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Wiki历史:2003年Q3

7月1日,香港五十万人反基本法廿三条立法大游行。
7月1日,日本宇宙往返机在瑞典进行的飞行实验中意外坠毁。
7月1日,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7月1日,中国实施网络文化管理暂行规定。
7月1日,三峡工程第一台发电机组开始进行72小时并网试运行。
7月1日,中国军方总参谋部、国家海洋局、民政局联合公布,开放六千多个无人海岛的开发权,民间可租用五十年。同日中国第一部有关无居民海岛管理制度《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管理规定》正式施行。
7月1日,美军车在巴格达以南遇袭,有4名美军士兵丧生,另有2名士兵和1名伊拉克平民受伤。
7月1日,朝鲜人民军对美国增强驻韩美军发出严厉警告。
7月1日,2003学年度台湾大学指定科目考试今日开始举行。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82周年,胡锦涛在学习“三个代表”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7月1日,英国政府表示,将在今年内向议会提交议案,赋以同性恋伴侣更多的权利。但是因为苏格兰地区有自行制定民法关系法律的权利,所以即使这个议案获得通过,也只适用范围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的男女同性恋人士。
7月1日,美国对伊拉克人实施的扣押制度引起了包括国际人权大赦国际等一些人权组织的谴责。
7月1日,代号为“比尔”的热带风暴登陆墨西哥湾,该风暴已经造成4人受伤,并造成了一些地区停电。
7月1日,伊朗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到伊朗访问,讨论对伊朗的核查问题。
7月2日,加拿大温哥华成为2010年第2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城市。
7月2日,欧洲议会通过的关于转基因食品的新法规。
7月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一致决定将中国云南省的“三江并流”列入该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从而使中国列入这一名录的自然和文化遗产项目达到29个。
7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境内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7月2日,一艘载有21名船员的日本鱼船在日本南部与一艘巴拿马注册的货船相撞,随后沉没,造成1人死亡,6人失踪。
7月2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地区最近出现潜在反华危机,部分大街上贴满排华传单,且有相关的手机传言满天飞,事件已在华侨社会引起紧张气氛。
7月3日,美国政府决定悬赏2500万美元查找萨达姆的下落。
7月3日,北京昌平的明十三陵和南京的明孝陵作为“明清皇家陵寝”的扩展项目,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7月3日,温哥华获2010年冬奥会举办权。
7月3日,淮河汛情告急,王家坝开闸泄洪。
7月3日,由于越来越多的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遭袭以及美国民众对这一现象的不满情绪日益增加,美国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对伊拉克武装分子发出警告。
7月3日,对于美国决定终止向未给予美国公民免受国际刑事法庭起诉的“豁免权”的35个国家提供军事援助的决定,欧盟发言人迭戈·德奥洁达表示遗憾。
7月3日,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把多伦多从非典疫区的名单上除名。现在仍在疫区名单上的台湾有望在7月5日从名单上除名。
7月3日,朝鲜星期二表示,朝鲜可能放弃1953年达成的停战协议,并表示,如果朝鲜遭到经济封锁,朝鲜将进行“无情的报复措施”。
7月3日,美国总统布什表示虽然最近最高法院的判决使得保守派人士担心国家将对同性婚姻的立法打开大门,但是现在制定禁止同性婚姻的宪法条例可能不是必须的。
7月3日,由于印尼军方正在亚齐省进行对反政府武装的扫荡活动,印尼政府宣布将对在亚齐省的新闻报道进行严格限制。
7月3日,据凤凰网引用外国媒体的消息报道说,中国军方、国家海洋局和民政局将开放对无人海岛的开发权,香港保钓人士对此表示,他们将考虑向全球华人筹款资金,租界被日本侵占的钓鱼台岛。
7月4日,中国大陆赴台人士不需隔离 但仍要量体温十天。
7月4日,Wavecom“微型手机开发实验室”在北京正式发布。
7月5日,美国总统今天在庆祝美国独立日时发表讲话重申美国将继续“先发制人”的打击对美国构成威胁的“恐怖组织或非法政权”。
