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20150804一日段子荟萃

@Zannmuling:关于食品安全,大陆人最骄傲的一句话就是:又吃不死人!

@freedomandlaw:不要嘲笑别人谋生的方式,尤其是那些活很艰难的人,还有因关注公共事件而失去工作的人,靠别人的善意生活本已是一件让人难堪的事。若你处在一个较好的境地,不要把那些处在很差的境地中的人看的一无是处,并不是多有人都拥有和你一样的机会。这社会离只需要勤奋努力就能过这一定是世界上最悲伤的小学作文……

@freshbird:晚上打滴滴回家,司机是个倒火车票的黄牛,他仍然能买到第二天的卧铺票。手续费一般是一张50到60,他说每天他在火车站内部的源有两百张票放出来。这是社会全面腐败的一个例子,权力寻租,无孔不入。

@hnjhj:指望美国开发秘密武器灭掉GFW估计是指望不上的,尽管美国如果希望这么做那是分分钟的事。毕竟中国闭关锁国搞得全国都很包子一样傻对于美国和全人类来说才是有利的。美国没有必要吃力不讨好花这个冤枉钱。

@jason5ng32:对比了09年和15年的数据,餐厅服务员的平均薪水从1825提升到2900,增幅59%。网站前端开发从4924提升到13990,增幅184%。不久前,我看到一份北京某高校的应届生求职意向表,大多数是互联网工程师岗位,平均目标薪水约为13000元。

@阑夕:BBC的记者因为在书店买了几本习的著作被警察拆包盘问……她在Twitter上吐槽:“难道是因为这些书没有人会购买,所以当我去买就显得很可疑么?”

@张鸿:台湾顶新地沟油事件,包括台北教育局在内20多县市政府机关学校当即禁用顶新之康师傅味全等,资产遭扣押冻结以备赔偿,董事长辞职并被公诉。而几年前的塑化剂风波,祸首两公司两对老板夫妻,4人均被判刑10到15年。可怕的是他们在大陆都有公司销量都很好,更可怕的是这些产品在大陆还算不错的。

@Stariver: 说起苦难,往往不忍再加一刀。让人自责自怜,让人相信命运之必然,正是苦难的卑鄙之处。因此人们把苦难当作成就的途径,为自责自怜寻找异日自傲的机会和资本,也正是苦难的无耻之处。对于苦难永不宽容,对于苦难的根源永怀仇恨,对罪恶永不妥协。

@maylogcom: #转:我突然灵感乍现,九月阅兵的时候,故意空出一大截,军乐照响,习董照样挥手,然后,主持人解说,虾面,这是我国的隐形部队首次亮相,转镜头,习董继续挥手,大家若无其事。

@图宾根木匠:参加一个《大圣归来》的研讨会,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副局长、电影局长等诸位领导出席,出品人说“一个电影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从档期选择、宣传营销开始,电影局一直在指导策划提供帮助,所谓“自来水”,在一部精品电影上还真是跟官方达成了高度一致,其实主旋律电影更应该这样嘛。

@蓝星虫No1:【身为官员的亿万富翁】许多贪官,贪腐金额轻松就是多少个亿,而更多的贪官是不会被查处的。他们一方面有中国官员的超国民待遇,同时又是腰缠万贯的大富翁。再过一些年,贪腐证据消失,脏钱被洗白,贪官家族将成为新一代的中国贵族。马克思说,资本的原始积累充满着血腥,中国的原始积累则充满了肮脏。

@takamy50:穷二代这个词非常好,因为终于,穷一代跟着党走想改变命运的阴谋没有得逞 #红二代的欣慰

@陋石非石 :近期股市新闻:险守4000点——险守3900点——险守3800点——险守3700点——险守3600点。 证监会说,我TM也是有底线的,敌对势力胆敢硬来,我只好刷新下底线。

@绍兴师爷在北京:郭伯雄、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刘志军等权力崩塌,纷纷落马,被认为这些“穷二代”的仕途发迹手段更卑劣,也更容忍产生腐败。那么,是不是“红二代”、“官二代”、“富二代”升官手段就光彩、因为天然的“红色基因”或者是自己的“子弟兵”成为权力者就更具合法性,因而他们的腐败就是自己的家事?

