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20150224一日段子荟萃


@catsinrain:长者长者,你真了不得。301院续不住你,蹦出个蛤长者。长者长者,你真太难得,华莱士再谈没改变,长者的本色。怒斥个记者,斥出丝万个。笑一笑风生,图样图森破。点个特首,按照基本法,弄一弄新闻,批判你一番。身经百战见得多,哪个国家没去过……

@brianzhang2417:为什么不搞多党制?怕什么?想来想去,可能怕失去权力。为什么不搞司法独立?恐怕是怕被审判。为什么不搞宪政?怕不能以权谋私。为什么要搞党国?党无非是个社团组织,怎么能代表国家?为什么不搞新闻言论自由?怕民众不再被愚弄。为什么不搞直接选举?怕做不了官了—1943年《新华日报》

@马光远:有说反腐影响了经济,高档饭店没人去了,消费下来了;奢侈品也没人要了,月饼都卖不出去了。 这逻辑可真够贱:人家花着你的钱大吃大喝,你却认为这是拉动经济。这些钱本来可以充实你的社保,本来可以你自己来花,本来可以提升公共服务,你还为他们以后不花担忧。真贱!

@hnjhj:坏球时报:我军及时放出三军演习画面,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西方反华势力宣扬的所谓“中国威胁论”不攻自破。

@小强过年927:在体制结束前,高层博弈激烈的时候,言论尺度可能会不断发生变化,在收紧和放开之间,收紧是常态,放开只会短暂出现,也是根据需要释放对手信息时使用,不能当真。一旦言论完全自由的时候,体制是不会存在的。言论自由与体制本身是水火之势。谁要幻想体制结束前有网络自由,那才是真正的中国白日梦。

@tatamama: 从周永康案就可以看出草根官僚和红二代的区别了,周永康主管政法官至政治局常委,可谓权势熏天,可为了弄几个钱还要去和刘汉这种江湖人士勾结,红二代们需要吗?有事直接调军队办了,这就是区别。

@我卖糕的:过去叫八旗子弟,现在叫红色基因,过去叫祖宗家法,现在叫优良传统;过去叫义和团,现在叫爱国青年;过去叫老佛爷,现在叫老领导。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整理出很多相似的地方,说到底,无非是夷狄之辩,我天朝就是完美的,西方(夷狄)别有用心,包藏祸心,只有老佛爷可以救中国。

@温克坚:政府主导的经济活动,有两个后果,一是官僚集团系统性的腐败,二是大量的资源错配和浪费,前者成为政府主导模式的动力,直到后者以危机爆发方式打破这种模式。

@Justso_CN:淘宝敢于利用朝里有人,对官员进行个人威慑性的狙击公关,炒作民告官舆论,这绝不是什么配合工商演戏,而是一次非常危险的野外危机公关+朝内斗争定点清除活动。这是可以在胡雪岩等等官商勾结历史上查到的现世报。可以用一句话评价:敢于玩这一票的,不是被逼上梁山的SB,那就是非常有后台的NB。

@cuixueqin: 我几年前开始对别人说“我国”有强烈生理不适。因为这个经历,我现在对见到“你国”而产生生理不适的星辰大海工业党们,反而多了一份将心比心的理解。

@guodaxia:独生子女一代,家长从幼儿园一路控制到大学甚至研究生。 认识一才毕业的博士,家境优越,工作婚姻都有家里安排,说起来完全一副跟他没有关系的样子。感觉这一代孩子挺悲惨的,整个人生都被父母偷走了。

@damyata:几个在家的姐妹都是一样的轨迹:25之前和父母住在一起夜不归宿就算失足;25之后他们忽然开始急着给安排相亲你看谁谁都抱孙子了;30之前找个差不多的得了最好明天就结婚;30之后生孩子成了解决生理疾病家庭矛盾的灵丹妙药;35之后开始埋怨女婿没出息亲家没素质女儿没良心。 #回乡偶书

@damyata:回乡闲聊,发现二三十岁的男子大都历练出过多圆滑世故,短暂的相谈甚欢后很快令人生厌,因为即便他们的虚假的热烈态度和肤浅的知识储备,也无不是为了各种场合的八面玲珑、见风使舵。

@一头小活猪:你国人最招人讨厌的一点就是,不管是买还是卖,都他娘的一副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永远不变的恩主嘴脸,炸裂。

@laoyang945:举例:当我拿到offer出国,好几个叔叔辈的熟人不无惋惜:人才都被外国挖走了;但对聘请外国专家来华工作的新闻,他们又痛心疾首:钱都被外国人赚去了。

@aichifan: 小明今天大年初七第一天上班就迟到了。领导发怒问:“小明,为什么来这么晚?!”小明:“睡过头了。”领导:“怎么回事啊?”小明:“做梦梦见开会,您在作重要讲话,就想多听一会。”全办公室顿时一派叹服的神色。

@longk85: 无论是熊孩子问题还是网瘾学校打死学生的问题,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你国熊父母太多,要么宠溺,要么粗暴,唯独不知道怎么交流和尊重。同时还有一批老熊父母,天天催促自己熊孩子成为新的熊父母,简直可怕。

@mwenyuan: 家里大多数老人都是搞科研搞学术的,所以家谱给每个人都编制了个索引,举个例子我是第一代二女儿的二女儿的大女儿的大儿子,所以我的编号是2211……然后刚才家族群里面有老人发了一段小孩跳舞的视频,说这是我家#14111号……一种加入狱友群的错觉。

@打呼噜的可爱:【贫穷带给人的影响】我父母赴德探亲,我给他们买了龙虾汤放在冰箱(我中饭在公司,但他们在家吃)妈妈觉得好,不舍得吃,把它放坏了,谁都没吃上……我们从德国回上海,我要把他们的大件行李快递回家乡,他们只用轻松拎个小包就能上路。我妈死活都不同意发快递,宁可和我大吵一架(我家并不穷)。据我对我妈的观察来说:贫穷带给人最大的伤害,就是它像噩梦一样缠绕着你,即使你不穷了、变富裕了,你的思维模式还是在极度贫穷的那种状态下,把每一分钱都看的比天大。

@zangzhw:还有些人,在讲到月子里一切古怪习俗的时候,跟我说这是传统......真正讲到传统干支纪年的岁首应该是立春的时候,却坚持着正月初一。我就搞不懂了,真正讲究传统的民俗人文领域无视传统,却在人命关天需要医学科学的地方讲传统......我也是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