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20150108一日段子荟萃

@tombkeeper:前几天看到一句话,我觉得总结的特别好,能解释很多问题:“中国人当前的主流价值观是——我要用自己活着的每一分钟来赚钱,去抵抗永远动荡不安的未来”。

@李剑芒197:有一位红后代(好像属于林副统帅团伙的)这样的评论新中国(大概意思):他们刻意把六十年分割成两个三十年,是不想让你看到一个很恶心人的事实:前三十年挺忙,后三十年挺忙,六十年加一块:白忙。共产党忙活了六十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最终建立了一个和六十年前一模一样的国家。

@FuckoffCCP:那个举报索尼的人渣引起公愤了,已遭到人肉搜索,所有隐私信息包括照片、身份证号、住址、籍贯、毕业学校等在网上一览无余,看他以后还怎么混,人品这么差,喜欢干损人不利己的事,哪家公司要他?

@lqtwyyy:刘睿哲一到店,所有喝酒的人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刘睿哲,你脸上又添上新伤疤了!”他不回答,对柜里说,“温两碗酒,要一碟茴香豆。”便排出九文大钱。他们又故意地高声嚷道,“你一定又向人家炫耀你举报的事情了!”刘睿哲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什么清白?我前天亲眼见你向文化部举报,被人吊着打。”刘睿哲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举报的事情不能算犯贱!……犯贱!……加快主机锁区,能算犯贱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为了大家好”,什么“要锁早晚锁”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后来我们再也没看见过刘睿哲,大概他的确是已经死了吧。

@Arctosia:怎么说天朝人好呢,PS4国行真的延期了,于是steam之类的全被举报了一次。

@littleoslo:在巴黎讀書,一面之緣的中國留學生說,法國人自取其辱,有和平不要,偏要畫漫畫來諷刺穆斯林,唯恐不亂,自找麻煩之類.... 我嘩,這些人去到邊也不懂言論自由的可貴,最恐怖的是這些人大都有錢,出入坐頭等,將來的特權份子。

@love_sci4ever:如果有大陆人认为某人批判了宗教、甚至侮辱了某个宗教的“神”就是作死的话,那么,此人大概也不能批判毛泽东了,毛可是毛粉们的神啊!

@wangxy1:很多人说移民到国外只能当二等公民,说得好像在国内你就是一等公民似的。在国内,TMD连公民都不是,还好意思说几等。

@hnjhj: 巴黎恐袭:杀得好,侮辱穆斯林信仰的都要杀。新疆恐袭:杀得好,极端宗教势力要赶尽杀绝。

@hnjhj:近年墙内涌现的这批翻墙软件开发者是一群了不起的精英。他们不仅找到突破防火墙方法,而且在他们完全可以写个软件自己偷偷爽去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和所有人分享。他们不辞辛劳地发布更新,并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有时甚至是人身安全的威胁。而对于这些无私奉献的群体,我们甚至连他们的姓名都不知道。

@songma:《中国经济与政策》执行主编赵广彬无法用Gmail,他不怪GFW,而是责怪Google不合作不配合中国政府。强权和暴力可以扭曲很多逻辑,这大概可以算一个例子。

@绿红相间:同是屠宰,伟人和屠夫是同行;同是愚民,宣传和媒体是同行;同是洗脑,教育与宣传是同行;同是演戏,官员和演员是同行;同是经商,官员和商人是同行;同是做鸡,主播和小姐是同行,同是做鸭,干部和嫖客同行;同是骗钱:红会与传销同行;同是抢钱,交通、金融、通讯、能源、教育,医疗…都是同行。

@JianglinLi: 我感觉是又一波“打土豪”。 每当经济出现问题,TG就会在民间以各种名义“打土豪”,搜刮一番。文革后的第一批发家的如刘晓庆,现在还有几个?