@ssrna: 如果死諫有用的話,那西藏現在早就該獨立了吧,多少僧人自焚抗議,但是面對無賴共產黨 (國民黨亦同) ,他們只會說這是恐怖活動,分裂國家,以及:珍惜生命,死不能解決問題。

@徐静波微博:今天经过东京一个地铁站,看到正在维修电梯。特别关注日本电梯里面到底是啥样,于是问维修工:“人夹住时电梯会停吗?”他说“衣服夹住都会停。”再看电梯里面,没有可以让人掉下去的空间。为啥中日电梯设计理念会不一样呢?他说:“电梯最贵的不是电梯本身,而是各种辅助的安全装置。”忽然明白了什么。

@网易网友:【写出"最悲伤作文"女孩:我不怕】所谓儿童期的坚强都是抹不去的创伤,深刻在心灵,不要再让儿童承受成人世界的残酷了!这样培养出来的小孩长大了会走极端,要么没有安全感,要么极为冷血。

@网易网友:【广西一官员被曝与两女生开房】这个官员太无辜了!被这些老奸巨猾的女生骗钱骗色,在被灌醉的情况下强行勃起,付出了多大的牺牲,一想到官员躲在被窝里抓着被子偷偷的伤心哭泣,而两个女生在一旁得意得淫笑,我的心就为这个官员感到不值,强烈要求法院给官员一个公道!

@williamlong:调研显示,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会首选不同的安全措施,专家的5个首选安全措施:安装软件更新,使用独有密码,使用双重认证,使用安全性强的密码,使用密码管理器。非专家的5个首选安全措施:使用防病毒软件,使用安全性强的密码,经常更改密码,仅访问自己了解的网站,不共享个人信息。

@1812577166Zenin:这次回国,在一个三线城市,看到些有趣的现象:城里三分之一的店铺在转租、转卖;几个号称CBD的中心一片萧条;基层公务员除比以往更为懒政外,亦多了焦躁情绪;之前长达几年围堵、监控本城大V的国宝或辞职或转行,皆主动为之;专门接待省级领导的私人会所统统惨淡经营。

@jerrymice:去年一深圳朋友也是举家来旅游,在大理待了一周,回到昆明就不停的抱怨大理的餐饮,全家挨个拉肚子,最后在昆明舒坦的吃了顿野生菌才心情好一些,走时放话再也不来云南旅游。所以那些看了云南美景照片想来的人,要知道美景背后都是天朝的乡村不是五星酒店,服务你的人也是当地农夫不是来自伦敦的管家。

@2x3x4: 這些大人年輕時,父母長輩替他們做決定,等到他們長大,再去替自己的下一代做決定。這種自己的青春期由別人決定、再去決定別人青春期的做法,雖然奇特,但在東方文化卻行之有年。

@林熊猫:我一朋友是武警,他跟我说有次在路边招手打车,连续几辆出租车空车司机看都不看他飞驰而过,朋友把拒载行为诅咒了千万次后终于有一辆出租车从他身边开过,然后急刹,司机探出头来一脸惊讶的看着他:“解放军同志,要我说你们这个迷彩服做的是真好,你看你站在绿化带打车我要不仔细我是真看不见。

@QiubaiBot: “你压着我头发了。”夜半时分,僧人耳边传来一句女子的声音,被吓得无法动弹。他明明记得,他睡的是个尼姑。

@小野妹子学吐槽:学生党们千万不要认为“写暑假作业就是负担,以后到社会上都没用”。其实这是一个提前学习“40天后是截止日期,到底拖到哪天开工刚刚好”、“如何在上级的催促下保持良好心态刷一集美剧”、“最后一天晚上人到底能爆发多大的潜力”、“如何没完成工作还厚脸皮交差”的好机会,以后进入社会有的是用处。

@Scswga:今天,小姨子跟我摊牌:“姐夫,我喜欢你很久了,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你敢不敢跟我姐离婚,跟我浪迹天涯?”没等她说完,我把她拉进卧室,指了指床头上的婚纱照:“你看我跟你姐那么恩爱”,然后拉着她进书房,指了指墙上贴满的“市散打冠军”“市跆拳道冠军”的奖状:你姐又那么优秀,我怎么舍得离开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