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20150304一日段子荟萃

@huajack:一年2000多号人,浩浩荡荡奔向北京,白吃白住,扯淡几天,就为了办这几件事?还大书特书,真心能干!

@liu_xiaoyuan:“两会”年年开,但从没有向社会公开过每年“两会”花了多少钱。要知道,这是花国家财政的钱,国家财政的钱来自纳税人,民众对此享有知情权。

@nic_chen:全中国最能吹的代表们欢聚一堂把空气吹好了。

@刘胜军改革:有位外国友人好奇地问我,“为啥中国的两会火成这个样子?” 我说,“一年才一次提问机会,能不火吗?”

@cuixueqin:刚看新闻,建行行长说银行是弱势群体,引发全场哄笑。在你国,听某群体诉苦自己弱势,并不鲜见。医生是弱势群体,患者也是弱势群体。银行是弱势群体,明星是弱势群体,官员也是弱势群体。初听嗤之以鼻,细想又觉得其实也有些道理。其实,在没有普遍的公平正义的地方,除了极少数人,大家都是弱势群体。

@alicedreamss:【人民代表,对党负责】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兵感叹道:我越想心里越不服!无论如何,我的法律水平总要比申纪兰大妈高吧?可她有权审议《刑诉法》我只能网上喊两嗓子,这是什么道理? 网友回复:道理是 我是流氓,我说了算!

@xiucai1911:克林顿曾这样描述卡斯特罗:“我上幼儿园时,他是总统;我上小学时,他是总统; 我上中学时,他是总统;我上大学时,他是总统;我工作后,他还是总统;我结婚后,他还是总统;我当总统了,他仍然还是总统;我任期满了,他居然还是总统!”同样的摸述同样适用于申纪兰,我上幼儿园时,她是人大代表……

@梁晓声:如果我的学生卷入今天的极左思潮,我将和他结束师生关系;如果是我的朋友,我将与他结束我们之间的友谊;如果是同事的话,老死不相往来;如果是爱人的话,我将收回我之所爱。我不能忍受的是,经历过那段时期的人说出“还不如回到那个时代”这种话。

@renfanzi:我仔细看了一下美国国会开会时的会场,发现他们没有服务员倒热水续杯,而是每人面前一个水罐加个杯子,会议规格比较高的时候能看见瓶装水。从照片上可以看出,他们喝的水是凉水,甚至有可能是冰水。美国劳动力匮乏和造不出开水炉的真相,昭然若揭。

@孢子响马:这几天乱糟糟的。环保党说:要环保;圣母党说:你吸烟;工业党说:经济怎么办;学霸党说:你数据有错误;技术党说:烧煤可以很干净;带路党说:制度不解决,技术没人用;五毛党在那东张西望,都不知道该咬谁了。

@StarKnight:「带着只要产品是好的就能卖出去的想法,日本企业来到了中国。结果败得一踏涂地。可中国消费者却一路追回到了日本。到底是企业有问题还是中国市场有问题?」对于这个疑问,我的思考是1)中国的准入制&关税壁垒;2)中国消费者的“海外志向”日益增强;3)出国游+购物这个行为筛出了一批高消费能力的消费者;4)一人出游,担负的往往有十来个亲朋好友的代购任务,购买力翻倍。

@avb001:刚卸任的环保部长周生贤在参加两会时面对记者关于雾霾的提问时表示:“不方便说什么,请你们理解我”。尼玛真不要脸!这好比我花钱请个钟点工来家里做清洁,回家后看见满屋子的灰尘到处都是脏兮兮的,问你这是怎么回事,你给我来一句:不方便说啥,请你理解我?!我理解你个鸡巴!!!

@xiexue22:一农村小寡妇说,中国警察最擅长于4件事:第一,扫黄,第二,抓赌,第三,阻止上访,第四,协助拆迁。扫黄可以养眼,抓赌可以分钱,阻止上访可以讨好上司,协助拆迁可以认识有钱人。而且这四个项目,都没有风险。所以一见到这些项目,警察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其他的就别指望了。(转自天涯)

@chuhan:天朝的马列主义思政教育中有句不起眼的话:要把个人价值实现和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现在再思索,不得不承认,在寻租市场和半开放社会中,这话简直就是成功学金句,醍醐灌顶度和“闷声发大财”是一个级别的。哦对了,现在应该改成“个人成功要和中国梦结合起来”。

@公滋林某人:你球当代三大情报巨头,微信朋友圈、QQ空间、我朋友;一个顶尖学府,支乎,没有之二。

@acgtyrant:那些大多国产软件卸载时,都会冒出一脸哭丧状的拟人化吉祥物,来向你确认是否继续卸载,选择之一便是「残忍卸载」,这实际上算是在人身攻击用户,即指责依旧继续卸载软件的用户本性残忍。区区乙方,少自以为是。

@LaoyangS:其实我不大喜欢和人谈关于政治的话题,在乡下,一帮老头个个都像政治局常委一样胡诌国事,忍不住和他们聊聊我以为的真相,听得众人一愣一愣,余下的对当今的赞美便再也说不出来了,留下一地的失落。

@laoyang945:之前这么多人说军队要控制体重针对的是毛少将,结果人家韩红先辞职了。

@mchobits:银行现在确实不行了。我有个银行业的朋友,前几年很是风光,不良起来了以后,业务也开展不起来,特别是今年做到现在一个项目也没有做成,很是灰心丧气。现在他就跟赋闲了一样,整天无所事事,每个月只能领到两万块钱的基本工资。 #好可怜 #还招人吗

@弹弓子E:学生问:什么是自由资本主义?老师:自由资本主义就像一匹野马,跑起来风驰电掣。但如果没有马鞍和辔头,恐怕多数人都会被摔下来。学生:那什么是社会主义呢?老师:以往的社会主义,是人们认为不需要资本主义这匹野马,所以他们仅仅保留了马鞍和辔头,把它们套在人身上,领导骑在上面做出飞奔的样子。

@zhufengme:黄鼠狼在鸡窝边的悬崖上,立了牌子写道:不振翅高飞,你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只雄鹰!然后黄鼠狼天天在悬崖下捡摔死的鸡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读心灵鸡汤也是需要智商的。

@MyDF:司机B,凌晨3点半,菲尼迪车主,从浦东送到浦西,他说:我现在还在开有三个原因:1、喜欢开车,2、能赚钱,3、不想见到老婆。 #Uber司机的故事

@cosbeta:西安一名75岁病重老汉因密码被锁,需改银行卡密码。而银行规定必须本人亲自来,老汉只得被120急救车用担架抬进银行网点。搜索到这条新闻之后表示绝望了。

@royxy:我不劝你们没生孩子的赶快生孩子,单纯为了丰富自己的感受而生孩子是很自私的行为,绝大多数人一生都没吸过毒也没啥损失。这个世界不美好,把一个孩子带到这个世界是风险很大的,请自行评估自己控制风险的能力再作决定吧。 #生娃这回事

@lvkaiwen:一天老板开着面包车载着我经过斜坡我突然看件一条狗冲出马路,老板就拼命的按喇叭,在两秒间老板跟那条狗同时刹住了,然后我就笑了说了句:哈哈,狗也会刹车,到了第二天我就失业了。

@剑神葡萄:有一次我家狗狗走丢了,我在小区里边找边喊 “豆豆!豆豆!豆豆!” 一会儿功夫就找到了十几只。

@gokeeper:一个到Google北京Office出差的印度同事有一天向中国员工抱怨:“靠,你们国家太不友好了,小店门上贴着”Laser Attack India。”中国同事下楼跑去那小店一看,”激光打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