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因落马前市委书记作序,南京下令销毁《南京百年城市史》





(联合报)就在南京屠杀八十周年活动之后,去年因受贿罪已锒铛入狱的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其任期内作序的书籍也不能幸存了。网上近日流传一张南京市档案局的内部通知指,要求南京出版社尽快销毁由杨卫泽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等书籍。

据香港01报导,网传的南京市档案局内部通知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和规矩,现委托南京出版社尽快销毁仍存放在社内及南京市档案局中由杨卫泽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等书籍。据了解,「南京百年城市史」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内容主要讲述南京近百年城市文化的变迁。而杨卫泽在书中序言则主要提及南京在中国历史上能够名扬全国的原因,当中亦引有不少如中华民国于南京成立、南京大屠杀等资料。这篇序行文本身颇为八股,很难看出有什么政治问题。

此外,从网传内部通知上的手写字迹可见,这次回收及销毁书籍的决定是根据上级「肃清杨(卫泽)、季(建业)余毒」有关指示精神,并指这次行动须作为「一级政治任务来完成」。除了「南京百年城市史」外,手写字迹亦同样提及由杨卫泽作序的「南京通史」、由杨卫泽所着的「美丽南京」,两书似乎亦被列入当局销毁的书籍之一。当中又提及到古籍书店、南京书店及凤凰书城等书店,估计该内部通知的讯息已传达至上述市内书店。

据稍早报导,前江苏省委常委、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指先后利用担任无锡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职务提拔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1643.4643万元人民币。

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去年12月14日就此桉宣判,被告杨卫泽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对杨卫泽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据悉,杨卫泽被指涉及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案件。

杨泽卫曾主政无锡、南京,与江苏许多台商熟稔,他落马时,曾让许多台商不敢置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