7月5日,印度尼西亚亚齐省的军事行动达到45天,已经有325名“自由亚齐运动”武装分子被打死,258人被捕,256人投降。
7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的一个摇滚音乐会上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至少造成20人死亡,30多人受伤。两个引爆者当场死亡。目前警方对此事还没有作出评论。
7月5日,台湾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从SARS疫区名单上除名,现在全球已经没有SARS疫区。
7月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都发表谈话表示支持香港基本法第23条的立法。
7月6日,法国科西嘉岛6号举行全民公投,以扩大当地的自治权和改革政治体制。这将有利于结束当地分离主义分子对法国中央政府的敌对活动。
7月6日,美国将向利比亚派出一个人道主义援助小组以评估该国局势,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美军将大军派兵利比亚。
7月6日,美国科学家最近表示他们通过混合男女细胞首次在实验室培养出了一个双性人类胚胎,这个消息的传出引起了人们的广泛争论。
7月7日,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解雇了一名保守脱口秀的主持人Michael Svage,因为他发表了反同性恋言论,包括对一个来电的同性恋者说他“只应该得艾滋病并死去”。同性恋权力组织GLAAD对这个决定表示欢迎。
7月7日,美国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启程非洲,开始对塞内加尔、南非、乌干达、博茨瓦纳和尼日利亚进行访问。
7月7日,中央财政紧急拨付安徽7800万支持防洪抢险救灾。
7月7日,大连海边发生罕见的海市蜃楼奇特景观。
7月7日,北京周口店附近发现与山顶洞人同期的古人类化石。
7月7日,韩国总统卢武铉访华。
7月8日,加拿大同性婚姻: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省的一个法院判决同性恋夫妇可以在该省结婚,并立即生效。这个省现在成为对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进行立法的加拿大第二个省、以及西半球第二个政治管辖区内。这个判决类似于2003年6月10日在安大略省的判决。
7月8日,美国总统布什7月8日在塞内加尔发表的演讲中对非洲奴隶表示的敬意,并称奴隶制是“历史上最严重的罪行之一”。
7月8日,伊朗一对连体姐妹在新加坡届首脑部分离手术失败,两人先后死亡。
7月8日,8日,在黎巴嫩广播公司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盒据称是萨达姆最新录音的录音带。录音带中的人号召伊拉克人民继续抵抗美军的进攻。如果这盒录音带是真实的话,那将是萨达姆仍然存活的最新证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就这盒录音带进行分析。
7月8日,在应意大利要求下举行的欧盟会议最近就建立欧洲国家“电子政府”的决定表示同意。
7月8日,美国白宫发言人7号表示,乔治·沃克·布什总统对伊拉克关于伊拉克从非洲购买用于生产核武器的指控是根据“不完整和不淮确”的情报发表的。美国驻加蓬大使威尔逊表示曾向美国政府报告说情报可能是假的,但美国白宫官员则表示没有收到过报告。
7月8日,苏丹一架波音客机坠毁,116人丧生。
7月9日,耐克宣布以3.05亿美元收购Converse。
7月9日,美国政府星期二宣称另有两名前伊拉克政府的高级官员被捕。Mizban Khadr al-Hadi是伊拉克前政府Baath Party地区的高级指挥官以及革命司令委员会的成员,Mahmud Dhiyab al-Ahmad是前内政部大臣。
7月10日,香港发生屯门公路双层巴士堕坡事故,一辆行走丽瑶邨至天恒邨的九巴265M线双层巴士在早上于屯门公路疑被货柜车切线,将巴士推至路边,不久巴士即堕下数十米山坡,车长及20名乘客死亡,另造成20名乘客受伤,成为香港史上最多人死亡的车祸。
7月10日,同性恋权利推动者Peter Tatchell声称英国国教第二大主教Hope of York是同性恋。他之前曾经把自己的性取向表述成“灰色地带”。
7月10日,前国际发展部部长Clare Short要求英国首相布莱尔自愿离职。在伦敦市政厅接见比尔·克林顿的布莱尔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7月11日,台湾台北县福隆海水浴场开始展开一连三天的第四届贡老挝际海洋音乐祭。
7月12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服役。这是美国第一艘以尚在人世的总统人物命名的航空母舰。
7月12日,台湾决定14日恢复因为SARS而暂停的对香港人的14天临时落地签证办理。
7月13日,伊拉克执委会宣布萨达姆下台之日为国定假日。
