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财新制作的蚂蚁集团股权谱系图


@释不归:这份股东名单,信息量巨大。新加坡持股7%,马来西亚国库3.56%,沙特和阿联酋各1%,加拿大3.28%…..还有四大金融系——中金系,博裕系,春华系和云锋系。

为了把蚂蚁绑上国家利益战车上,社保基金只分2.94%,中金2%,人寿1.29%,国内基金更是只有一点点 。国有背景股份寥寥无几,CCTV用广告费入股在里面还真是刺眼。

给港台新泰澳的华人巨富股份,给美国加拿大法国私人股东股份,给国内某些私人股东股份(比如赵薇、李开复、李嘉诚、董建华等等)

9月份,几乎所有淘宝用户都收到了一条推送,为配合蚍蜉上市,淘宝独家代销5只蚍蜉战略配售基金,总募资600亿,并且锁定18个月。用自己的平台推自己的用户去买自己的配售基金,这种行为是不是合法合规暂且不说,但这尼玛是套路啊!

蚍蜉集团招股书里,写得明明白白:持股5%以内的的股东,是可以在上市12个月可以转让。

但是淘宝上买的基金,都是18个月锁定期。12个月就可以跑路的股东们,割18个月锁定期的散户韭菜,这难道不是套路?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杰克马在演讲之前,早就知道相关监管文件会出台,而不是市井街坊绘声绘色传的因为言论而封杀上市。因为制定政策,要经过漫长时间,反复博弈,反复推敲,至少2年前就开始酝酿了。

即使如此,杰克还是要蚍蜉上市,还是一路绿灯,快得不可思议。这种监管政策出台,对蚍蜉来说相当于巨雷。一上市炒到4万亿,直接会崩到2万亿,说腰斩都不过分。但是被绑架上车的基民、股民怎么办?深度套牢50%以上,欲哭无泪啊!

从不爱钱杰克马,你算是钻到钱眼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