@HeQinglian: 中国的政商关系,决定了每倒一批官员,就倒一批企业。这是中国现代商人的宿命。最聪明的商人早就将钱做了海外投资。回过头看李嘉诚这几年海外投资大转移,不能不佩服他的头脑之精明。当今时世,在中国赚钱并非最难,而是赚了还能保平安。

@mdmgs: 今天fqrouter宣布关闭特别令人伤感。一直以来都认为移动端翻墙最为重要,fqrouter免费高效,易于传播。感谢@fqrouter!希望有影响力人士发起众筹,以致谢意。

@弹弓子I:美国《西点军报》:一年六班汤姆同学学雷锋给老大娘寄钱,被税务局调查;二年三班约翰同学学雷锋白天打手电看书,被令去看心理医生;一年二班路易同学学雷锋送迷路大嫂回家,被其丈夫开枪打伤;三年一班瓦特同学学雷锋穿补丁袜子,被寝室战友扔出门外;二年五班多诺万同学学雷锋拾粪,至今仍一无所获。

@朱德庸:我常常觉得:生活在人类社会里最需要的不是智慧而是勇气。因为勇气可以让你设定未来,可以让你愿意嘗试,可以让你堅持自我,可以让你拥抱现在,可以让你想像所有人生的可能和不可能。即使我们每个人在人生的转角处都会有时勇敢、有时怯懦,但只要能好好生活的人,每个其实都已经是勇者。

@mayue0371:1月8日下午4时许,微博认证为“上海千杉网络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电视猫MoreTV微博曝赵本山遭广电总局封杀,微博称“据可靠消息,应广电总局的要求,各大视频网站会会将现所有有关赵本山的影视作品,包括主演参演的一切内容都下线处理。”

@天佑胖子哥:朝鲜人越境锤杀一家三口,政府只给3000元慰问金,我说少,一群五毛来骂我,说这事儿不干政府的事儿,政府不该赔偿。我给五毛上堂课:我们交了税,这税的一部分就是交给政府的保护费,他们要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现在,我们的同胞被朝鲜人杀了,政府就属于失职,违约,他就得赔偿。这个道理五毛们懂啦?

@Paul郑褚:法国杂志屠杀是为法国人虚伪的平等尊重付出的代价,只有美国人是真正尊重穆斯林的,穆斯林说他们不希望任何异教徒去他们的国家,美国就真的派无人机去炸他们。(转的)

@天佑胖子哥:《老农民》播后,毛左们要求停播。其实,这部戏写的并不深刻,因为每到关键的时候,就有深明大义的领导出来解决问题,似乎所有的问题都跟党无关一样。我小时候在东北,条件相对比关内强一些,但是每年还有两个月断顿,只能靠土豆和青玉米棒子,灰灰菜之类的过活。粮食呢?交公粮支援社会主义建设了呗。

@邓相超:《老农民》播后,遭到极左人士攻击谩骂。经历那个时代的人都知道,该剧没有丑化那个时代,恰是对农民的悲惨程度描写不够。我永远忘不了,59、60、61年每年春天什么样的野菜树叶都吃过,比如白杨树叶子、臭椿树叶子……我们是一天三顿当饭吃啊~~苦啊~~苦不堪言~~我很少想当时的一幕幕,一想便泪流满面~

@王周生: 1961年前后我家住在上海虹口,是部队的家属院,亲眼看见外面有人来,摘(撸)光了柳树叶子,据说是和在菜叶里,做包子吃。我娘问这能吃吗?摘的人回答:比没得吃好!

@段子手他爹:卧槽尼玛,在中国这个处处都是官方垄断的地方,什么好东西出来竞争最后结果都是被流氓泼一身屎然后干掉。以前坐出租,不是不停车就是上车后司机瞎鸡巴逼逼,张口闭口的政府傻逼、XX党要完,还很喜欢传谣言,你妈逼你问过我想不想跟你聊啊。人专车司机都知道什么叫尊重,什么叫服务,你拼不过你傻逼啊。

@songma:“IMF的报告称,中国商品中所含的税比任何一个发达国家都高:是美国的4.17倍,是日本的3.76倍,是欧盟15国的2.33倍。”

@virushuo:期待终有那么一天会到来,漫画就是漫画,没有一切精心设下的道德捆绑,手机就是手机,没有什么莫名其妙的天生骄傲,创业就是创业,没有那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人格表演。

@zhouyilu:实验室学霸吵了起来,闻讯后赶到事发现场,原来学霸A把废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篓,学霸B见了很不满,指责他不该揉纸团,不环保,则学霸A不以为然。为了调停学霸纷争,现场打开Google查证:纸张被揉团或剪碎后,会让垃圾分拣机器很困惑,分不清是纸张还是塑料,最后都当塑料处理掉,确实不环保~

@江三:哈哈哈哈哈我楼下小超市有个八哥,我一进门,八哥喊了句“说啊”,我没听明白是啥看了看老板,老板说“你重新进”。我进门,八哥喊“说啊”,老板小孩抬头说“欢迎光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