7月14日,法国举行盛大国庆阅兵。
7月14日,金正日会见中国政府特使戴秉国。
7月14日,长江今年最大一次洪峰进入湖北。
7月14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取消接受美国会金质勋章计划。
7月14日,德国举办沙雕节。
7月15日,古巴发生劫持轮船事件,被劫船只进入巴哈马领海。
7月15日,中国第二次北极科学考察队从大连起程。
7月1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分别接受梁锦松及叶刘淑仪辞去财政司司长及保安局局长的请求。
7月17日,印度拒绝了美国要求其向伊拉克派兵的要求。美国外交大臣表示这不会影响印美关系。
7月18日,英国国防部长生化武器顾问戴维·凯利被发现在住处附近割脉自杀。有人认为这与英国政府有关。并称戴维·凯利是当前政策下的牺牲品。
7月19日,维也纳医生成功进行了人类舌头移植。
7月19日,美国伊拉克管理委员会表示新伊拉克总统的选举失败。
7月19日,纽约中央公园庆祝建园150周年。
7月20日,法国尼斯税局外面的炸弹袭击造成16人受伤。
7月21日,李钟郁成为世界卫生组织新的总干事。
7月21日,6名俄罗斯军人在与车臣非法武装交火中丧生。
7月22日,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由于戴维·凯利之死引起的情报风波使得布莱尔政府陷入了严重的信任危机。表示相信布莱尔的民众从上个月的51%下降到39%,而对他的评分则跌到-17。工党的领先优势也从12%剧降到2%。
7月22日,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他将配合对英国国防部长生化武器顾问戴维·凯利之死的调查。
7月22日,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到清华大学与师生进行座谈。
7月22日,英国首相布莱尔离开北京前往上海继续访问行程。
7月22日,驻伊拉克美军证实在一次军事行动中,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何库塞已经被打死。乔治·沃克·布什对这个消息表示欢迎。
7月23日,有报道指美国在911事件后采取的新的签证制度使得大陆学生赴美留学的难度更大。
7月23日,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23日开始对美国进行访问,他将成为乔治·沃克·布什执政期间第一位巴勒斯坦领导人。
7月23日,23日下午,一名叫奥斯尼尔·艾斯丘的人企图枪杀纽约市政厅议员詹姆斯·戴维斯。其中戴维斯被送医院后死亡,艾斯丘也在被保安开枪击中数小时后死亡。
7月24日,香港政府表示,将在今年九月就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继续向公众咨询。
7月24日,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民主党和自由党党魁就两党合并事宜进行了商讨。两党希望在合并后可以上台执政,实现日本的“政党轮替”。
7月24日,尼日利亚北部地区发生霍乱,以尽造成至少74人死亡。这次霍乱的爆发是有当地饮用水受到污染引起的。
7月24日,美国今天发表911事件最终调查报告。报告批评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之间由于缺乏沟通,使得有可能避免发生的911事件没能够避免。
7月25日,有报纸批评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利用宗教名义煽动教徒反对政府。
7月25日,英超劲旅利物浦球队抵港,引起了大批球迷的欢迎。
7月25日,香港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今天正式离任。她再多份报章刊登启事,感谢一直支持她的朋友和家人。
7月25日,中国水灾:台风伊布都对广西的影响基本结束。这次台风的袭击给广西带来直接经济损失4.996亿元。共有12人死亡。
7月25日,有消息指台湾总统陈水扁将派萧万长代表出席10月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会。
7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下令向利比里亚派遣一支美军部队以协助该国恢复国家秩序。
7月25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5日在一次讲话中呼吁美国和朝鲜尽早恢复北京会谈以找到解决当前朝鲜核危机的办法。
7月25日,被小布什提名为海军部长的科林·麦克米伦被证实于24日在自家的农场里开枪自杀。
7月2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5日否认了印度报纸报道的关于6月26日人民解放军越过中印边界控制线的说法。
7月25日,世界著名足球队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今天中午抵达昆明。
