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20150318一日段子荟萃

@irrenhaeusler:李光耀:「大清早起床、看了報紙,發現原來我昨天晚上已經死了。」江澤民:「多死幾次你就習慣了,呵呵。」

@linglingfa:山东教育厅为推动足球发展,从今年起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真是“楚王好细腰,宫人皆饿死。”

@jnozsc:LA 有一家美国人开的中餐馆叫 mao’s kitchen,宣称毛泽东小时候吃啥你吃啥。我吃完了,感受是:我要是毛,我也造反了。

@shdxd:抗击外国的侵犯,要靠学生上街;对付学生上街,要靠人民军队。

@lianhuaxiaofo:【腾讯】网友神总结:江家通信李家电,温家卫星朱家钱,石油本是周家店,郭徐平分军官钱,广东好似叶家院,杨家军火王家卖,毛邓女婿大无边。

@takamy50:沈大伟的沮丧我很熟悉啊,其实就是作为现代人,我们觉得这个事那个事不应该搞成这样啊,但是共党治下偏偏不按你的牌理出牌。

@韩福东:徐才厚说,我唯一的缺点就是廉洁。三一五打假日,他死了。仇和说,中国体制世界上最廉洁。三一五这天,他被抓起来了。说假话,会死人的!

@renfanzi:李光耀老师迟早是要结账离店的。他这一生最值得研究的成就,就是一边反共一边和共产党做买卖,骑墙对冲,大发横财。

@荣剑2003:当了副主席了还不得善终,死后还要被千夫所指。权力无所约束,生前可以为所欲为,但一旦失去权力,下场如此凄凉,不及凡人,历史上其实屡见不鲜。权力游戏这么个玩法,既无正当合法的出场,也无安全终老的退出机制,虽手握大把银子,但能否荫庇后人,未可预知,惶惶而不可终日。官场余生者可有反思?

@qcyl:1957年反右时,不少人都幸灾乐祸:谁叫你们知识分子自以为是多嘴呢!他们万没想到,接下来就是全民折腾的大跃进,接下来就是大饥荒,接下来就是十年浩劫,连诸多大权在握的极左都性命难保。当人们默许不义而拘捕他人时,事实上,你已授权将自己的权利尊严和生命交付给了不义的势力!

@WoodenHarp:科普斗士沉痛地说:“我搞那么多年科普,民众的科学素质还是那么低,可见我的工作有多重要,必须坚持不懈才行。”说完转头对民主斗士怒吼:“你们搞那么多年民主,中国还是没民主,可见你们有多烂,靠你们实现民主,真是开国际玩笑。”科普斗士更加沉痛了。

@MyDF: 在中国,遇到歹徒行凶,喊叫:“抢劫了”“抓小偷”“杀人了”“救命啊”,这些统统都没有用,反而会让人关门关窗远远躲开。正确的做法是,大声呼喊:“城管打人啦!”“警察打人啦!”,或有一线生机。 #你国

@刘耘博士:官员和名流富豪的聚会曲终人散。32年前作为工作人员亲历过两会,当时感觉:劳民伤财,毫无作用。今日观之,无任何实质进步。如果说有变化,那就是某些官员和代表、委员的脑仁更小,嘴巴更大,底线更低。

@大鱼说漫画:估计以后网站登录验证码会是这样:给你一百个词,挑出核心价值观那十二个词,如果错了,非但不能登录,而且IP地址马上会被记录,十分钟后有人来敲门,带你去参加为期一个月的补习班。

@iJoy:今天稍稍喷了些香水出门,跑步的时候,过耳的空气都是甜甜的。我平时很少用,因为在生物实验室,香水喷多了后果很严重。记得有一次小老板喷了浓烈的香水来上班。师兄未见其人,却闻见其味。他惊恐地冲我喊:师妹快跑!有机试剂泄露了!……于是我们几个站在走廊上晾了十分钟,直到小老板再次幽然飘过。

@OpenBilly: 所谓“互联网思维”、“颠覆式创新”之所以在中国——而非领军科技行业的美国——受到宗教式的顶礼膜拜,我见过洞若观火却也刻薄一句评论:“其实还是迎合了中国人骨子里的老毛病:浮躁、短视、取巧,总想着找绝招、秘诀、捷径,一招致敌、一蹴而就、一劳永逸。”

@胡说社:八十年代末,我念高中,住校,带一罐咸菜吃三天,然后吃豆腐青菜。农村学生普遍贫血,肝大。我和同学合伙买了袋白糖,六毛钱,喝了两周。开运动会,校方要求穿运动服,我走了40多里路,去找初中同学借。每次要学费,我都不敢直视母亲愁苦的脸。那时感觉,活得不像个人。回忆起来,还是不像个人。

@iammutex: 360协助收集VPN供GFW封杀,这事没跑了。我自己搭的VPN用了一年多,最近share给朋友后,朋友在有360的机器用了一次(当时还能用),半天左右就被封了。

@张雪忠: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中国对世界文明的主要贡献,就是向世界示范了拒绝和践踏文明的各种做法。例如,在信息时代的今天,中国最引以为豪的“信息技术”,不是为了促进信息的传播,而是为了阻碍信息的传播。

@mazhaqiu:一对年轻夫妻在大城市打工,对生活的恐惧使他们不敢要孩子,而转化为一种合情合理又使他们可以坦然面对诸多类似的困境。他们谈论最多的就是如何挣钱,在谁的老家买房过安居生活。这种几乎不拥有富于想象力的生活使他们几乎丧失了情感表达能力。即使他们能够归于平常而不堕落,我以为这都不是生活。

@Arctosia:微软倒是终于找到了从盗版用户身上赚钱的方法。反正盗版用户多半都要装天朝几大流氓软件,那么微软从流氓那里收钱,流氓找用户加倍收钱,用户用到了“盗版”。大家都很开心。

@williamlong:针对微软和中国两个牛逼的端商合作,有网友评论,以前上网中病毒,现在上网中卫士,以后上网中系统。

@SinthonLin:学不进去无非五个原因:1,手里有个手机。2,心里有个傻逼。3,旁边有个逗逼。4,智商不在服务区。5,窗外有台挖掘机。

@和菜头 :用于提升文章逼格的中文词语:其来有自 无远弗届 迷思 吊诡 嚆矢 滥觞 渊薮 以降 破局 他者 自洽 颟顸 福祉 框架 倒逼 质素 // @花总丢了金箍棒:改开以降,朝野破局。左右杯葛,颛顼风行。迷思其来有自,装逼无远弗届。道之渊藪不存,愿景皆尽吊诡。国妖巨蠹穿堂,八卦倒逼头条…

@2423873708:昨晚一女生整我,當眾說我是她男神,我湊!你不要臉我要臉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