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20141003一日段子荟萃

@chiau9:三年前,万里之外的美国发生占领华尔街运动时,以央视领衔的国内媒体开足马力,日夜连线太平洋彼岸,连篇累牍大肆报道;而今,规模更大的一个地方发生了同样事件,距离近到只隔着一条小河沟,央视却视而不见,又聋又哑。事实能说明一切,并不是新闻能说明一切。

@tatamama:今天旺角发生的事说明,和平示威对暴政基本无效,特别是像中共这样无底线的独裁者,把和平示威转变为暴力易如反掌,只须派暴徒不断的恐吓冲击示威者即可,示威者若不想退却则只有反抗,反抗即是暴力。唯一庆幸的是香港还有相对独立的媒体以及自由的网络,否则中共早已得逞。

@Jo_Lu_V:那天我回家跟我爸聊香港的事儿,我爸说,怎么还没出便衣啊?派人混进去捣捣乱这种不是我党惯用伎俩么?然后今天反占中的蓝丝带就出来了。我爹果然是老党员。

@pufei:据传香港反占中人士头戴绿丝带是为了暗示他们的后台是北京国安。

@wadelin1977:香港五毛正在组织人员冲击公民抗命示威活动,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出现了。从现在开始,公民抗命运动真正的较量开始了。张晓明对于抗争运动的不屑的底气正是来源于此。中共利用五毛,组织五毛瓦解反对力量之策略屡试不爽。

@hnjhj:看到土共直接派黑社会踢场子后我终于放心了,此时的心情和上周末警察乱发催泪弹时一样。所谓猪队友,就是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制造新的事端,将示威抗议推向新的一轮高潮。

@大鹏看天下:【 梁朝伟和刘德华都发声了】就说呢,昨天莫名其妙出现一条新闻,一个铁杆女粉丝出面,大谈“不要迷恋刘德华”。

@chuhan:人民日报:西方学者质疑“占中”组织者动机。老大哥的新闻报道逻辑:首先,没有发生所谓的“占中”;其次,西方敌对势力煽动“占中”;最后,敌对势力内部承认煽动“占中”。老大哥的逻辑不需要“自洽性”,因为人民群众会通过“合理想象”填补空白,而这种想象来源于洗脑教育中的诸多先验信条。

@tianshanml:梁书记的拒辞,不禁想起25年前月月鸟拍着沙发扶手说,我没腐败,我家人也没有。

@Justso_CN:鉴于对历史的认识,我认为香港特首真普选是不可能被承认的。因其代表了真正的【反极权】的【区域自治】,从而对西藏,新疆,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等等具有太大的民主自治示范作用,一旦香港【真普选】成功,会彻底的危及到中共的统治根基,因此,我判断,不是他们不敢出坦克,而是还没到时候。

@MyDF:墙外和墙内的区别:墙外可以看到各类信息,独立思考然后作出判断;墙内我党把不利的信息都删除,就象小时候妈妈喂饭,嚼过一遍再给你吃,然后,你百毒不侵,但是智商也就稳定在儿童时代了。

@StarKnight:深圳高三学生实名写信登报,告诫香港同龄人「不要被人利用了!你们这样是会留下案底的!」……香港的学生不妨大大方方地回复一封,问一问,到底是谁被利用了。

@kkzg:问:“为什么香港人可以在大陆随便呆,大陆人只能在香港呆七天?” 答:“监狱里的犯人出去放风肯定有限制,外面的人想进监狱体验就随便了。”

@stang227:朋友打电话来问:“香港那边情况怎么样了?” 我说:“你不是长期住五星级酒店嘛,酒店里可以看到CNN,BBC,翡翠台之类的,你自己看电视不就知道啦!” 朋友叹了口气说:“每当播报香港新闻的时候,酒店的电视屏幕就黑了,我唯一能看到关于香港的报道就是香港的天气预报。”

@MyDF:香港人争的是对香港事务的决定权,这种权利大陆人是没有的,而且他们似乎也不希望有。奇怪的是,他们觉得自己有阻止别人争取权利的权利。

@kenyth:一群连看什么、听什么、读什么、做什么都受到大家长严格管制的人,生活在全世界流量排前十网站被封锁一半的社会的人,嘲笑生活在自由世界的、大部分有外文阅读能力的人被洗脑了。我算是知道什么是道路自信了。自信真好。

@10anfeng:雨伞革命要是在内地,武警驱散血腥打人抓人抓首脑抄家喝茶入狱判刑甚至开枪,绝不手软。所以没有在港发生,非因当局手软,而乃为国际。国际盯着,国际许诺,曾经向国际发誓一国两制。香港所以现在如此闹,最大原因是港人怕未来再不能如此闹变成大陆一闹就武警血腥。民不能闹时官必闹翻天。

@红朝子爵R:推动台湾社会进步的,不是蒋经国一个人,还包括无数反抗国民党独裁统治的勇士,他们前赴后继,有的坐牢,有的被枪毙。蒋经国曾抓过的施明德在被采访时,露出洁白整齐的假牙,他22岁因受刑牙齿便全部脱落。那天,他说了一句让我不忘的话:“自由是抗争者的战利品,绝不是统治者的恩赐。”

