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20171013一日段子荟萃

政治讽刺

@格瓦拉:【院内故事】有一只鸡大叫:一只白尾巴黄狗失踪了。消息传开,引起动物们恐慌……爷爷为了控制消息传播,杀鸡儆猴,立马下令把那只鸡以造谣罪抓了起来。孙子过来说:是有一只白尾巴黄狗不见了,那只鸡没有造谣。爷爷说:不对吧,那只黄狗的尾巴只有四分之三是白的……

@zj8nb:天山童姥武功高深神鬼莫测,反常而妖。要害处是每隔若干年会有个破功期,期间十分敏感脆弱,要严防仇人来犯。过了这段时期,武功恢复甚至精进。#这只妖孽五年一次党代会连菜刀都怕。

@木星上行:中国底层民众的两大“尿性”——与己有关就哭天抹泪磕头下跪;与己无关就隔岸观火幸灾乐祸!

@苍山独厚转:新闻联播里说,我国医疗投入高达一亿多元,联想到我国有13亿人口,平均每人1毛2,我感动得内牛满面,又不自觉手贱查了下资料,贵国三公消费每年九千亿,终于知道,原来九牛一毛是这样来的。

@yangjianli001:10.1感言:世界上最好的生意就是党,他建立了一个公司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占尽所有机会和资源,“党”一代一代继承公司,每次新老板都继承了公司的品牌、财富、特权、关系等一切资产,但是就是不继承公司的欠债。天下哪有这样的好生意。

@马亚莲:我们小区自从装了监控头以后,发生了好几起失窃案件,但是公安没有一个破案的。但反过来,我作为维权的,我什么时候走的,我什么时候在家,他们都掌握得一清二楚,也就是说,这个高科技用了大量人力物力,没有起到防止犯罪的作用,反过来针对我一个人,而我恰恰是一个促进国家法治进步的人。

@郑若舜:问:他们为什么要洗我们的脑?答:是为了你们长大以后,方便洗劫你们的钱包。

@xwh3ab:去美國交流,一美國朋友牛逼哄哄的說:美國是全球最自由的國家,不僅言論自由,就連新聞也是自由播報。我說:在我們國家,政府可以自由抓人,警察可以自由走火,法官可以自由判案,房子可以自由強拆,官員可以自由交配,歷史可以自由篡改。美國朋友一脸羡慕的看著我說:居然有這麽自由的國家。

社会讽刺

@杨恒均:同现已为领导的昔日好友吃饭,我说起美国有些先进管理和科技值得中国学习,他语重心长地说,美国建国200多年,我们不到70年,不能比、不能急。过了一会不知咋又扯到社会治理与文化、制度上,他又语重心长地说,中国两千年文明,美国才多少年?——前后也就一个小时不到,我当场就蒙圈了……

@洋葱日报社:【十一出国游等同汉奸行为】有专家指出,十一是祖国妈妈的生日,祖国是我们的家,而有些人却偏偏挑十一期间出国游玩,这就相当于你妈过生日那天你不但不回家,还要故意跑到邻居家或小区其他人家里玩,只有不把妈当亲妈的人才会干出这种事情,所以十一出国游也与汉奸无异。

@阑夕:在他国发生灾难的时候上演集体的鹦鹉学舌——“还是祖国安全”——已经成为中文互联网的一股恶臭,你在里面看不到丝毫智力活动,有的只是如同草履虫在烧杯里被浇了一勺盐之后的鞭毛反应。虽说这是大国崛起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意识构建环节,但是实现方式如此猥琐和笨拙,仍然突破了某种合乎常理的下限。

@CK2SBOTgI62AQqC:甲:美国真不安全,又发生枪击案了,还是祖国安全啊。乙:是呀,他们发生这样的事,全世界一分钟就都知道了,某个国家所有的灾难和死亡都是静悄悄的……甚至连知道消息,了解真相的人都是危险的。

@teochewese:外国人,特别是白人,在中国真的非常安全。但是他却没有想到,他能得到安全是因为他那个“不安全”的祖国。

@Yorkson?:楼下保安员说:当今社会最大的笑话是;一群买菜刀、弹弓都要实名登记的人在讨论人家该不该禁枪。

@xsypoet:你看,鸡国确实是天下治安最好的地方,因为有了信息封锁,这里每天都是尧天舜日。

@KenWong_:中药注射的推广应该也是低端人口灭绝方案的一部分吧?

