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20141030一日段子荟萃

@MyDF:10月30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为什么Facebook等国外网站在中国无法访问?”, 在场的人都愣住了,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微微一笑:““我们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我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家的网站呢?”部长机智的回答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remonwangxt:中宣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魯煒在新聞發佈會上稱:“誰到我家做客,我是有選擇的。我沒有辦法改變你,但我有權力選擇朋友。”黨再次替人民做主。在中共國,人民既無法改變無恥黨性,也沒有權力選擇朋友,因為中共國的老朋友,都是它們指定的。

@yueyexiake:撸萎说:“我们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我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家的网站呢?”这意思就是:俺自己家的网站,想关哪个就关哪个,想啥时候关就啥时候关!咋地?

@lijiansion: 有人说要建立国家级智库,结果呢,有才学的在文革被迫害,有骨气有血性的被压成肉饼,最后只剩下周小平,死马烂直流,国家级智库没指望,国家级智障还是可以。

@ZhangDajun:从蛤蟆到包子,雾霾笼罩下的中国,主流价值观终于从闷声发财演变为闷声发财等死。人心中的雾霾比大气中的雾霾还要严重。这不就是历代王朝政治下的死亡循环在工业化全球化下的现代变种么?

@世界乐园:乌克兰通过洁净法案,根据法案:前克格勃人员,克格勃学校的毕业生,共青团和共产党高级党团工作者禁止担任公职。

@iamsolame:听说本朝三军今天要在古田团营。然后由皇帝亲统中军斩将封神。之前已经双开“二老虎”祭奠大旗了。

@五岳散人:蓝翔技校的负面新闻一多,其校长也把这个归结到“境外势力”操纵,看得洒家这个首钢技校毕业生忍俊不禁。这些年小到一个乡的群体性事件、大到意识形态领域,这个理由几乎是万应神药,跟板蓝根齐名,但从技校校长嘴里说出来蠢萌蠢萌的。官方替罪羊岂是你能食用的?这也是僭越的一种,理当被拉出去群嘲。

@19835735991:老马造了一口破锅,漏了补补了又漏,就这样传到了孙子手上,邻居说:“这么破的一口锅,补它干嘛?砸了换新的吧!”孙子说“不行,这是祖传的宝贝,用它啥都能煮出来,不能丢,”邻居:“这孙子,六十多年没用过一天好锅,没做过一顿好饭!”孙子怒道:“绝不允许你吃着用锅煮的饭,却要砸我的锅。”

@张鸣:某个体系,一直对私有财产有歧视,但这个体系中人,却对私有财产情有独钟,不仅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

@zhanghui8964:把毛的“前30年”和邓的“后30年”看成一个整体,是符合史实的。彻底分割,只是部分文化人的一厢情愿。

@格瓦拉:【院内故事】孙子对爷爷说:村里都在议论我们院子,说您独断专制……爷爷怒道:胡说,我怎么专制?孙子说:说我们院子没有监督。爷爷笑说:这个好办,找些动物组织一个兽协,发给它们食物,叫它们专门来监督我们便了。孙子又问:它们监督不好怎么办?爷爷哼了一声道:不好好监督就换掉……

@fightcensorship:德国人正在纪念柏林墙倒塌25周年,中国人却忙于说服香港人不要重复天安门示威活动;当英国人认为应该尊重苏格兰人独立要求时,中国人却讥笑英国的衰落;当香港人极力争取自治时,中国人却说“我们很幸福,应该老老实实做个中国人”。呵呵,中国人的价值观是直观的:房子、票子和儿子。其他都不重要。

@乔羽西:又开会了,有人说很重要,终于要讲“法”了。人们多有期盼,也不能脱俗。只是不知为何,期盼却越来越模糊,梦境中晃过的都是《芙蓉镇》的结尾,已经变疯的王秋赦敲着破锣喊道:“运动了,运动了……”。

@程益中:有没有言论自由?有的,有赞美党和政府的言论自由,有污蔑美帝和民主的言论自由,有反言论自由的终极言论自由。总之你有批评CNN的自由,只是你没有收看CNN的自由。

@谢长廷:“什么是流氓政权:一个国家,它说它自己很民主,但你若在公共场合打个民主人权的条幅,马上就会被抓起来,这就是流氓政权。”

@严锋:美国生活过近两年,颠覆我印象的不是美国的开放,而是保守。不是物价的高昂,而是便宜。不是生活的纸醉金迷,而是简单纯朴。不是美国人的国际视野,而是他们的乡土气息。不是一个大一统的美国性,而是多样、分裂与独立。不是腐朽没落的纸老虎,依然充满生机与创造力。

@東照大権現徳蓮社崇誉道和大居士:简单地说,如果一个政府总是搞政治迫害,那大家一定多少会反对,但如果这个政府还热衷于扫黄,限制性并扩展到大的各类道德层面,政府的专制性格一下子就合理了…所以本身流氓的政府一定要打击流氓,不然光打击政治犯就太明显了。

@hawkyeee:占中三子最重要的贡献就是闡述并推广了公民抗命的概念,以及在運動初期的號召和动员。这是他們的責任和歷史使命。完成使命之后,他們的退场實属必然。如果運動持續下去,或許黃之峰和周永康等青年領袖也会在完成使命之后退出核心场域,同時出現新的領袖,像接力賽一样把火炬传递下去。

@thisiswiki:今天突然关心起印度种姓制度,知乎访问很慢于是去 @Quora,发现许多类似问题下都有印度人辩解,主要思路就是:「人分三六九等不止印度有,其他国家都有,这是历史问题,印度不过是解决得慢一些,归根结底还是被英国殖民以致于错过了工业革命。看问题要辩证地看。」文明古国如出一辙。

@StarKnight:忽然发现一件事:为什么中国古代的仙鬼传说里,基本都是女鬼、母狐狸或是天女来轻薄单身男子,而不是像古希腊神话一样,男性天神下凡乱搞,生出一堆人神混血的娃呢?可能唯一打破这个规律的是猪八戒下凡娶了高小姐,但作者明显觉得这不妥,又让唐僧把他给收回去了。

@Shuihuise:雷布斯怒摔手机:尼玛这怎么抄?

@Bigteeth: 学到个新词:鲸落。当鲸鱼在海洋中死去,它的尸体会沉入海底。生物学家赋予这个过程一个名字——鲸落(Whale Fall)。尸体在海底不仅是一个温柔孤岛,更是一个生态系统,一个新世界。

@Scswga:女儿:“妈妈妈妈,我要告诉你件事。” 妈妈:“什么事?” 女儿:“那天我看到爸爸和刘阿姨在床上…” 妈妈打断:“等下,等你爸回来再当面说!” … 爸爸回,妈妈:“说吧”! 女儿:“妈妈,那天我看到爸爸和刘阿姨在床上做你和王叔叔经常做的事…” 爸爸妈妈:“卧槽…”

@drunkcatt:觉得「身为同性恋我很自豪」这说法有点别扭,面对它,接受它,就可以了,有什么可自豪的啊。如果我说「身为异性恋我很自豪」是不是会被觉得隐约歧视同性恋,政治不正确?

@RMB250:学校收钱这么多,我妈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吸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