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20151116一日段子荟萃

@Zodiac4698:一个大陆中国人,只要他不愿意主动知道更多,他就可以永远生活在党国设计好的生活里。并且把过往的经验奉为世上永恒不变的真理!在他的周围还有很多和他一样经验的人互相唱和,当10只青蛙9只生活在井里,那唯一跳出去的一只就会成为另外9只眼中的不可思议!这与国民性无关,完全就是信息管控所致!

@freedomandlaw:极端主义的穆斯林比如ISIS是全人类的敌人,大多数穆斯林并不是,人们不能因它们带着穆斯林的标签就与所有穆斯林为敌,若如此,便是文明的冲突了,那才是全人类的灾难。民众情绪的洪流必然是非理性的,一个良法善制的国度理应理性的区分是什么侵害了人类价值,而非以打击不特定人来迎合民众情绪。

@langzichn:发生在一个人身上的事情,也会发生在你身上。恐怖袭击就是恐怖袭击,从来不是什么文明的冲突。ISIS是一个组织,不是一个民族。

@freedomandlaw:民众的恐慌会侵蚀正常国家的基石,以美国为例,麦卡锡时代人们的恐慌使得美国国会的立法轻而易举的突破了宪法修正案所规定的个人权利,很多人因此遭殃。对恐怖主义的恐惧到一定程度仍会出现此种现象。政府要满足民众的需要,很多时候就要打破法律,侵害某些人的合法权利。伊战时英国政府就那么做了。

@letscorp:关于“温和穆斯林发声”的问题,之前也提过,我有穆斯林同事,一维穆、一回穆,平时总是骂对方不虔诚,但分别和我的关系还不错。我曾感慨:“认识你们能保命喃!万一以后有啥子,可得帮我美言几句”,结果那两个人的反应出奇一致:“我不会帮你说话的,因为一旦我帮你说话,我也会被他们杀掉”……

@letscorp:这两穆斯林同事,其实一个能吃肥肠鸡里的鸡,一个能喝酒。喝高了和非穆交心:“其实我也不信那套,但必须装啊,不然就算没有生命危险,回老家时也完全没有立足之地。得罪了阿訇,全村老小出来杀你,包括从小带你长大的隔壁慈祥大爷。他们也不是真想杀你,但是不杀的话,他们就会被杀。”

@ZhangDajun:我只说事实。这里有个华人朋友有一天突然发现他们家没有网络信号了,仔细检查后发现,网线被一家阿拉伯裔的邻居接到自己家里了。朋友赶紧给网络公司打电话,来了个白人小伙,悄悄地将网线接回来。朋友希望那小伙去教训一下邻居,结果小伙说,我们都不敢惹他们,以后你自己要注意看着点。

@ranxiangmm:上次在伦敦转机,登机口两拨人在检票,一拨穿着机场的制服,另外一拨是三个戴头巾的穆斯林。我就在想:穆斯林既然要在机场工作,为什么就可以不穿制服?为什么机场登机口要有专门的穆斯林检票,而没有专门的和尚尼姑道士检票?穆斯林比别的种族都高贵一等吗?

@mozhixu:你国人民还是可怜,出了环球时报的火坑,又进了公知段子手们的水坑:这个反思政治正确,那个质疑伊斯兰教义,开出的药方不外是强制世俗化,加宗教歧视,这活儿萨达姆干得好啊,请回来就是了!实在不行还有老毛嘛,说这些人是自由派,我觉得字典必须改写了。

@mozhixu:说肉猪们是选择性震惊,肉猪们就不服了,其实,蠢货们还是被选择性的呢,今天不有条“新疆警方追击56天,全歼一批暴恐分子”的新闻吗?推算时间,指的正是传言已久的某煤矿恐怖事件,但,这新闻已被勒令全网删除!自己国家的恐怖事件,肉猪们都没资格了解,也好意思对境外事件指手划脚,太可笑了

@dobstars:宗教冲突,种族矛盾,地区分歧等,在欧洲这个大熔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要相信一个常识,在普世价值主导的社会里,打打杀杀驱逐歧视从来就不是公权力的一个选项,没有任何可能来迎合你大清子民的意淫。

