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20150506一日段子荟萃

@tdtw:昨天我老婆同事收到个邮件,发信人竟然是谷开来,说她在国外藏匿了大笔财产,但是需要您的协助提出这笔钱以便避开中国政府的耳目,事成之后必有重谢……我只能说现在的骗子实在是太他妈的有才了。

@liu_xiaoyuan:这两年来,广东在抓煽颠案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我印象中有十人以上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远远超过了北京。

@麒哥归来:富的流油的教育穷的掉底的如何奉献;妻妾成群的教育一夫一妻的如何忠贞;贪赃枉法的教育安分守己的如何守法;外国国籍的教育中国国籍的如何爱国。

@胖纸天佑:因为怀疑徐纯合可能去上访,于是就拦截,这才是庆安火车站悲剧发生的根本原因吧?而副县长去慰问开枪的警察,尽管慰问理由说得冠冕堂皇。实际体现了两层意思:一,感谢警察敢于向徐纯合开枪,为地方的维稳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二,告诉警察,别怕,县里是你坚强的后盾,网上的质疑算个屁。

@石扉客2014:十年前在京山采访佘祥林案,专案组成员警察潘余钧在纪委调查时逃出自缢,死前血书冤枉字样。出殡时一片混乱,家属与维稳人员撕扯,至今难忘16岁的潘子扶棺而出,怒目而视的情形。庆安枪击案后,三个将被送到福利院的孩子,长大以后将如何面对这段目睹父亲死于枪下,与祖母生离的残酷记忆?(眼神充满仇恨的少年、哀泣的妈妈、成群的执法人员)

@天-朝-丧-钟-K:中国媒体这两天对美国警察打死黑人青年发生的抗议游行和骚乱滚动播报,深刻分析,而对一男子当着白发老娘和未成年子女的面被黑龙江警察开枪打死保持沉默,从这两件事可以看出中国媒体和美国媒体还是有共同之处的,那就是他们都在不遗余力的监督美国政府。

@静静的雪-:【真相】很多事情之所以民愤难平,是因为看不到真相:聂树斌案的死亡时间,为何不鉴定刑场的照片;区伯是否被嫖娼,为何不让陈警官出来;警察击毙的农民有无袭警,为何不公开现场视频……请问:没有真相如何服众?又如何依法治国?

@xiangxiaokai:徐纯合中枪身亡,凸显暴力机器凶恶。权力不受监督限制,必然趋向腐败残暴。专制体制的任何强化,只会增加民众的风险,进一步压榨所剩无几的权利空间。高呼 “乱世用重典” 的小白们,似乎永远不会懂,那些扒光官员衣服的所谓暴民,其危害即便放大一千倍,也不及碾压血肉拖拉机的万分之一。

@freedomandlaw:记得去年的时候,发过一条推文,大意是当枪在警察手上的时候,就会有无辜公民被杀的新闻出现;而遇到歹徒的时候,枪往往是锁在柜子的。这已经是第N次应验了。徐纯合事件中的枪声,肯定不是最后的枪声。谁会成为下一个不幸的人呢?公权暴虐之车,越来越刹不住了。哀悼徐纯合,担忧来者。

@freedomandlaw: 在中国的社会底层,学会生存下去,避免不是意外的意外事故,其实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张鸣:人人都知道教育败坏的原因是什么,连教育行政当局的官员,都把自己的孩子往外送。但是我们的教育,仍在强化行政化,强化意识形态。现在的中国,移民潮方兴未艾,而移民的理由,至少有一半,是为了孩子的教育。

@1984to1776:刘黑手跟毕姥爷还挺熟的,94年就去毕姥爷家吃过饭。不要小瞧毕姥爷,也不要小瞧CCAV。喉舌什么的都是最先叛变革命的,因为接触的信息多且准,吃饭砸锅一马当先。枪毙齐奥塞斯库都是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一手作出来的。包括人民日报,这将来叛变革命的时候都得跟人来疯似的。

@fecable:在中国特色的语境下,很多词稍微改一下,意境就不一样了。如:用下岗取代失业;用负增长代替下滑。别说罚款,要说执法;别说涨价,要说调价;别说停滞,要说零增长;别说跑官,要说要求进步;别说渎职,要说管理不到位;别说权力是上级给的,要说人民赋予;打麻将叫政治学习,与情妇幽会是过组织生活。

@freedomandlaw:底层人时刻面对人最基本的需求煎熬,游走在大街小巷的小贩们,你买他一个煎饼果子、一点水果、一碗冷面,一碗凉皮、一些烤串等等,里面就包含着他父母的医药费,孩子的学费、衣服钱、买手机、电脑的钱,给城管的烟钱,还有地下室的房租,给临时配偶攒着买礼物的钱等等,若你和他计较钱,他会很紧张的。

@xiasinet:今天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费解发问:老百姓办个事儿咋就这么难?“有媒体报道,一个公民要出国游,要填紧急联系人,写了母亲名字,结果有关部门要求提供材料,证明你妈是你妈!”、“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天大笑话!” // 大家都是多年你国人,装啥外宾啊~

