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银河护卫队2》彩蛋指南


星爵母亲

星爵的母亲Meredith Quill再次出现在影片中,这一次不再是令人心碎的离别场景,而是她与星爵父亲Ego年轻时的浪漫爱情故事。


还记得在《蚁人》中出现的年轻版迈克尔·道格拉斯和《美队3》里的小·小罗伯特·唐尼吗?在本片开头,漫威再次施展美颜大法重现了库尔特·拉塞尔l年轻时的容颜,相信会勾起不少观众对这个老牌动作巨星的回忆。

还有一点大家可能不知道,Meredith Quill的演员劳拉·哈德克早在银护之前就中出现过了。在《美队1》中,她出演一个求队长签名的小迷妹……


星爵出生地

在漫画中,星爵的出生地是美国科罗拉多,在电影里则换成了密苏里州。主要的(可能是唯一的)原因是导演詹姆斯·古恩本人来自密苏里。

强迫症反派——阿耶莎

黄金女阿耶莎Ayesha,最初登场于[无敌浩克年刊]#6, 1977。
Alpha Flight封面,1991

她又名天命Kismet、完美者她Paragon her(相当于夏娃),和魔士亚当Adam Warlock(亚当)是同卵双胞胎,他俩都是反派科学组织英格雷The Enclave创造出的完美人造人。
她可以将宇宙能量转为各种超能力,遇到危险会把自己封在茧中。在电影里,她是外星种族索维林族Sovereign的领导者。
阿耶莎有着完美的基因,自私傲慢,蔑视一切不完美,电工火箭浣熊偷了她几块能量电池后,她给人气天团带来不少麻烦。

混“球”老爹——伊戈

Vol.2中这位神秘老爸终于露出真容——伊戈。伊戈Ego(自我),又名生命行星,首次登场于[雷神]#132, 1966,叫他混"球"一点不为过。
神奇四侠#234

伊戈是一颗产生了自我意识的行星,可化为人形。它智慧无限,可以吸收能量,还可以创造出有意识的生命体,曾企图征服星系。


 星爵式懵逼

电影中由老戏骨柯尔特·拉塞尔Kurt Russells饰演,预告中开场就来星战老梗:I'm your dad(星战是father)劳资是你爸。
速8中的柯尔特·拉塞尔Kurt Russells

电影中,他救下被阿耶莎追杀的银河护卫队成员,并将星爵带回自己的星球,传授儿子各种新技能,但有着千年智慧的老爹和逗比儿子代沟应该不小。


美泰足球

星爵在开场拿着的一个仪器,其原型是美泰玩具公司(Mattel)在70年代生产的一款电子足球游戏机Mattel Football。想必这是星爵童年时期在地球的玩物之一,后来经过(可能是火箭浣熊的)改造变成了一个能量探测仪。


顺便一提,开场出现的触手怪Abilisk是电影原创的怪物,它要抢夺的能源——Anulax电池,与一款医用肛门探针撞名……

木头人

开场大战中,一人跳舞醉的小树人格鲁特无疑最吸引观众目光。当德克斯被怪物打落到他身旁时,他们玩起了“木头人”的游戏,只有在德克斯移开目光时格鲁特才会跳舞。这个情景是不是似曾相识?其实早在《银护1》中两人就有过这样的互动了。



星爵的T恤

自第一款预告片播出后,星爵T恤上的外星标语很快就成为了网友热烈探讨的话题。

后来还真有好事者把它破译了,其中最显眼的几个大字意思为“Gears Shift”(换挡),而右上角的元素旁则是“dust, cement, stone, ash”(灰尘,水泥,石头,灰烬)。尽管破译后依然意义不明,但衣服下方的一行小字确很有意思,翻译过来是“A Teneyck Galaxy Invention”(Teneyck银河制造),Teneyck所指的是Karen TenEyck,参与过MCU多部电影作品的美术设计师。

小蜜蜂

影片中有一幕,索维林族舰队兵分二路,像两队蜂群一样向银护的飞船发起夹击,令人想起经典的街机游戏“小蜜蜂”(Galaga)。

这不是MCU第一次出现小蜜蜂的相关彩蛋,还记得《复联》中那个被托尼揭发上班打游戏的神盾局工作人员吗?

