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20160120一日段子荟萃

@gudsn:一份来信:评论备份-您好,xxx,您在问题「大陆群众如何看待台湾?」中的评论已被删除,原因是:「不友善内容」。您的评论如下:吃着地沟油的命,操着赵家人的心。

@uponsnow: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小粉红?如果在天朝没有感受到任何不自由,相反感到如鱼得水,那就是小粉红,因为你已经按照牢笼的样子生长好了

@heynancy45:爱国也不能自己加戏、抢戏,非专业出身的还是谨慎一点。

@letscorp:熟悉晚清史的人一定明白,义和团明面上是“扶清灭洋”,实际是载漪王爷拿来逼宫慈禧废光绪立其子溥儁为帝的道具。前两周刚有胡孙二人嗣位不稳的传闻,共青团中央便策划出一场场小粉红狠斗台独的大戏,时间点选得也太巧了。

@yeallyCO2:刚才我问我爸”爸,你支持台独吗?””支持啊””为什么啊?””好端端的干嘛做中国人”。

@mozhixu:关于小粉红:1、极权下,每个人都傻逼过;2、要转变,主要来自”被扇了一耳光“,说(启)理(蒙)基本是不可能;3、翻墙出来,会增加转变几率,值得欢迎;4、这次小粉红,是98炸馆,08圣火后的第三次大发作,当初的什锦八宝饭转变了很多嘛。5、再差,差不过如今跳广场舞这拨文革经历者;

@mozhixu:1、以在校大学专科以上学生3000万计算,党国坐拥几百万学生五毛并不夸张,仅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够了;此外,党国在各单位宣传口还有五毛,也在几百万之谱,以此而论,帝吧远征的几万数量级,就太小意思了,但黑客横行,如何组织五毛炸版还不被抓到现行,仍是个难题,帝吧远征不像是官方组织;

@mozhixu:2、但是,在赵国,党领导一切,就没有什么真正的自发,党国至少可以封杀掉远征。更为可能的情况是,第一并不反对,甚至乐见,第二,也不排除背后有认在推动,这个就比较简单而不露痕迹。1999年炸馆后的示威游行,2005年的反对日本入常,2008年的冲击家乐福,都有各种操弄痕迹。

@mozhixu:3、背后有手操弄,一部分直接组织带领,一部分自发小粉红,既有效果又很隐秘,这可能最接近真相。小粉红从哪里来?当然首先是洗脑教育的成就,系统性地通过教育和宣传洗脑,乃是极权国家的本质之一,而近二十年的主要灌输洗脑内容,正是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批量制造出小粉红供赶尸差遣,不足为奇!“3、背后有手操弄,一部分直接组织带领,一部分自发小粉红,既有效果又很隐秘,这可能最接近真相。小粉红从哪里来?当然首先是洗脑教育的成就,系统性地通过教育和宣传洗脑,乃是极权国家的本质之一,而近二十年的主要灌输洗脑内容,正是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批量制造出小粉红供赶尸差遣,不足为奇!

@mozhixu:4、造成小粉红的原因是洗脑教育,只要党国犹在,就会如此,应当平常心看待。以我20年网络经验,历经99、05、08多次粪青高潮,记忆所及,曾经的小粉红有许多转变成了自由派(当然,也有许多顽固的),但几乎没有看到从自由派转变成民族主义粪青的,小粉红不是什么难以治愈的顽症。

@mozhixu:5、小粉红转变,很难依靠说服或什么启蒙,而是要靠走上社会后那一耳光,简单说就是现体制违背人性的地方,就足以唤醒,08年因314、奥运火炬、地震,小粉红一时猖獗,尤其地震后,自由派悲观地说因此推迟民主十年云云,结果呢,一个灾区学校,一个三鹿奶粉,08年反倒自由化思潮大扩展。

@mozhixu:6、悲观心态可以理解,自由派在打压之下,孤立离散,看到小粉红成群结队,自然感觉势单力孤。但是,现体制既压制权利,又攫取利益,实际以所有人为敌,从而对于体制外任何群体都持怀疑心态,维稳体制更容不得持续动员和组织,对自发小粉红也不会信任,99、05、08,都有粪青事后被判刑的先例。

@mozhixu:7、2008年前后的什锦八宝饭比现在的小粉红还吓人,小粉红还知道追韩星,审美尚称正常,前者直接对统治者就花痴开了,可如前所说,08年是一个拐点,面瘫、影帝迅速成为了新的代词,27亿美元更是让星空暗淡无光,今天你要再说如今已为人妻人母的谁是什锦八宝饭,估计一口唾沫就吐你脸上了!