@williamlong: 我以前也遇到过开证明材料证明“你妈是你妈”这种事,是在办理深圳随迁入户老人投靠子女的手续,证明的方法是把我自己大学人事档案关于家庭主要成员关系的一页复印下来去公司盖公章,注明与原件一致,拿去公安局就可以证明“你妈是你妈”了,这不是段子,是真事。

@ruanji:长平:陈云飞是怎样把悼念广告刊登上党报的呢?他选择了审查环节相对薄弱的分类广告。据说负责审查分类广告的人是一个年轻的姑娘,她也感觉到这个广告不同寻常,但是她从未听说过"六四",于是打电话询问朋友。朋友认真想了想回答说,大概是一次矿难吧。就这样,"六四"作为矿难慰问广告刊出了。

@李不白的微博:某商人进山买猴子,100元一只。村民抓几只卖,赚了钱,商人提价到200一只,全村人都去抓猴,商人全收。猴子越来越难抓了,商人提价到500一只,猴子没有了,后来,商人的助手潜回村,300元一只卖给村民,村民疯狂抢购,然后等商人来,可是商人再也没有来。这就是中国股市的故事。

@xiangxiaokai:Uber在西班牙、法国等地受到排斥,乃是由于它的云匹配算法,虽然有助于降低交易成本,但却触犯了出租行业的既得利益。而在中国的广州与成都,Uber遭受政府调查,除此之外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新极权无法容忍全球化的自由信息流动。除非顺从地接受信息管制,否则它的中国业务堪忧。

@李佳佳Audrey:关于广州查封Uber总部,安替有句精彩评论:感觉政府解决交通问题无能,但解决能解决交通问题的人非常有能力。

@ccming:别车很危险。米帝的汽车文化发达,很多红脖子都知道一招,如果有人恶意的别车,在车速较快时你稍微减速,让他到你前面等他的车头稍歪进入你的车道的时候,双手掌好方向盘,直行车轻吻一下对方歪着的车屁股,对方马上会失控,严重时车毁人亡,奔驰宝马都没用。所以别车等于拿自己脖子在别人刀上晃。

@MyDF:女司机该不该打和武松该不该杀潘金莲是同样的问题。

@cosbeta:我记得不少人都说,自己的隐私不算啥,反正不反党,无所谓。是的,我以前也这样认为过,那么你看这次那女司机的信息,被曝光到大庭广众之下,你还敢说你的信息无所谓么?谁没有一点秘密不想让别人知道,更别说这样直接被扒出来。

@Hanliinter:「今天我坐uber,司机给我摆了哈他的人生观,他说:我成都有房子,有这辆车,有自己的生意,我自己当老板,没人可以命令我。我说:前面那条路左拐。他说:好的。」

@红柿子会:一只猪接受央视采访,请问你爱猪圈吗?猪说,我当然爱猪圈。记者非常兴奋,转过身来对电视观众说道,猪都知道爱猪圈,为什么有些人不爱国?难道一些人连猪都不如?接着,记者又问猪,你为什么爱猪圈呢,请谈谈你的观点。猪说,我如果不爱猪圈,其它猪会把我骂死让我滚出猪圈,说我连人类都不如。

@heynancy45:我也不是没有看长篇的能力,但是很多文章让你的阅读变成晾晒一件手洗衣服的工作。整个阅读过程你需要不停地“拧干水分”,那么多无谓的词藻、句子,卖弄着聪明和博学,彰显非凡的幽默感,迫使你找不到重点所在。这种毛病在企划新手的策划案里可以看到,他们粘贴各种调研数据,成功避开结论和观点。

@bao3:女司机妈妈:病情恶化,发高烧;护士:37.2℃不是高烧,低烧都不算。

@linyujing:中午和同事谈起他准备要第二个孩子的事,发现HK的同事们觉得独生子女家庭是种异类的存在,两个三个孩子是自然而然的事--比如他们问那孩子怎么学习姐姐哥哥这样的家庭谱系呢?而我国内的朋友很多已经是独生子女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子女了,他们则普遍认为生两个是一种异类的存在了。这就是环境的力量。

@tenderkuma:李时珍若在世,可口可乐一定会入药。冰镇后服用可解暑降温、疏肝解郁、化痰润肺。感冒风寒时可加入生姜丝后加热服用,有药到病除之功效。

@JulyChien:我母亲曾经告诫过我,一个人的状态,总是最糟的。你一人吃穿用,一人度日过日,非常容易解决,也非常容易跌入谷底,高兴时无人分享,但,失志时,那种恶劣的状态,却只能一再重复浸淫。所以,要让自己振作,第一件事,绝不要长期保持「一个人」的状态。

@Dtiberium: 石家庄旁边有个柏林寺,我开始理解为什么元首要到河北省来了。

@KenWong_:世界三大权威杀毒软件测试机构纷纷取消了我国杀毒巨头的资格,我有预感,咱自主的测试标准即将出台了。

@fecable:有人昨天去派出所报案,丢了一台卡宴。警察:在哪丢的?答:A股…… 警察: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