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Wiki历史:1911年

3月8日,首次三八妇女节。

超导现象被荷兰物理学家海克·卡末林·昂内斯(Heike Kamerlingh Onnes,1853-1926)发现。他因此获得1913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以表彰他对低温物质特性的研究。
4月26日,清华大学(原名清华学校)建校。
4月27日,同盟会发动黄花岗起义。

卢瑟福(Rutherford)发表论文,提出带有原子核的原子模型。
5月8日,清政府撤销军机处,改设内阁,任庆亲王奕劻为内阁总理大臣,成员主要为满族亲贵,号称皇族内阁。
5月9日,清朝政府颁布铁路国有化法令。
5月15日,美国最高法院判决标准石油公司垄断违法,标准石油公司被迫解散。
5月24日,纽约公共图书馆对外开放。

6月11日,保路运动。

7月1日,德国派战舰到摩洛哥港口阿加迪尔,爆发第二次摩洛哥危机。

8月22日,《蒙娜丽莎的微笑》被盗。

9月7日,成都惨案。
9月29日,意大利向土耳其宣战。

10月10日,武昌起义。

11月5日,意大利占领的黎波里。
11月27日,清军攻克汉阳。

12月2日,苏浙革命联军攻克南京。
12月10日,四川军政府成立。
12月14日,探险家罗尔德·阿蒙森(Roald  Amundsen,1872~1928)到达南极。
12月29日,孙中山被十七省代表在南京推选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中国进入共和时代。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建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