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20151201一日段子荟萃

@网易网友:霾是公平的,每个在帝都的人都能享受到,不需要看你的存折、房产证、户口本。冷静,深呼吸,卒......

@mozhixu:消除雾霾,从我做起为什么是鬼扯?因为这是公共问题,类似公地悲剧,且改变中也有搭便车问题,此外,还有利益冲突如排放企业Vs公众,因为税收,政府也可能与企业结盟,因此,解决雾霾,首先要能形成集体行动,其次要能让政府负责任,并通过法律与政府约束企业,这分别需要结社自由,民主,法治。

@作业本:雾霾来了,戴口罩买净化器不出门。水不能喝,买纯净水买净水器。鱼肉蔬菜农药超标,使劲洗使劲泡…当你为这些基本生存权利说几句时,那你就是:“哗众取宠想红想搏出位,既然这么不喜欢中国,为什么不滚出去?”

@网易网友:严肃一点叫‘公雾源’;高端一点叫‘京尘’;霸气一点叫‘尘疾思汗’;乐观一点叫‘尘世美’;娱乐一点叫‘尘惯吸’;爱国一点叫‘喂人民服雾’。

@kielboat:从今天帝都和华北的雾霾中,人们大概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抵抗是多么的困难.....无论是对雾霾还是对局域网,或者专制,或者苟且生活及其欲望。

@王冉:这样的杀人天,让我想起了柴静的《穹顶之下》。上网去搜,貌似主流视频网站均已下架。这或许正是我们今天还要面对这样天气的原因之一。无论她的讲述是否百分之百客观准确,一个社会,如果它不能对个人的意见表达宽容,必然就不得不对各种恶(包括雾霾)宽容。

@horse:要是艳阳高照、风和日丽,你跟人讲社会问题积重难返,很难有效。他张口就告诉你生活在别处,拿出小温暖小确幸鼓励你去看美好。只有这样的雾霾天,你才能和他聊几句世道,谩骂两句,但惊醒他依然很难,要说社会哪个部分都深渗毒霾,对大多数人依然觉得不可思议。但好歹,毒霾天总是一个很好的形象类比。

@贾樟柯:去年拍环保广告,胡同里突然冲出几个大妈大爷,高声嚷嚷:“他们在拍咱们的雾霾,快把摄像机扣下来”,也很恐怖。

@YE5MQ5Vtp2jlWX7:世界上没有什么资本主义,社会主义,那是马克思杜撰的名词,世界制度,只有两种,民主与专制,如果你还深信什么社会主义,资本主义,说明你还没从马列共产洗脑的圈圈里走出来。

@linglingfa:小时候课本上一直告诉我们:我国绝不会走资本主义"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今天我站在这一片雾霾中,才了解,我国走的是”先污染也不治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letscorp:以后买PM2.5检测仪器,像那种上限是999和500的都要退货了,完全无法在中国正常工作。中国标准是全球最高标准,对检测仪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大国重器 #这盛世如你所愿

@MyDF:禁止民间私测PM2.5,理由有二:泄露国家机密,寻衅滋事。

@zhgd:你们不要觉得帝都这个死样儿就觉得这个地方没法再待下去了,相反,只有这种超大型城市的巨大问题,才能倒逼一些进步。我老家的环境污染和社会问题,远比帝都恶劣的多。

@billwoods:三年前辞职离开帝都时前老板问理由,答曰空气污染。老板深深吸了一口烟说加钱行不,我说谢谢老板真是因为空气污染。可能他至今都以为我去了某竞争对手那里。

@laoyang945: 所以北京要解决雾霾重点是要培养一个沉默术士,在夜魔放大之前先放大。// @Erim1026:网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

@gongminyaoyao: 还是大数据牛逼,滴滴打车统计,严重雾霾来了之后,去北京儿童医院的数量增加百分之四十。环境与健康的关系一目了然,多少个环保机构也搞不出这么牛逼可靠的结论。

@demoi:有点累了,每次雾霾严重的某一天,大家都出来集体哀悼似的地写文章,但是,一年又一年过去,眼看着空气是越来越差越来越差,一点长进也没有。等到哪年中国空气好起来了,大家大概又会交口称赞说,那几年我们过得很苦,但是我们已经熬过来了。奇迹会发生吗?

@ld0905:“证明自己老了”,其实也就不用进步了,像猫一样缩在一个圈子里面不挪窝了,现状都可以理直气壮了,毛病怪癖中二都成了点缀人格中的宝石。老了嘛,你看,我都迎风尿一鞋了,你就让让我吧,屁股起来给我腾个座儿!

@mozhixu: 极权体制下雾霾是治理不好的,很容易就能论证出来,什么从我做起之说,除了煽情毫无意义,至于想从这里面找到官民互动的妄想,更适合去安定医院。#论证用于骗稿费别急

@mozhixu: 理中客前几年成天鼓吹互动,发育,被包子扇得鼻青脸肿,还是继续指望包子,除了出台什么绑架论为包子开脱,还反诬口炮党"破坏了一切可能", 对于这样的精神病患者,你还能跟其讲什么道理,当然只有XX两个字奉送。

@mranti:IMF已经决定让人民币加入SDR,共产主义者的头像第一次进入资本主义全球金融系统核心 Mao Enters SDR.

@dajusha:喷了 辐射4里的 合成人 这个词因为有成人这两个字 在游侠和三大妈两个论坛都会自动变成 合成年人

@YukiSHui: 学校的三大酷刑:1.看学霸秀成绩 2.看情侣秀恩爱 3.看土豪炫富 更悲剧的则是:看学霸秀恩爱,看土豪秀成绩,看情侣炫富。

@zhangfacai:好厨师对火候的控制几乎变态,齐如山曾与东兴楼厨师在厨房聊天,齐看到刚出锅的菜说“是不是有点生?”“厨师回答”这是楼上叫得菜,端上去正好熟。若是在楼下吃,火候就要稍大,若冬天吃,更要大。“……我怎么想到论秒算的雷政富了?

@WoodenHarp:柯南道尔是坚定的唯灵主义者,对神神鬼鬼的玩意很感兴趣,竟相信几个小姑娘伪造的“花仙子”照片是真实的,为此不惜和打假专家、传奇魔术师哈利胡迪尼撕破脸皮。但另一方面,他塑造的福尔摩斯堪称大众文化中科学、理性、逻辑的化身,似乎是科学家最喜欢的虚构形象,经常见到科研著作引用福尔摩斯名言。

@poooo_chu:大便還知道要鬧肚子痛去爭取自由,不像我,每天關在公司連個屁都不敢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