@shifeike:把复杂的国际政治、国际关系与族群问题,简化为庸俗的段子,以供躺在安全的血泊里无耻的讪笑,是不少国人的一大爱好与贡献。

@shifeike:在我心里,法国人遭此劫难,比发生在其他地方更让我难过。可能少有人还记得,二十多年前,正是法国人接纳了最多人数的流亡者,朝野上下一片不计利害的赤诚与热心。比起老美那种大包大揽其表超级务实其里,英国人那种精打细算的风格,法国人就像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哥们,做事常不靠谱,但做人相当仗义。

@ld0905: “哈哈,这回还看你们欧美西方国家嚣张不了,吃到苦头了吧?”现年二十四岁的小张在网吧的电脑键盘上飞快的打字,在法国大使馆微博下面留言。下机结账出了网吧,忽然迎向街边卖切糕男子凌厉凶狠的眼神,小张心里一缩,低头在寒风中匆匆走开。

@gaoxiaoliang64:两德统一后西德人看到这样一个东德:人民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企业偷工减料蔚然成风。以严谨勤奋著称的德意志民族在希特勒时代没有失去的民族特性已荡然无存。1/6居民为秘密警察线民。互相监视和告密,反监视和反告密成为人民生活最主要内容。统一以后,东德人民恢复自由。所有上述痼疾,不治自愈。

@十年砍柴:我一直认为如果社会失序,城市里最有战斗力的是包工头。带200民工,可横扫中产者居住的小区。

@凌虚铺子:有人算过账,在一二线城市,生二胎的基本前提是:1、老婆俩年不上班,以后可能上不了班;2、要雇一个阿姨,三年阿姨综合支出15万;3、两居房子换成三居,支出四十万;4、一个人挣钱养四个,每年保证净收入25万,还不能失业。结论是:一般工薪族根本生不起。故只有极穷的和极富的会生二胎。

@网易网友:抗日剧总套路:1你是国军→部队打散→自己单干→重伤→八路军救了你→教育你→你成了八路; 2你是百姓→家人被杀→自己单干→重伤→八路救了你→教育你→你成了八路; 3你是八路→各种疯打→重伤→也是八路救了你→不用教育你了→你还是八路。 总结:不论是谁,只要抗日,你最后的归宿就是八路!

@williamlong: 昨日,天猫魔盒发布公告称,为了严格遵守国家广电总局和其他相关部门法律法规,决定在2015年11月15日前对系统升级。升级后,国家广电总局首批公布的81个非法违规第三方应用将全部屏蔽。

@letscorp:刚才中午给家里打电话聊了聊才发现,现在山东下面各个县城里都疯了般搞各种集资诈骗活动,什么3M,什么马克币,再加其他形式的集资活动(类似于卓达那样的)直接把广大中老年层搜刮一空,还不止一地,而是普遍性的行为。真不敢想象泡沫破了后会是什么惨状。

@Elvasu:很多时候,当媒体上出现“中国网友”四个字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傻逼”的另一种隐晦的表达方法。

@quizaswy:看到一个段子:朝鲜战争刚开打: 我军:”不就是美械么,俺们见多了!“美军:“不就是中国军队么,俺们见多了!”两边见了面:我军:卧槽!美军:WTF!国军:怪我咯?

@worinibaba:月宫里的玉兔快要死了,临死前,它挣扎着对抱着他的嫦娥说:我不行了……嫦娥哭着说:小兔兔你有什么遗言告诉我我一定帮你办到。玉兔虚弱的说:我只想能吃一根…没有腥味的…的…胡萝卜…

@Scswga:“这座山具有精灵得守护,你只要能登到山顶就能获得强大的神奇能量!”“什么能量?”“重力势能。”

@mayue:TED成功之后,中文世界里也有开始搞这种分享类的演讲。听了些之后觉得还是与TED有差距,因为大多都是那种“我很努力,我很成功,我与众不同,我承受了如此多,我终于体会到了这一点,我今天告诉了你们,你们很幸运”的思路。

@starvii:今天跟着新郎伴郎去接新娘,伴娘团们说让用十个词形容心情,新郎把开心愉快愉悦高兴雀跃happy等都用尽了,还差一个。于是我在旁边顺口补了一个excited,顺利过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