@libearal:一边看着微博上君达乐的慢先生记录的那些如同牲口一般被丈夫活活打死的农村妇女的故事,一边看着城市年轻少女们自带干粮爬过高墙向世界展示自信,这魔幻般的荒诞情景让我有种无法言说的胸闷感。

@libearal:女人们被男人打死,或者忍无可忍杀了男人,自己走向监狱。他们的孩子流落街头,冻死在垃圾箱里,有些侥幸长大成为小偷、妓女、吸毒者、杀人犯。你们自信的翻过高墙去为这样的国家辩护,攻击想象中的“敌人”,然后转过头来对这些孩子说:你们这些社会渣滓就该全都去死。

@阑夕:曾经又过多次“爆吧”历史的李毅吧组织了今晚的“圣战”,貌似要集结翻墙出去用表情包和方言去爆蔡英文的Facebook主页有“内奸”把如何关闭杀毒软件下载免费VPN等筹备过程图文直播到台湾媒体扎堆的几个Line群里,那边都笑抽了。

@shangguanluan:“帝吧fb出征”成了热搜,百度最大贴吧网友翻墙爱国,口号竟然是“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拼命把它挡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今天我是祖国脑残粉。”还有比这更荒谬的时代吗?

@wangyungao: 小粉红是假象,一个内地小县城,大约有有五十名政府正式工作人员按照上级安排注册了各大网站微博境外推特Facebook账号,有工作群,任务来就上,你可以算算全国有多少个县。大浪背后都有风。

@cqy279: 看见小粉红们拼命翻墙上 FB 跟台独人士大战,五个翻墙VPN挂了四个也要上。如果你们用同样的热情去推倒墙,那还何愁墙不倒啊。整个过程不去质疑墙,没有责怪墙,反过来说有墙在是为了外面的人好啊什么的。我真的觉得好悲哀。

@ResetTor: #fb表情包大战 小粉红们与当年打死卞仲云的女红卫兵们一模一样,这个国家几十年了没一点长进。唯一不同的是当年抡的是铜头皮带,现今换成了刷手机。

@種花家的小小兔:參戰須知:1不要罵人 2表情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專用」改為「打台獨專用」 3避免用習大大做表情包,以免對方改圖 4評論不要速度太快。避免封號。如果號掛了某寶有賣 5 開vpn時候不要登陸自己重要賬號,不安全 6 帝吧出征,寸草不生,腦殘不死,聖戰不止。

@freemoren:一开始围攻“你国党”的爱国少女多出自晋江兔区(又叫粉红二区、垃圾场),有人评价说该区“最牛逼的是一群常年在海外留学的爱国少女谈政治…又红又专,聊起祖国能飙泪三升,但是死都不回来报效祖国。”

@zmt0516: 事先我已经以身试法了,爱国小粉红千万要小心,国宝分不清你们翻墙是爱国还是投敌,我是三十多个老爷们审问我一整夜到第二天早上,很难想象一个大学小女生被抓进去会是什么样。

@wentommy:帝吧圣战势破竹,功夫墙厚原豆腐;冲锋队已登金门,受命寸草不容生;待到王师复台岛,国士黄安必封神。

@microcai:我只是暂住中国,因为我在这里居住要暂住证,我是那个国籍我不知道,反正是要税时全说我是中国人,福利时全说我是外地人。

@fysly:本来就已经够拥挤的国际带宽,还要浪费在这种蠢货身上。

@Dharmasong:不过,我真心觉得读书不是最重要的,甚至所谓的独立思考也不是,最重要的自我反省,丧失了反省的能力,读再多书,思再多考,也不过是往傻逼的路上一路狂奔而已。

@lijiansion:转:不得了,刚才在三里屯有十来岁的义务大妈在查爱国,唱不出五星红旗比我生命更重要不准走!有个拿瑞典护照的唱不出来被抓了,有个知识分子拿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唱不出来也被抓了,我拿出我国身份证直接过关,ID的价值不在于免签多少国家,而在于能否在我国畅通无阻!

@lijiansion:这三年,雾霾愈发严重;这三年,物价上升工资不动;这三年,是这十几年来感受到个人崇拜最严重的时期;这三年,越发感到我们与世界各国背道而驰;这三年,你赵国在作死的路上越走越远。

@阑夕:记得搜索高手caoz在好几年前讲过一个数据观测结果,百度的用户在搜索一个品牌名词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在后面加一个“官网”,比如搜索DNF,就会输入“DNF官网”,搜索小米,也多会输入“小米官网”,但是Google用户的相似习惯并不强烈。caoz说,如果这样都不能让百度理解用户的挣扎,那就是自甘麻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