@yangdidi5:有一计可破印军:集结几百头牛在边界,往印军那边赶,阿三崇拜牛,不敢杀牛。只有后退,如果不退……就在每一头牛身后跟一个外交部的人,专职 吹牛逼,不信印度不退军。

@波米-夏:下周诺兰来华,最大一场活动就是“诺兰VS吴京”大对谈,我从没对任何活动有这次这么期盼,搞不好会因为尬聊新境界被载入影史,碾压“希胖对谈特吕弗”之流。诺兰要怎么吹战狼?50亿帝怎么看敦刻尔克?还有永远饱含惊喜的观众提(xiu)问(zhi)题(shang)环节。你说诺兰会不会现场秀中文:sui yuan bi zhu!

防火墙

@hengdm:无墙网络的流畅体验并不是因为能打开网站,而是无论你做什么都简单快速稳定那种顺畅感,翻墙工具总有种便秘感。

@fang2hua:屏蔽国外互联网可以,但我们搞科学研究的,是否可以网开一面,让我们可以通过 互联网看国外的最新学术信息,我们保证不看海外的反动消息。媒体去年6月初报道,中科院78院士联名上书习近平呼吁开放互联网,一位院士深情地说。人文科研如此,真是莫大的耻辱,科研特权注定失败。

@grace_xiang1974:两件事:第一,昨天在大英博物馆买书的时候,亲眼看见前面一个中国女孩拿信用卡付6英镑的书费,结果卡刷不出来。二,今天碰到一个国内来旅游的家庭,告诉我他们的手机在英国漫游,居然还是上不了Google。呵呵。

@hengdm:二十年前第一次在韩国国立大学公寓里用到秒下mp3的互联网,回国装了14.4K拨号。十年前第一次在美国水果办公室里用到大文件秒开的网盘,回国升级了2M ADSL。虽然今天已用上200M光纤,但香港机场免费无线网的顺畅无墙体验,让我感觉更无奈,国家经济再怎么发展也等不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