@cuianmin:一个中国大学生在美国失踪了,全中国的媒体都在找,一个中国大学生在日本失踪了,全中国媒体都在找,如果他在中国失踪了,就真的失踪了,连媒体也失踪了。

@foguliang:微信不过就是换了张loading图片而已,这PR做的真是惊天地泣鬼神,上升到宇宙高度,还有那无比荣耀的华夏文明和莫名其妙的民族自豪感。呵呵,这个PR做的尽管牵强,但这煽动全民族的鬼斧神工我还是挺服气的。

审查与翻墙

@sacrish:如何看待“如何看待《出租车司机》条目被豆瓣电影删除”问题被知乎删除?

@DuChiun:微博监督员,200元每月,1000个微博监督员,潜伏在人民之中,进行检举揭发,每月有KPI考核,每月有效举报不少于200条,当月举报最多的还有抽奖手机。??

@tombkeeper:微博被删的原因主要有三种:涉红、涉黄、涉绿。

@AkiyamaAsuka7:《战狼2》这种弱智电影拿去角逐奥斯卡并不是真的为了拿奖,而是为了积累反西方宣传的资本。比如在一无所获甚至可能满载西方的嘲讽而归之后,各大官媒的头条会纷纷写上:《西方透过有色眼镜看中国电影人》《西方为什么抵制反映中国崛起影片?》《战狼2与大奖擦肩的背后——奥斯卡已沦为政治工具》

@muxiaokai:我感觉微博已经成为了一个1984主题的大型线上体验营,有举报有监察,有反抗也有拥护,禁言炸号就是游戏里的监禁杀戮–虽然这并不是个游戏,久了也会产生一点奇怪的乐趣:大概介于SM和前苏联政治笑话之间。

@kaji2015:19大期间每天连续上推的真的可以拿个成就奖了。比如叫做【不倒翁】。

@qiushuiyibing:我反正是挺悲观的,翻墙的再厉害,终究还是干不过国家机器的。所谓网络封堵,本质上还是属于技术对抗,砌墙的和翻墙的你来我往各有胜算。但是应该有那么一天,砌墙的升级为铜墙铁壁,并且高于天际。正所谓:网收紧的时候觉得还有活路,直到网被提起来了…

@tdtw:我记得几年前很多人还觉得你国不至于搞网络实名制,现在像我这样没有国内手机号的人连默默的当个微博抽奖号都不行

@iBeetle:因为十九大的召开,IDC封网通知给到客户,客户就炸毛了,项目严重滞后,找到PM,PM拍着胸脯说肯定搞定,客户在电话里欣喜的叫了一句“你能搞定共产党?!”

@bi119aTe5hXk: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这几个看上去所谓“很有前景”,在国内都被“玩烂”“说烂”了的东西,目前看起来最有用的用途还是被政府用来监控和审查群众,还有造墙。然而作为普通民众对此却毫无能力,重点是早些年大家不以为然,当大家都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却发现相关的研究已经无法访问了。

生活吐槽

@cxiaoji:老钱的岳父岳母从宝鸡经北京飞到西雅图,倒了一天时差,晚上连追三集新闻联播。温暖的客厅里洋溢着喜迎十九大的气息。

@NeroNeroxps:我给老婆说,新家一定要装home-assistant 这种智能家居系统。老婆说干啥的?我说可以声控开灯关灯啊。老婆说,没啥用啊,我现在已经可以声控开灯关灯啦,赶紧的去吧厨房灯关了。我灰溜溜跑去。好像老婆真的不需要声控系统。

@ailo_61:大清早社区搞老年人体检,爸穿着短裤T恤就去了。没几分钟又回来,换上衬衣,西裤,穿皮鞋。“哎呀,外面有点冷” 得了吧,肯定别的老头老太太穿得比他体面,他不想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