另外索维林的军事中心无疑是外星版的游戏厅,就连射击音效都那么充满童趣……

Berhert

逃离索维林舰队的攻击后,银护的飞船坠落到一个叫Berhert的星球。在漫画里,Berhert是半人马座的家乡。60年代的绿巨人漫画有过这样一段情节:绿巨人的飞船在Berhert坠毁后,受到了银河大师(Galaxy Master)的攻击。绿巨人随后把他击败,并帮助该星球的Daydra公主解放了被奴役的半人马座人民。最终Daydra让绿巨人乘坐太空舱返回了地球。



垃圾熊猫

2014年初,Reddit用户CarlPeligro在点评一张浣熊照片时提出一个理论:浣熊=垃圾中的熊猫。(由于浣熊的外形与红熊猫相似,又喜欢翻腾垃圾桶)。

2017年,这一定义被收录到MCU中,成为火箭浣熊的无数个外号之一。

片中火箭浣熊嫌弃星爵老给他起外号,然后星爵管他叫trash panda(垃圾中的熊猫)。

其实,火箭的一生可以写本书叫做《外号大全》。银护2中,火星浣熊Rocket被认成宠物,狐狸,熊猫,耗子……比起银护1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这好笑的梗中却是火箭Rocket最痛苦的过去——不断的被拆开再组装,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神马东西。他悲惨的身世造就了他自我保护的性格,表面上对亲近自己的人故作嘲讽攻击,世纪上他内心脆弱而柔软。


银河护卫队新成员

洗白的蓝人——勇度和星云

Vol.2中,宇宙人气天团新增3位成员,其中包括两位来自Vol.1的反派,勇度Yondo和星云Nebula。

勇度Yondu

掠夺者勇度是星爵养父,眼里只有利益,但第一部中也能感受到他骨子里对星爵的爱,vol.1中放个绝招实力圈粉,第二部中他还要继续炫口技。
这次他受雇于阿耶莎,追杀偷走能量电池的银河护卫队,结果跟这帮逗比混的其乐融融,傲慢的阿耶莎想必已经气炸。

星云Nebula

行走的杀人机器,星云(又称奈布拉Nebula),是灭霸的干女儿,和姐妹卡魔拉有撕不完的逼。Vol.1中卡魔拉一直好言相劝,但这妹子轴的宁愿断自己手也不愿被卡魔拉搭救。


Vol.2中,失去同盟罗南的她成为阿耶莎阶下囚,被银河护卫队换回。看架势总算皈依组织,但被耿直boy排除在外,看来要融入逗比之家没那么容易。



新角色——读心女螳螂

银河护卫队第三个新成员也是系列的新角色,螳螂Mantis。

螳螂女首次登场于[复仇者]#112, 1973。越德混血,具有同感能力,可以觉察别人的情感,并能和植物交流。

电影中,她是星爵老爸伊戈的随从,耿直妹子一枚(和耿直boy毁灭者德拉克斯很配哦),她一直独自生活,银河护卫队的成员会成为她的社交启蒙老师。

螳螂萌妹怒怼老司机,来感受下星爵内心对卡魔拉无私的情欲之爱。
 


星鹰

励志小哥史泰龙重磅加盟,他饰演的角色是斯塔卡·奥科德Stakar Ogord,最初登场于[漫威超级英雄]#20,1969,是原始的银河护卫队成员。

传奇动作影星史泰龙客串出演Starkar,又名Starhawk(星鹰)。Starhawk在漫画中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自称“One Who Knows",拥有不死和预知未来的能力,总是不断经历自己生命的轮回,而且经常改变历史事件的发展,因此树敌无数,但也促成了初代银河守护队的诞生。


