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Wiki历史:1964年

1月18日,台湾嘉南地区发生6.5强震,震中在台南县楠西乡及白河镇一带,毁坏房屋25818栋,死亡与失踪者106人,重伤229人,轻伤421人,又称白河地震。
1月21日,台湾发生湖口兵变。

3月27日,美国阿拉斯加发生9.2的地震,当天是耶稣受难日,因此称为耶稣受难日地震,地震震中在美国阿拉斯加中南部威廉王子湾的海上,导致了131人的死亡。

5月3日,台湾第一条快速公路:麦克阿瑟公路完工通车。

6月12日,南非黑人政治家纳尔逊·曼德拉被判终生监禁。
6月16日,77国集团成立。
6月20日,台湾台中县神冈乡三角村发生民航空难,机上57名乘员全部罹难,当时机上几乎都是来台参加亚洲影展的电影人,其中包括周海龙夫妇、胡晋康、王植波、省新闻处长吴绍璲夫妇、省电影制片厂长龙芳、影片界巨子夏维堂与马来西亚富商陆运涛夫妇,全部命丧黄泉,当年的金马奖也因此停办。
6月21日,第二届欧洲足球锦标赛由西班牙夺得,决赛阶段以二比一击败上届冠军苏联。
6月29日,中国自行研制的中近程火箭继1962年3月21日首次试验失败之后再次发射试验,获得成功。

7月21日,梅花自1964年7月21日起,经行政院会议决议,订为中华民国国花。

10月1日,世界首条高速铁路—日本东京、大阪间新干线,东海道新干线通车。
10月10日,第一次于亚洲举行的奥运会-第十八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日本东京开幕。
10月14日,苏联发生政变,赫鲁晓夫下台。
10月15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在北京公演。
10月16日,中国第一次成功试爆原子弹。
10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赞比亚共和国建交。

11月3日,蓝田猿人头盖骨发现。
11月3日,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贝利·高华德输给了民主党林登·约翰逊。

12月21日,第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周恩来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初次提出“四个现代化”的主张。

中国441B全晶体管计算机研制成功。
中国“6401”工程会战开始,主攻项目是600/960路微波和载波系统。1966年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