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20151220一日段子荟萃

@dustette:这一年半没回来,倒真有点跟不上你国时代步伐的感觉。一百种叫外卖的app, 一百种付款方式,吃个饭商家会告诉你一百种和不同付款方式关联的折扣方式,路边水果摊买水果多半也可以扫二维码。但,就上个工作邮箱都要连VPN这点,这些东西并没有什么卵用。

@阑夕:【魔幻主义你国】东方卫视采访在重度雾霾天气下不戴口罩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后者纷纷乐观表示:“雾霾影响不是很大。”“反正大家都出来活动活动(笑)。”“人都有免疫能力的,这一点雾霾没关系。”“多吃点生梨,可以预防。”

@foguliang:崔健的首秀综艺节目在东方卫视的中国之星,他推荐了很多摇滚音乐人,让地下音乐人浮出水面,唱了好多老歌,看着他们穿着正儿八经头发梳得油光水亮唱多年前的金属老歌,没有甩头发没有金属嗓,还被后期处理剪掉了演出过程,什么压迫反抗都没被人看到。摇滚都妥协成这样了,想起就好伤心难过。

@Fenng:名词解释:精赵。即精神赵家人,自认为能在执政集团的强势下能沾光的人。尤其用于嘲讽那些兴奋于军力强盛,望着国旗顶风流泪那种人。

@章诒和:从来没觉得这里有“法”,想批你,批你;想管(制)你,管你;想关你,关你,想判你,判你。想禁言,禁言;想禁书,禁书。我这辈子就是这样。至于有罪无罪之类,我根本不信。

@张雪忠:遭受政治迫害的人,若想降低判刑机率,应牢记伍雷强调过的原则:零口供。有的人认为自己行为根本不违法,可以坦坦荡荡如实陈述。但政治案根本不讲法律,你一提供事实陈述,法院就敢判你有罪;若连基本事实都欠缺,起诉和判刑就较困难。另外,不管你自己怎么想,千万不要告诉警方别人做过什么!

@lijiansion:前天网上有个帖子说:最近中国的大飞机搞得很热闹,发动机是别人的不算,连自己测试出来的飞机模型数据因为没有算法也不会算,只好花了6000万美金问老美买软件。但美方要求中方把初始数据的备份拷给美方,等美方分析完了,再把最终结果告诉你,中间过程没法看到....飞机性能也让人家了如指掌!

@sanwolfy:在1980年代,我们还小,可以从电视上看到很多国外动画片,漫长的拉美连续剧,精致的日本连续剧,广播和报纸上讨论着真理标准,朝廷表示要在新闻联播中减少领导人活动新闻和会议新闻的时长,多把时间留给群众。现在大头儿子、光头强、自称泥人张传人工作室出来的红衣小胖妞挤满了我们的视野。好。

@milpitas95035:中国世界互联网大会其实就是局域网大会。参加中国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国家有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发明互联网的美国没有来,欧洲没有来,日本没有来。据说全世界有13台根服务器,10台在美国,2台在欧洲,1台在日本。1台主服务器在美国,其他的是附根服务器。中国没根服务器,有的只是局域网。

@EnochLu:瓷器斯坦这几年够倒霉的!买两房债券,数千亿美元打水漂;中东产油地区起战火,赌油价上涨,和俄罗斯签订长期合同,结果油价暴跌,一亏就是25年!组建亚投行出资最多,却不能控股51%;为尽快把人民币国际化,与多国达成货币互换协议,别国却拿人民币去换了美元……德缺成啥样才能遭这么重的报应。

@悄小咩:我一个程序猿朋友说他曾给一个只date了一周的女生花4000欧买了个包随即分手。我问为什么为什么呀!他说因为女生设定了一个逻辑—你不给我买包就是不爱我。他觉得这个逻辑实在是fu*king ridiculous但又很难击破。于是他为了逻辑上战胜女生,就买了包然后把她甩了,证明老子送了包也能不爱你。

@韩志国:【 网络管制不可能出现万众创新 】 自由是创新的源泉。大航海时代禁海,大网络时代禁网,这样的机制不可能形成创新型社会。中国的网企大都靠模仿或抄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企业微乎其微。很多研究者出国的动机是上谷歌下载,这样的氛围下怎能借鉴人类文明的最新成果,又怎能引领世界发展潮流?

@panda_extraL:我就是喜欢看你看不惯我不喜欢你国,却不得不接受我不用和你一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样子。嘻嘻,不服啊。办签证出来咬我啊。

@sanwolfy:大清官员疑惑地问英国同僚:“你为什么不让仆人帮你打网球?”一句话就让洋大人醉了跪了~ ——《晓松奇谈》里说的掌故

@wenyunchao:我以前一直以为土共那个镰刀锤子代表农民工人,刚才发现这两件家伙的真实含义——镰刀用来收割民众创造的财富,锤子用来镇压敢反抗的人。

@应天澜:网络只是工具,工具是尽量好用。不要说七亿网民,就是十五亿都是网民,与网络强国毫无关系。我们曾经一度人人一辆自行车,我们能说那时的中国是自行车强国吗?要让人通过网络最便捷找到各自需要的东西,其速度、准确率世界之最,那才是网络强国。

@网易网友:男子偷车后20分钟自学驾车开1800公里逃回贵州。回复一:不算牛的,有个奇人,偷完车后也是不会开,临时学的,只学会倒车,硬是开倒车开了100公里回到家。回复二:还不算牛,我老家湖南有个奇人,偷完车后也是不会开,临时学的,只学会倒车,硬是开倒车开了65年了。

@poooo_chu:現在電視台馬賽克打得愈來愈誇張了,抽菸也遮,乳溝也遮,動畫人物的乳溝也要遮,連卡通裡開飛機都要打上請勿模仿字樣,基於擔憂家長總是不知道怎麼教孩子的原則,家長最好和孩子重讀小學一起學習表達和思考能力。

@hengcuo:尿不准原理:男人撒尿前无法同时预测尿柱坠入马桶水面的位置和尿柱的分散程度。

@wangyi09:【中国没天理】课堂上…老师问道:我国,为什么要学地理?小明机智的抢答:因为中国沒有天理。老師說:滚粗!

@nya_Izumi:其中有一条评论我特别喜欢,是这样说的:通常爱情是伴随着你最真实的美好与善良出现的,伴随着最真实的丑陋与邪恶而消失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