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微语录精选0112: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

夜走中,被人问路。“请问附近有个'陈小姐在重庆'怎么走?”“。。。我猜你是想问'付小姐在成都'?”“对!是这个!”——Twitter.yun_chuang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加班。
遥知兄弟登高处,少的那个在加班。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爷在哪加班?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几人不加班?
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加班。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想加班。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陪爆肝。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班!

“单身程序狗解决了一个技术难题后没有妹子可以炫耀或夸一下自己怎么办?”
“现在你明白了吧,为什么那么多程序员要写技术博客。”

女孩大姨妈来了,捂着肚子看着男孩,却见他拿 出手机默默的玩起游戏,女孩心里刷的一下凉了半截,看着他投入的样子,女孩只好拿 出了自己的手机充电。两分钟后,男孩突然把手机贴到了她肚子上,原来是小米手机,女孩惊讶的望着他,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偷偷把充电的三星Note7拔了下来。

我们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是到头来,却一直是牺牲生活去完成工作。 ​​​​

一天很长,长到你的每一分精力都被榨干才会结束;一天又很短,短到被榨干的你还没有恢复过来,新的一天就又开始了。

人跟人说晚安其实就是想进入一人熬夜不被打扰的状态

我去常去的超市买东西,买单时收银员小姑娘突然和我说,你好喜欢黑色啊,然后把头伸出来看看我的鞋,惊呼连鞋子也是黑色的。我第一次看清她的脸和她的眼睛,她从一片关于日常的模糊背景里跳了出来。

在南方呆了两天,听到最多的一个字应该就是“掉”字了。我这个来自北方的土炮已经不知道这个字应该怎么用了:这周一定要把土方挖掉!我头发白掉了!我都要气死掉了!我已经安排许工把他干掉了!你鞋带掉了!我钱包掉掉了!——掉了,不是能捡起来吗?

也不是排斥社交,只是身体不好精力也不够,已经不允许自己花大量的时间去获取无意义的信息了。两个人相处也好,几个人相聚也好,几分钟也好,几个小时也好,脑子里都能迅速辨别出这点时间是不是值得。条件反射一样,会把聊天中的废话都屏蔽掉。废话越多,时间越难熬,几分钟也觉得是浪费生命。 ​

长期焦虑不仅影响生活,还会让人早衰5年,焦虑情绪从轻到重会分为4个层次:1、先是身体紧张,常觉得无法放松,习惯于眉头紧锁;2、然后爱出汗、眩晕、呼吸急促、老想去大小便;3、之后就会对未来产生莫名的担心,如担心工作和健康;4、最后发展到对周围环境的微妙变化和别人的言行都充满了警觉。共勉 ​

回忆模糊不清,就给自我欺骗提供了机会。——《远山淡影》 ​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我妈给我泡了杯咖啡,我表示了赞美,她说就知道你喜欢娘泡的东西

负责任的父母不会孩子喜欢吃什么就一味纵容,真正的友谊也不是朋友喜欢听什么话就一味投其所好。但是在商业关系里,人们竭泽而渔,毒贩子才不管你是否过量,内容商也不介意你被灌输成傻子。只能自己控制量,尤其警惕让自己舒服的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