7月25日,台湾当局表示台湾将继续举行“全民公投”,并将于下周核定出“全国性公民投票委员会”。
7月25日,美国回应台湾公投议题时指出,美国没有看到台湾非“公投”不可的理由,美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7月26日,美军占领伊拉克:3名美军士兵在对伊拉克巴格达东北部的Baquouba儿童医院进行保护时遇袭身亡。这使得在伊被杀美军人数上升到161人,比1991年海湾战争死亡人数要多14人。
7月26日,古巴今天举行盛大集会,纪念攻打蒙卡达兵营暨古巴起义50周年。
7月26日,美国公布了乌代和库塞的德电视录像,以证明两人确实已经死亡。
7月26日,日本参议院通过决议,允许派遣日本自卫队支援伊拉克的重建工作,这次法案引起了民主党、共产党、社民党、自由党的在野党的强烈反对。韩国政府督促日本考虑周边国家对该决定的担忧。
7月26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表示,一些军官将发动兵变,菲政府已对此采取措施,并以“完全控制”了局势。
7月26日,日本宫城县南乡钉 (宫崎县)发生里氏6.2级地震,造成数十人受伤。
7月27日,朝鲜和韩国今天都举行了仪式,纪念朝鲜战争结束50周年。
7月27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向兵变分子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其在当天下午5点前撤离占领地,否则政府军将采取行动。
7月28日,美军占领伊拉克:美军今天在搜捕行动中遇袭,两人受重伤。
7月28日,第七届世界华商大会在马来西亚开幕。
7月28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8日发表国情咨文的时候表示,将对兵变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当日在菲律宾仍有反政府游行示威,要求阿罗约下台。
7月29日,中国河北省一烟花厂发生爆炸,造成多人伤亡。
7月29日,美国著名喜剧演员鲍勃·霍普在华盛顿逝世,终年100岁
7月29日,美军占领伊拉克:美军今天继续对伊拉克境内主要城市进行搜捕,包括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市,但是根据情报说,萨达姆比他们早一步离开被搜捕地点,但美军仍抓获了萨达姆的一名终身保镖。
7月30日,比利时迫于国外的压力,修改了“万国管辖权法”。修正案将在本周末生效
7月30日,菲律宾武装部队情报部长官维克托·科尔普斯淮将辞职
7月30日,阿拉伯一家电视台最近播放一盘据称是萨达姆的录音带。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确认这个录音带是否真是萨达姆所录制
7月31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星期四要求国家检察官对参与兵变的军人提起诉讼
7月31日,秘鲁星期三再次向日本提出引渡藤森的要求
7月31日,十名疑似朝鲜人闯入日本驻曼谷大使馆要求政治庇护

8月1日,在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和自由党领导候选人保罗·马丁表示他们将继续推动同性婚姻的进程。
8月1日,梵蒂冈发表了题为《对给以同性恋者间法律认同的考虑》(Considerations Regarding Proposals to Give Legal Recognition to Unions Between Homosexual Persons)的声明,反对当前开始的合法化同性婚姻进程。
8月1日,纽约一些选民代表向法院提出诉讼,称在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他们的票数可能未被统计。
8月1日,俄罗斯联邦军队星期四对车臣地区的武装分子进行轰炸,有15名武装分子死亡。
8月1日,利比里亚总统查理斯·泰勒希望联合国能在星期一向利比里亚派遣一支维和部队以维护当地发生的反政府武装叛乱。泰勒表示当维和部队到达以后愿意离开利比里亚。
8月1日,美军占领伊拉克:美军士兵再次受到袭击,2名美军士兵被打死,5人受伤。
8月1日,据台湾媒体报道,乌克兰政府将送该国的两款飞机参加台北航空展,同时将在台北开办商务办事处。
8月1日,北朝鲜核危机:朝鲜方面表示赞同就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六方会谈。
8月2日,俄罗斯一家医院发生爆炸,至少造成20人死亡。该医院中很多是在车臣地区与叛乱分子战斗中受伤的士兵。
8月2日,皇家马德里足球队与中国龙之队进行的首场友好比赛中,皇家马德里以4:0大胜龙之队。
8月2日,科学家表示,由于国际对碳氟化合物的禁令,臭氧层开始表现出复原的迹象。
8月2日,联合国批淮向利比里亚派遣国际和平部队以维护当地秩序。而美国的坚持在利比里亚服役的美军可以获得免受战争法起诉的豁免权则受到批评。
8月3日,美军占领伊拉克:美军在伊进行搜捕,共逮捕近50名萨达姆政权支持者。