(Starkar在香港音译“史泰奇”,令人会心一笑的巧思)

其实斯塔卡要和同胞妹妹阿蕾塔·奥格德Aleta Ogord(杨紫琼饰演)合体才能成为星鹰,但只有一个人可以控制身体,另一个人流落到意识边缘limbo。
杨紫琼

漫画中,两人成婚,育有三个孩子。

魔士亚当

魔士亚当Adam Warlock,又名亚当术士,他him,首次登场于[神奇四侠]#66, 1967。
warlock,1975

他和阿耶莎都是反派科学组织英克雷的完美人造人,阿耶莎是夏娃,他是亚当。

和阿耶莎一样,他可以操控和转化宇宙的能量,还可以飞行,遇到致命威胁,就自封茧中。
被雷神重伤后化为茧

其实早在银护1中他就和俄国太空狗Cosmo、霍华德鸭一起作为爆点彩蛋出现。


虽然导演詹姆斯·古恩也很喜欢魔士亚当,但因为角色太多,Vol.2中亚当的戏份惨遭删减,导演表示在漫威第四阶段的开篇[银河护卫队3]中绝对少不了他。


Contraxia

勇度和星鹰登场所在的行星叫Contraxia。在漫画里,由于所在星系Elidra的太阳能量耗尽,Contraxia一度濒临灭亡,后来得到红心杰克(人类与Contraxian的结合)的拯救才幸免于难。


Martinex T'Naga

星鹰身边的晶体人名叫Martinex T'Naga,同是初代银河护卫队成员之一。Martinex出生在冥王星,他的族人通过基因工程把后代的皮肤改造成水晶,以适应极寒的生存环境,这也是为什么他在布满冰雪的Contraxia星上不需要穿外衣。



在电影中,这个角色由《超人前传》中的“卢瑟”迈克尔·罗森巴姆出演(他与导演James Gunn是好友)。

霍华德怪鸭

在第一部电影中,由于收集者(Collector)的博物馆被毁,许多“神奇动物”逃了出来,其中就包括霍德华怪鸭(Howard The Duck)。在本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在Contraxia星上与一个妹子把酒言欢。


霍华德鸭Howard the Duck,首次亮相于[Adventure into Fear]#19, 1973。他原本是鸭子世界Duckworld的公民,因为意外被困在地球。
[Adventure into Fear]#19, 1973
霍华德怪鸭擅长近身格斗,还有一套战服配有活力超强的武器。在银护1片尾彩蛋中看到Cosmo在舔抽藏家说“真恶心”。

霹雳游侠

卡魔拉在小树林中提起了星爵的“往事”:童年的星爵总是骗小伙伴说他的父亲是大卫·哈塞尔霍夫,他有一架会说话的车,四处冒险惩治罪犯。想必星爵在小时候一定看过《霹雳游侠》(Knight Rider),一部80年代风靡美国的热门电视剧,而该剧的主角正是红极一时的大卫·哈塞尔霍夫。

后来Ego与星爵对峙时,一度变成了大卫·哈塞尔霍夫的样子(剧组还真的请来了本人出演自己)。



干杯酒吧

影片不乏星爵与卡魔拉的浪漫时刻,星爵在谈及两人的"unspoken thing"时提到了一部电视剧《干杯酒吧》(Cheers),该剧中就有两对男女角色一直保持着这种暧昧关系(相当于《老友记》中的罗斯和瑞秋)。



西北偏北

影片中星云涅布拉驾驶战机对卡魔拉疯狂扫射,后者在平原上拼命狂奔的场景与《西北偏北》中的经典一幕非常相似。



吃豆人

影片揭示了星爵半人半神的身份,拥有创造任何物质的能力。于是在高潮大战中,星爵操纵石头组成了巨大的食豆人(并自带音效),可见这款80年代的经典电子游戏对他影响之深。



客串狂魔斯坦·李

一直以来有这样一个粉丝理论:斯坦·李老爷子在MCU中客串的所有角色都是同一个人。尽管老爷子是以不同的职业和形象出现的,但这之间都是有关联的!这一点终于在本片中得到了证实(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也亲自确认了)!

