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Wiki历史:1966年

1月28日,中国政府指出,实行计划生育是一件极为重要的大事。
1月28日,中国导弹核武器试验成功。

2月21日,中国决定界定增加对资本主义国家出口。

3月26日,台北海洋技术学院建校。
3月8日,中国邢台地区发生6.8级地震,3月22日再次发生7.2级地震。共死亡8064人。
3月21日,台湾高雄市的最后一所初级中学,“高雄市立第十二初级中学”(现高雄市立五福国民中学)成立。
3月21日,第四届中华民国总统选举于台北阳明山中山楼举行,由时任总统的蒋中正当选总统,时任行政院长的严家淦当选副总统。
3月31日,日本总人口突破一亿大关。
3月4日,中国贵昆铁路接轨,云南省与中国其他省份的火车开通(此前只通越南)。

4月14日,证严法师于台湾花莲创立“佛教克难慈济功德会”。

5月3日,中国第一批“红旗”高级轿车出厂。
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举行,通过《五一六通知》,文化大革命开始。
5月26日,圭亚那正式独立。

6月8日,美国空军的一架XB-70原型轰炸机在进行空中编队进行拍照时,与随行的F-104战斗机相撞坠毁,严重打击该计划的研究发展。
6月12日,香港连场暴雨,引发多宗水浸和山泥倾泻,造成逾50人死亡。详见六一二雨灾

7月1日,经毛泽东主席批淮,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成立,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第二炮兵。原炮兵副司令员向守志将军出任第二炮兵首任司令员。
7月30日,英格兰队夺得1966年世界杯冠军。

8月5日,毛泽东发表《炮打司令部》,宣告文化大革命开始。
8月11日,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正式宣布结束三年来的战争。
8月16日,“文化大革命”中,全国性的大串连开始。社会秩序十分混乱。
8月18日,毛泽东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接见来北京进行大串连的全国各地的红卫兵、 学生和教师。

9月30日,博茨瓦纳独立。

10月8日,中国制成第一批1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
10月15日,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开幕。

12月23日,中国在世界上第一次人工合成结晶胰岛素。
12月26日,中国研制的中程火箭首次飞行试验基本成功。
12月28日,中国成功地进行了氢弹原理试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