8月3日,俄罗斯莫兹多克市军医院爆炸现场的救援工作已经结束,共发现50具尸体。
8月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发生侵华日军遗弃在华化学毒剂泄漏事件,目前已造成36人中毒住院
8月4日,韩国现代峨山公司董事长郑梦宪4日在公司总部跳楼自杀。
8月5日,南京数名记者采访教育厅遭群殴
8月5日,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中区南部的五星级万豪大酒店遭炸弹袭击。
8月5日,中国今年人工繁育成活第一只大熊猫。
8月6日,台当局称将与日本就钓鱼岛海域开发问题再次讨论
8月6日,上海合作组织举行首次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8月7日,十五国再提案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
8月7日,2004年中华民国总统大选:陈水扁仍称“一边一国”为次年大选定调。
8月7日,恐怖主义:约旦驻伊大使馆发生爆炸,至少造成11死40伤。
8月11日,利比里亚危机:利比里亚总统查理斯·泰勒褫职。
8月11日,欧洲热浪:巴黎卫生官员表示已经有50人死于持续高温引发的各种疾病,特别是老年人。
8月12日,美军占领伊拉克:联合社报道根据美军指挥官的叙述,在伊美军将驻守伊拉克至少一年时闲。
8月12日,辽宁省副省长刘克田被双规。
8月13日,北朝鲜核危机:朝鲜首次向美国提出解决核问题三条件。
8月14日,欧洲热浪:法国卫生官员表示估计有多达3,000人死于持续高温天气引起的各种疾病。法国健康系统的死亡率和致病率都在上升。巴黎已经紧急启动Plan blanc计划以应对情况。巴黎的气温已经从40 °C下降到30 °C。
8月14日,2003年美加大停电:美国东部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当地时间8月14日下午出现大范围停电,涉及地区包括纽约市、新泽西、渥太华、多伦多等。城市交通曾一度陷于瘫痪。纽约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乔治·沃克·布什表示这不是恐怖袭击。加拿大方面表示是由于电厂受到电击造成,但具体原因还没有查明。ABC、BBC、CNN,据报道已经有9家核电厂安全关闭。
8月15日,侵华日军遗弃在华化学毒剂泄漏事件:芥子毒气受害者已达49人。毒气受害者及家属要求日方赔偿,并得到众多华人的支持。这起侵华日军遗弃在华的化学毒剂泄漏事件终将以“8-4事件”的名称记入史册。
8月16日,2003年美加大停电:电力供应在纽约市、多伦多已经恢复,渥太华大部分已经恢复。但是专家警告未来仍有停电的可能。
8月17日,2003年美加大停电:调查人相信这次大停电开始于俄亥俄州。在美国供应超过140万人的第一能源公司(FirstEnergy Corporation),星期六发表一份报告说在东湖发电厂(Eastlake Plant)第五单位在大停电前曾经有三条线路出现故障,这个能使造成大停电的原因。
8月18日,朝鲜中央通讯社18日发表社论批评日本部分政界人士15日到靖国神社进行参拜。
8月19日,美国军方承认美国部队意外杀死一名在伊的路透社记者。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悲剧事件。
8月19日,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海军将于18日在远东及太平洋地区开始战略演习。
8月19日,一个与阿尔盖达组织有关的组织发表一个声明为大停电事件负责,声明表示他们是根据本拉丁的指示发起的行动。
8月20日,美军占领伊拉克:伊拉克前副总统Taja Yassin Ramadan被美军逮捕。
8月20日,中东和平路线图:耶路撒冷发生炸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8月20日,伊拉克首都的联合国机构受到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拉克问题特别顾问德梅格,另外有100多人受伤。美国、中国、欧盟、拉美南方共同体国家等都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
8月25日,日本右翼团体9名成员再次登上钓鱼岛,中国表示强烈抗议。
8月25日,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当前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情况时说,目前中国正值艾滋病发病和死亡高峰。
8月26日,北朝鲜核危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代表团陆续抵达北京。
8月27日,火星大冲。
8月28日,2003年美加大停电:美加停电调查初步结果显示,人为失误引发事故。
8月28日,印度“昆梅拉节”发生人群踩踏事件,45人丧生。
8月28日,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率领800名战士在阿南部露面。