火箭浣熊和勇度一行人在进行空间跳跃的途中,短暂路过一个星球,打断了斯坦·李与三个神秘大头人的谈话。随后身穿太空服的老爷子继续尬聊自己当快递员的经历,这呼应了他在《美队3》中客串的角色。



三个神秘人的身份也并不简单,他们是宇宙元老级的观察者,负责观察记录每个宇宙发生的重大事件,而又几乎不参与任何事情,堪称漫威宇宙最强围观群众。



克鲁南战士

火箭浣熊的飞船还经过了另外一个星球,两个克鲁南战士(Kronan)正在上面打斗。克鲁南人曾在《雷神2》开头登场,但很快就被雷神的一记重锤轰成了碎渣。


另外《雷神3》中将会有著名的克鲁南人Korg出现,并由该片导演泰卡·怀蒂蒂客串出演。


在《雷神3》中,克鲁南战士Korg将出现。在漫画《星球绿巨人》中,他,还有米克,和绿巨人一起并肩作战,在角斗场推翻了红王的统治。


天神组

电影中Ego的身份是天神组之一,但在漫画里并没有这个设定。实际上在第一部电影里大家已经看到过天神组了,第一个出现的天神是一颗脑袋,也是银护一行人逃出监狱后的目的地Knowhere星。



第二个出现在收集者展示的影像中,画面里一个天神利用无限宝石摧毁了整个星球(这个天神可能是搜索者Eson The Searcher,在漫画里是星爵的祖父)。


欢乐满人间

星爵和勇度从大爆炸中逃脱后,勇度抓住飞箭降落到地上,星爵说他就像Mary Poppins(《欢乐满人间》的魔法保姆,经典形象为举着雨伞在天上飞),勇度还得意地重复“I'am Mary Poppins y'all”。

片中星爵还把星云称作蓝精灵中的蓝妹妹,可见星爵的脑洞都来源于曾经生活在地球的回忆。


德拉克斯的悲伤

螳螂女通过身体接触可以感受别人的感受,当她和德拉克斯单独坐在夕阳下,德拉克斯提到自己的女儿,螳螂女触摸德拉克斯,瞬间泪目,说道“痛彻心扉啊”。
漫画中,德拉克斯有着悲惨的过往。他原本是房地产经纪人亚瑟,有着幸福的家庭,一次他与妻女外出时遭遇灭霸,为了掩盖踪迹,灭霸灭了他全家。
灭霸的父亲恐惧儿子,找到父亲泰坦之身克罗诺斯Kronos抓取了亚瑟的灵魂,并给他一个强大的身体用来对抗灭霸,亚瑟成为毁灭者德拉克斯。
实际上,德拉克斯的女儿并没有死,而是被灭霸的父亲导师mentor带到泰坦培训,成为强大的月龙Moondragon。
原来这个傻傻的耿直boy看似面无表情,内心一直埋藏着世上最痛苦的悲伤。

星爵祖父

当Ego放出的蓝色物质侵袭地球,一辆汽车在路上差点被毁,如果你仔细留意,会发现车中人是星爵的祖父。星爵祖父曾在第一部电影中出现,由格雷格·亨利饰演。

同一个场景中还出现了一对正在拍照的老夫妇,他们实际上是导演詹姆斯·古恩的父母。



魔发精灵

在勇度火葬前,他的遗体旁放满了各种可爱的小玩具,其中就有一只魔性的长发精灵。如果你还记得的话,这是银护1中星爵用来向勇度“交换”无限宝石的道具。



Zune

大战结束后,勇度的副手Kraglin递给星爵一个音乐播放器(微软推出的失败产品Zune,在2011年已经停产了),说地球上的人都在用,而最令星爵惊喜的是里面存有300首歌曲,这意味着我们将会在《银河护卫队3》中听到更现代的音乐。



