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Dirty Dancing/辣身舞

本片的英文名字Dirty Dancing,意指那些为所谓的“高雅艺术”所鄙视的街头舞蹈艺术,但是,正是这样的草根艺术,却饱含着对生活和艺术的激情,并散发着无穷尽的魅力。片中的男一号Johnny Castle(Patrick Swayze饰)就是这样一个街头艺术家的代表,而他充满激情的舞蹈也凭借着自己的感染力,打破了人与人之间无形的疆界,获得了大家的共鸣。

影片的高潮部分,男女主角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带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一同起舞,虽然是固有的美国式happy-ending的结尾,但也极富感染力。



Patrick Swayze主演的另一部更为人所熟知的电影就是《Ghost/人鬼情未了》。

Performance impression:
Director: Emile Ardolino
Stars: Patrick Swayze, Jennifer Grey, Jerry Orbach


Dirty Dancing (1987) on IMD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