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微语录精选0320:单个精子含有37.5MB的遗传信息

唐朝有钱人的特殊爱好:遛花。玄宗开元年间,京城里的有钱人喜欢弄个木槽,把花种在里面,底下装滑轮,然后弄根绳子牵着,四处与人观赏,可能还要互相 battle 一下。有诗为证:别人遛狗我遛花,装个轱辘满城滑。红黄蓝绿争斗艳,比比谁的更奇葩。 ​​​​

男朋友说他这辈子最开心的事就是认识了我。我觉得他话说得太早了,更开心的还在后头呢,比如最后跟我埋在一起。

我们这代人啊!每天燃烧着亿万年前生灵的遗物,赶去做一些未必值得的工作。

以前人们会把自己的私事写在日记里,要是有人看就会生气。而现在人们把私事写在社交媒体上,要是没人看就会生气。

他们说体育锻炼对身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但史蒂芬霍金天天都不锻炼也活到了76岁。

昨晚没睡好,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西游记演了三十几年了:那就是沙和尚的担子里挑的究竟是什么东西?要说是衣物嘛,四个人从来没换过衣服;要说是吃的,可每回他们不是去化斋,就是大师兄去采野果;你要说是啥子土特产,取到真经了还看到挑起回来的!现在我终于大概猜到是啥子了,这么长时间他们一直是四个人。。。所以,老子怀疑是麻将。

中国大陆人这么多,EA也不在中国大陆设服务器,却在鸟不拉屎的南极洲搞个服务器,你这是要给企鹅玩?

以前不玩游戏 觉得花200块钱买皮肤的都是傻逼 后来我变成了那个傻逼
以前不网恋 觉得网恋的都是傻逼 后来我变成了那个傻逼
我现在觉得有钱的都傻逼 我希望……

自律才是解决人生问题最主要的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方法。给自己一个按钮,说起床就起床、说睡觉就睡觉、说做事就做事、说玩就玩、说收心就收心。

当局者迷,旁观者哈哈哈哈哈。

今天圆通来了一个新小哥,说话广东腔很重,我刚休息时学他口音和他说:我很喜翻你的普通发
他羞赧一笑,凑过来小声说:其实我有去偷偷做护理 ​

《国土安全》有个细节印象特别深,Carrie生下了私生女,本来扔给她姐姐抚养,后来姐姐受不了累,让她领回去。Carrie带了一阵子,不堪其扰,濒临崩溃,有一个镜头是,她把女儿的脸浸在水里。
那一刻真的觉得她要杀婴了。下一秒她收手了。
Carrie不容易。如此强悍、专业、对私人生活如此不在意的女性,依然会被带孩子这件事拖进深深的矛盾之中。当然她还是很爱她的女儿的。
国产剧很少能看见如此尖锐揭示女性在生育上的痛苦的。

单个精子含有37.5MB的遗传信息,那么平均每次射精就相当于传输了1587.5TB的数据。要消化掉这么多数据可不容易。

德州高速路上有一车主上演了“教科书式”违章,1分钟就扣掉30分。其风骚操作是这样的:第一步,发现错过了路口,停在了斜线区内,6分;第二步,下车拿报纸遮挡号牌,12分;第三步,倒车下匝道,12分。

一个人租住房子,家里地漏坏了,天冷,懒得出去买,切了片藕放上面了……

《清明上河图》中,有个用扇子遮脸的动作叫“便面”。在街上遇到不想打招呼的熟人时,就用扇子挡住自己的脸。这在北宋不仅不是不礼貌的表现,反而是礼貌之举。这么好的传统失传太可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