内森·菲利安

演员内森·菲利安在银护1中配音出演了一个被卡魔拉暴击鼻子的外星囚犯,而在第二部里的他终于有机会翻身出演超级英雄“神力人”(Wonder Man),可惜最后还是被剪了……

在拍摄期间,片场出现了多张以内森·菲利安为主角的电影海报,上面还写着“Simon Williams电影节”(Simon Williams是神力人的本名),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星爵的磁带

星爵的那盘磁带更是一代人的回忆。第二盘的歌单我们等了3年,终于由[滚石]爆出,是时候再去体验下这份怀旧与浪漫了。
 
1.Mr. Blue Sky – Electric Light Orchestra
2.Fox on the Run – Sweet
3Lake Shore Drive – Aliotta Haynes Jeremiah
4.The Chain – Fleetwood Mac
5.Bring It on Home to Me – Sam Cooke
6.Southern Nights – Glen Campbell
7.My Sweet Lord – George Harrison
8.Brandy (You’re a Fine Girl)– Looking Glass
9.Come a Little Bit Closer – Jay and the Americans
10.Wham Bam Shang-A-Lang – Silver
11.Surrender – Cheap Trick
12.Father and Son – Cat Stevens
13.Flash Light – Parliament
14.Guardians Inferno – The Sneepers featuring David Hasselhoff

五大神明——永恒

境星爵被伊戈点化,看到宇宙万物,不仅感叹到“永恒eternity”。在漫画中,永恒是漫威宇宙五大神明之一。
永恒首次登场于[奇异故事]#138,1965,被奇异博士最先发现。他并没有实体却又无处不在,他是一个蔑视时间的抽象体,甚至可以创造时间分支。而天神组就是永恒创造的种族。
另外4位大神分别是湮灭Oblivion、行星吞噬者Galactus、无限infinity和死亡女神death,曾在银护1中收藏家介绍无限宝石时一闪而过。
 
死亡女神——左上,无限——左下,熵——右上,永恒——右下。中间正是六颗无限宝石。


片尾字幕

1. 如果细心留意片尾字幕,会发现很多工作人员的名字都被换成了"I AM GROOT"。

2. 很多电影的片尾都会附上一句诸如“没有动物在拍摄过程中受伤”的话,而在本片片尾则有这么一句:“没有浣熊或树木在拍摄过程中受伤,但他们的管理人就不一定了”。剧组的脑洞是多么清奇啊……

3. 霍德华怪鸭再次在片尾出现。

4. 上集同样从收集者博物馆中逃出来的太空狗(Cosmo the Wonder Dog)在片尾中出现。



5. 即将在《雷神3》中登场的宗师(Grandmaster)也在片尾字幕中出现,该角色由杰夫·高布伦饰演。


6. 大卫·哈塞尔霍夫在字幕最后再次出现,对观众说了一句:“在困难的时候,只要记住我们是格鲁特”。



接下来是传说中的五个片尾彩蛋!

第一个彩蛋——勇度接班人:勇度的副手Kraglin在飞船上练习使用勇度的哨箭,但很不幸,失控的飞箭射中了坐在转角的德克斯,痛得后者嗷嗷大叫。

克雷林的扮演者西恩·古恩是导演詹姆斯·古恩的兄弟,他们一家哥们儿5个,从编剧到导演到演员包揽了演艺圈的各个行业

第二个彩蛋——地球691初代银护登场:勇度的葬礼结束后,史泰龙与老战友见面,并且计划重组团队干大事。这个团队便是第一代银护——银河护卫队3000,成员包括Starkar(史泰龙)、Martinex(迈克尔·罗森巴姆)、Aleta(杨紫琼)、Charlie-27(文·瑞姆斯)、Mainframe(麦莉·赛勒斯配音)和Krugarr(电影版是基于2008版新漫画改编,原始版本漫画是1969年)。