@Vergismeinich:这几天真的被你们的祖国母亲给恶心到了。最好笑的莫过于已有116年历史的北京大学,其官微在微博祝贺65岁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当然了,后来其微博维护者也觉得不对劲,立马就删了,就好比把自己拉的屎又吃了。草泥马,祖国。

@liuyun1989:蘋果:有從內地來港讀書的女學生,專程到灣仔一睹10.1升旗禮,可是該學生認為儀式不夠莊嚴,哭着說:「我發現有的人把國旗倒着放,我們覺得很不尊重國家。就是我們雖然是大陸人,但是香港也是大陸、也是中國人。」

@szxiaojl:观察一些年轻人,我觉得他们连钱理群先生所言‘精致利己’都够不上,他们是‘空心人’。没有信仰,毫无坚守,对他人缺乏基本同理心和同情心。他们故作老练,动辄嘲讽别人‘幼稚、炮灰、被利用’;他们只崇拜单一的‘成功’:财富、地位和名望;他们焦虑,恐惧被‘时代’抛在后面。因为,他们空无一物。

@端木赐香:把一朝一代称作祖国,把一个党称作母亲,这是只有在中国才会出现的伦理政治。政治伦理化、伦理政治化也就罢了,你还光想乱伦。美国人民总不会喊民主党啊我的娘,共和党啊我的姨,更不会喊奥巴马为奥大大,喊华盛顿为华爷爷,中间尼克松说我是美国人民的儿子,这得多乱才能搞成这样啊。

@wuxinkuaiyu:看见几个二逼“国庆”在推上大秀“国旗”,买回家盖上身永远别醒来,这才是真爱!

@网易网友:【全国124个景区昨日门票收入逾2.7亿】当年井冈山要是收门票就好了。

@贺江兵:真事:昨天某全国重点高中校庆,北大、清华大学、211的招生办主任都去了,清华大学的招生办主任讲话很长,讲了六点,最后他想跟高中生们互动下,他说:我们清华近年培养了三百名高官,你们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是什么吗?台下数千学生齐声高呼:"贪" 。

@chuhan:有个在体制内的好友,有次向我坦言:我的那帮同事都幼稚的要命,整天抱怨国家这个政策操蛋、那个规定烦人,他们也不想想,没有这些东西,我们到哪去赚钱。听完之后,我诧异了好一阵,甚至是对她刮目,心想:捞钱捞出这思想境界,也真是蛮拼的;不过有了这种认知上的飞跃,今后势必捞地更加酣畅淋漓。

@chuhan:在墙外SNS上,一群拿了绿卡和正在那绿卡路上的熟人遥祝祖国生快。对此我是这么理解的:外国的空气和牛奶再好,也就只能解决马斯洛所谓的底层需求,而老大哥利用的那面民族旗帜解决的可是他们最高层的认同的需要。所以海外的爱国者也不完全虚伪,无非是还没独立和强大到可以在民族之外寻找到认同感。

@弹弓子I:一年国庆,高家人在看电视直播,高大爷在旁负责解说:⋯走在前面的是工人方阵,和民国比,他们最大的进步是人数多了;后面的是农民方阵,和民国比,他们最大的进步是没有私有土地了;下个是知识分子方阵,和民国比,他们最大的进步是更像工人了;最后是官员方阵,和民国比,他们最大的进步是肚子大了......

@弹弓子I:马局和二奶白鸽最后缠绵了一夜,第二天亲自把她送到机场,让她飞往加拿大。晚上回到父母家,他对他爹老马说:已经放飞啦。老马:你检查她屁股了沒有?马局一怔,红着脸说:昨晚检查了一夜。老马:我是说,她不会在境外随便拉屎吧?马局恍然大悟:这个我有安排,我让牛老板给了她一大笔钱,应该能堵住。

@Brokenmouse:我的数学卷 时尚时尚最时尚 批改的时候老师情不自禁 打叉打叉 在这光滑的纸上 打叉 打叉 灯光下我看到自己的答案 有时很远 有时很近 感觉有种力量驱使我的笔画 有了数学卷 天黑都不怕 一叉两叉 一叉两叉 一叉一叉又是叉 似魔鬼的大叉 似魔鬼的大叉 似魔鬼的大叉

@某日余生:小学三年级以前念的是蒙汉分班的学校,民族斗争非常激烈。课间摔起跤来汉族班都是靠我撑着才不会全军覆没。转学的时候填户口才知道自己其实是蒙古族,那是一个夏日午后,十岁的我体会了契丹人萧峰的痛。

@老晃微博:《傲骨贤妻》好看,幼稚鬼看不了这个戏。在一个理想化的成人世界,男人女人,最性感的进攻武器是智商,最稳固的防守盾牌是道德,这和Low逼理解的现实正好相反——蠢货最喜欢用道德做武器攻击对手,然后用蠢,捍卫自己的尊严。

@英国足球那点事:刚看到一个悲伤的故事:“我女朋友跟我玩FIFA的时候进了个任意球,所以我当即就不玩了,马上跟她分手——这种狗逼玩意儿绝对不是她能自己摸索出来的!”

@郭金蓬:上课铃响了,我看见一颗安眠药走了进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