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广东官员、山东官员和辽宁官员

按:看了就知道为啥东北发展不起来
===================
说个现实,不做评价。

作为接待人员之一,接待过三批官员,来天津学习我们的“先进经验”。这三批官员分别来自广东、山东、辽宁的地级市。(其中有一部分情况是我不在,听其他同事说的)

具体情况如下:

广东官员自己来的。
山东官员带了一个科员。
辽宁官员带了两个科员。

广东官员30多岁,是江西人。
山东官员40多岁,是山东人,临沂人在潍坊。(或者还是临什么,没听清)
辽宁官员50多岁,是土生土长当地人。

广东官员长得一般,形象气质像是前几年满大街卖瓷器的景德镇商人。
山东官员是军转干部,四方大脸,形象气质有点像《水浒传》里的武松。
辽宁官员浓眉大眼,身高体胖,最具官威,形象气质特别像某前领导人。

广东官员开会时拿出笔记本电脑和录音笔。
山东官员开会时拿出笔记本和笔。
辽宁官员开会时拿出一个茶杯。

广东官员和我说:我要多学点,要不白来了。
山东官员和科员说:咱俩得好好学,要不回去不好和领导交待。
辽宁官员和科员说:你俩给我好好学,要不回去咱让人笑话。

广东官员说:这件事在广东不容易实现,因为怕管不好,让老百姓报怨,压力太大。
山东官员说:这件事在山东不容易实现,因为怕管不好,让领导批评,压力太大。
辽宁官员说:这件事在辽宁不容易实现,因为怕触动利益太多,让同事为难,压力太大。

提起企业,
广东官员说:我服务的那些企业……
山东官员说:我下面的那些企业……
辽宁官员说:我管的那些企业……

说起改变,其实都想:
广东官员挺冷漠,爱搭不理,最爱说的是现在什么事要按法律法规办,有点放不开手脚。想变的话,得好好想办法。
山东官员笑的最憨厚,最爱说的是现在上面越来越不好伺候,动辄得咎。再说我们是农业大市,涉及问题太多,不是那么好改变。
辽宁官员最热情,充满了黑土地的自豪。最爱说的是原来啥都好办,现在思想得转型,但是办事的都是年纪大的,想变太难。

中午吃饭时,
广东官员吃的最快,然后自己把餐盘放到洗碗处。
山东官员吃的不紧不慢,然后让科员把他俩的餐盘放到洗碗处。
辽宁官员一边唠一边吃,吃完后再点上一支烟,我帮着把餐盘送回去。

晚上吃饭时,我说实在抱歉,现在公务接待不能饮酒,
广东官员说,没事没事,我本来也不喝酒。
山东官员说,理解理解,现在管的就是严。
辽宁官员说,哎呀哎呀,整点啤酒不犯忌。

办公室女同事说:
广东官员的当务之急是练好普通话,说的又太快,很多听不清。
山东官员的当务之急是改改用词,一张口领导、老师的,其实都平级,不用太客气。
辽宁官员的当务之急是减减肥,太胖。

交流时,
广东官员说我们那个地方面临问题很多,欢迎给我们多提意见,互相学习。
山东官员说,外地对我们那个地方误会很多,都以为只是放风筝的,欢迎帮我们宣传一下家里的水果蔬菜,瓜果梨桃。
辽宁官员说,我们那吃喝玩乐很多,欢迎到辽宁来玩。

资料太多,
广东官员懒得拿,就把有用的撕下来,没用的扔掉,要了电子版存在电脑里。
山东官员懒得拿,就找了个快递寄回去。
辽宁官员懒得拿。

临走时,
广东官员说:x工,下次去广东xx市,肯定请你吃广东小吃。
山东官员说:小x,下次去山东xx市,一定请你喝“到位”了。
辽宁官员说:小兄弟,下次去辽宁xx市,指定有啥事就说话。

走的时候,
广东官员订的当天晚上回广东的红眼航班。他说,现在管得严,明天就要上班。
山东官员订的第二天早上回济南的高铁。他说,现在管得严,明天收拾,后天就得上班。
辽宁官员订的第二天中午去北京的城际。他说,现在管得严,好不容易才出来一趟。
————————————————————————
90%真实,10%原话不同,因表达需要,在尊重原意前提下,措辞有所变化,但没有瞎编,所以不用匿名。

原文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