新版漫画中,星爵所处的宇宙发生错误,未来的星鹰将银护们传送到3009年,试图再次阻止时空的动荡。

而在星鹰的时空,31世纪的最初银护包括:斯塔卡Starkar(史泰龙饰演),阿雷塔Aleta(杨紫琼), 勇度,查理27(Charlie-27,文·瑞姆斯饰演),晶体人马丁内克斯(Martinex,迈克尔·罗森巴姆饰演),胜利上校万斯·阿斯特罗Vance Astro,以及钢铁侠制造的智能机器人Mainframe。
胜利上校



晶体人Martinex

第三个彩蛋——破茧而出的亚当:索维林女祭司阿耶莎因浪费国家资源而受到议会指控,为了报复银河护卫队,她制造了一个金色大杀器,并为它取名“亚当”。这无疑意味着魔士亚当(Adam Warlock,又称Him)即将在银护3中登场。


完美者阿耶莎披头散发,说耗尽了所有能量创造了一个东西,他的名字是:亚当Adam,前文有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新版漫画中魔士亚当和星爵成立了银河护卫队。


在漫画中,亚当是从人工茧里出生的完美人造人(由反派组织Enclave所造)。后来因为亚当离开了创造者去流浪宇宙,阿耶莎(又称Her)才被制造出来。

第四个彩蛋——树宝宝成为不良少年:萌化妹纸的树宝宝进入了叛逆期,手拿超级ipad打着暴力游戏,跟星爵说话都不带抬头,成为一个典型的逆反少年,而星爵说现在终于体会到了勇度的苦,养儿方知父母恩啊,致勇度!

Baby Groot转眼长大成青少年,个性也开始变得叛逆,被星爵“老爸”指责蔓藤乱长后,头也不回地继续玩电子游戏,并回了一句"I am Groot"(不知道说什么但大家都懂的)。相信在四年后的《复联3》里格鲁特便会长回第一部的模样了。



第五个彩蛋——终极boss:因为漫威老大的一句话,这个本来普通的彩蛋成为爆蛋:斯坦·李在所有漫威宇宙中客串的角色都是同一个人!他就是观察者乌阿图Uatu the Watcher。更有人说他的真实身份是One-Above-All,漫威宇宙万物的创造者。
《神奇四侠》#48,1966年封面上的乌阿图
乌阿图最初登场于《神奇四侠》#13,1963。他来自观察者家园Wather’s Homeland。观察者是宇宙中最古老和高级的种族,他拥有宇宙级的能量和无尽的智慧。

他们曾帮普洛斯卡星球进化,给他们带来核技术,但他们发现这个种族因为核武器而毁灭。之后他们决定不再干涉其他物种,而做一个安静的宇宙观察记录者。各个观察者选择星球,乌阿图选择了地球。


片尾彩蛋——高天尊


高天尊Grandmaster,在雷神3预告中出现,由杰夫·高布伦(曾出演《侏罗纪公园》)扮演。  高天尊还有个土名叫竞技天圣,在《复仇者联盟》#69(1969)中初登场。
他是宇宙级的反派,可以任意穿越时空,长生不死。漫画中他属于宇宙中最古老的一个文明物种,他和同族人收集者(Collector)都是宇宙长老(Elders of the Universe)。

天神组Celestial

星爵老爹,那个叫伊戈的混球就是天神组之一。漫画中的宇宙级神族,他们身穿盔甲,足有2000英尺高(约609米),毁灭千万个银河系也在弹指一挥间。
在银护1中天神组搜索者Eason亮相,瞬间毁灭一颗行星。

银护1中出现的古老头骨星球虚无知地Knowhere就是一位古老天神组的头骨。


原文链接: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