9月2日,欧洲议会已经决定推迟对一项颇有争议的软件专利法案的表决。原定于本周一进行的这次表决将被推迟到9月22日。
9月3日,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在沙田隆亨村的办事处被人淋粪便,警方已接受此案件。据信,刘慧卿事件是由于她上个月到台湾出席了由台湾独立人士举行的会议。
9月3日,香港金管局宣布推出港元新钞票。
9月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宣布撤销《国家安全(立法条文)条例草案》。
9月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天发表一份公告,宣布在全球范围内逮捕与针对美国进行恐怖袭击威胁有关的4名男子。
9月5日,以色列海军袭击约旦河西岸城市,1名以军士兵死亡,4名巴平民受伤。
9月6日,美国和英国联合提出的旨在解决伊拉克问题的草案遭到法国和德国的反对,而联合国的十五个成员国就草案也出现严重的分歧。
9月6日,朝鲜核危机:据香港媒体报道,朝鲜最近将举行大规模集会,在朝鲜核开发问题上和美国抗争。
9月6日,美军占领伊拉克: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电视访问中表示,盟军不会撤出伊拉克。
9月6日,台湾今天进行在台北举行“正名运动”,民进党有两、三万人参加。游行民众高呼“台湾中国,一边一国”的口号,台湾前总统李登辉一家三代7口也参加了正名运动。
9月6日,美国和英国对香港政府撤回《国安条例草案》表示欢迎,美国同时表示,美国将一如既往的与香港政府进行多边对话。
9月6日,美国总统乔治·沃克·布什今天就伊拉克及反恐问题发表全国讲话。
9月6日,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递交辞呈辞职。
9月9日,中东和平路线图:以军基地附近发生自杀袭击8人丧生。
9月9日,新加坡卫生部证实,8日在新加坡总医院发现的一名非典疑似患者确实感染了SARS。
9月10日,瑞典外长安娜·琳德(Anna Lindh)遭到刺杀,在次日伤重去世。
9月10日,据美国天文学会发布的最新消息,科学家对太阳耀斑进行观测分析后发现,太阳耀斑在释放出大量能量的同时,产生了反物质,而且这些反物质与正常物质相遇并演灭的地区与预期的地区不一样。
9月11日,恐怖主义:美国务院向全球发出恐怖袭击警告。
9月11日,国际科研小组创造人类历史上最低温度纪录:他们在实验室内达到了仅仅比绝对零度高0.5纳开尔文的温度。
9月11日,中东和平路线图:沙龙召集内阁会议决定驱逐阿拉法特。
9月12日,台风鸣蝉吹袭韩国,造成113人死亡,13人失踪,经济损失逾13亿美元。
9月12日,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为墨索里尼辩护,遭到指责。
9月12日,丹麦的著名标志“美人鱼雕像”遭人破坏。
9月12日,西班牙警方正式逮捕叙利亚裔半岛电视台记者泰西尔·阿洛尼。警方表示他与基地组织有关系。
9月12日,联合国通过决议,取消对利比亚长达11年的制裁。
9月12日,中东和平路线图: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发表讲话,呼吁以色列不要驱逐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但是以色列方面拒绝撤消驱逐阿拉法特的决定。大陆方面表示驱逐无助于中东和平进程。
9月13日,以色列表示将帮助印度方面建造一艘先进的潜艇。
9月13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挪威人扬-埃杰兰特为新任联合国驻伊拉克特使。
9月13日,有598名二战后被遗弃在中国的日本公民将在本月底向法院集体起诉日本政府。
9月14日,爱莎尼亚公决,赞成加入欧盟。
9月14日,瑞典全民公决,拒绝采用欧元货币。
9月16日,巴西科学家破译曼氏血吸虫基因,绘出其基因图谱
9月16日,中东和平路线图:美国否决安理会关于反对驱逐阿拉法特的议案
9月16日,第58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9月18日,考古人员在贵州发现最古老鲨鱼化石,这是目前中国发现的数目最多、齿列最长、个体最大、年代最久远的旋齿鲨化石,约2.8亿年。
9月18日,新华网推出国内最大英文网站。
9月19日,国务院任命汤显明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海关关长。
9月19日,中国卫生部从即日起恢复对中国内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监测情况的每日通报。
9月20日,美东华人在日驻美使馆前抗议日本占领钓鱼岛。
9月20日,伽利略号太空探测器如期与木星相撞,并结束了持续14年的使命。
9月26日,日本北海道于这天早上发生里氏地震规模8级地震 ,震中在北海道襟裳岬冲。
9月27日,欧洲空间局发射SMART-1探月卫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