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20160907一日段子荟萃

@boattractor_cj:“吃饱了没事干”,代表了习帝的外交思路,反映了他对洋夷的了解水平;“吃饭砸锅”代表了习帝的内政思路,反映了他蔑视屁民的霸气;“打断骨头连着筋”代表了组长对未归顺臣民的政策底线,反映了他的凶狠程度;“宽衣”嘛,代表了习博士的文化程度。

@mozhixu:为什么爱用典,根子还是要用民族主义填补意识形态真空,对冲普世自由主义,为此,就要援引文化保守主义作为支撑,如今满大街的中国梦宣传中的传统文化元素,和讲话文稿中频繁出现的古典话语,都是这一个源头,仅仅从包子不文,虚荣心去解读,还是小瞧了包子的雄心。

@wentommy:多个信源交叉印证,在我老家川东某小城,于陪都杭州对美国来宾喊出“这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机场”的大内侍卫,已经得到了相当于民族英雄规格的拥戴。

@luyongg:门头沟区属于北京最外围的区县,半月前开盘的普通住宅楼“金地华宸”竟然均价七万多一平方米。全部156套房40分钟抢光。我不是传播房价恐慌,我是想说扯蛋又一次超乎我想象。

@bitinn:中国大陆300家主要媒体,报道香港立法会选举的媒体数量是:2家。其中一家(上海日报)还删除了报道。剩下的一家是:环球时报。你可能觉得香港这么个小地方没啥好报道的。然而全球媒体都报道,唯独中国媒体不报道的,往往是值得看的故事。

@zhanghui8964:中国社会,最顶端的一小撮奢谈道德,因为他们需要用道德欺骗众人以换取服从,而最底层的绝大多数也奢谈道德,因为他们需要用道德寻求微不足道的救济。所以我们看到一种怪状,最顶端和最底层的那些人审美容易达成一致,比如阅兵、奥运、g20等,但很多柴米油盐的问题,他们之间又分歧很大。

@ispringrain:洋大人撤了,安检人员就全撤了,公交车也没有了安检,杭州又开始恢复屈辱偷生的平常生活。为了两天会,清空一座城市,流放到外地的杭州人可以滚回家了。杭州 #G20

@zhanglifan:好几位听众/观众表示,G20劳民伤财,不会给老百姓带来实际好处。章立凡说,“面子工程”是中国的传统,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今,每次都是做给外人看,了新意。“面子工程”用的是百姓的钱,“里子”却没有明显改善,令百姓不满。中国经济三年来越搞越差,还要争当世界经济盟主,有些不自量力。

@林奇视角:每当中国对外表示反对部署“萨德”,朝鲜就会试射导弹,以证明部署“萨德”的必要性。

@renfanzi:最该买萨德系统的难道不是我国么?金三胖的导弹现在能飞一千公里了,覆盖帝都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房价这么涨,没有萨德,恐怕业主们不会答应吧?

@HowardSu:周围好几位现在背着几百万房贷的哥们,我特别佩服他们。以及北京的房子这是疯了吧?我同事买房子,走七十岁以上通道,朝阳区房地产交易大厅,七十岁以上居然都排队。

@马靖昊说会计:最近房价又在疯涨,有个段子很深刻地揭示了中国经济的这种尴尬:过去几年里,我们把美利坚曾经奏效的救世良方挨个试了一遍:1.凯恩斯主义的政府刺激需求;2.弗里德曼的货币供给理论;3.马歇尔计划的一带一路;4.克林顿的互联网加万众创新;5.里根的供给侧改革。最后又回到我们熟悉的房地产拉动经济上…

@StarKnight:之前一些夫妻办离婚手续(但感情在,继续一起生活,俗称假离婚),使一方获得买首套房的资格。然后有传言说将有新政,离婚了要等一年才有购房资格。于是一些人赶紧假离婚,民政局都限号处理离婚。

@stonelukai:陈景润在文革中遭批斗:“有着共军保护,领着国家的工资,研究什么1+2=3,什么玩意儿?就是伪科学……”陈景润气愤不过朝敞开的窗户从三楼跳下去,因为屋前有白杨树的缓冲,陈景润只是受了点皮外伤。一造反派头儿见他平安无事,挖苦说:“真不愧是个知名数学家,连跳楼都懂得选角度。”

@lijiansion:【论臭不要脸的新境界】李彦宏在杭州G20峰会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在搜索引擎市场,谷歌的市场份额非常高,比它在美国本土还要高,我认为欧洲民众应该会有点不爽(frustrated,沮丧、挫败的意思),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选择。这就给像我们这样的公司提供了机会。

@YE5MQ5Vtp2jlWX7:言论控制和思想审查是世界上最荒谬的事情:一小帮人对整个社会怀着绝对和无限的不信任,却要求整个社会对他们的判断力和公正心怀有绝对和无限的信任!坦荡公开表达思想的人,必须由一帮藏在暗处的人,以秘而不宣的标准和不可告人的方式进行监控,这是一个社会理智蒙昧道德沉沦的主要原因。

@nuonuo888:知乎那个地方咋说呢,说起来个个自称年薪百万,但是看一篇女孩买两千裙子的文章一片骂声,说虚荣无耻。

@magix_xiao:我一朋友连续几次诉说她父母的钱放一p2p公司,现在取不出来了。第一次说是几十万,第二次说是上百万,第三次变成了几百万。我一下想起《围城》里由于战争遭受的损失,大家也是夸张了说,反正都被砸了。活生生一悲剧,让我听出了喜剧效果。

@l1989127x:恐怕大多数父母未必有多热爱婚姻和小孩。使他们义无反顾地逼婚、逼生、逼考的原因,是对子女企图脱离社会主流的恐惧。在他们经历过的不宽容的年代里,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与众不同,都有可能带来灭顶之灾。他们并不怎么相信政府、婚姻和孝道。他们要的是被集体裹挟所带来的安全感。
#转自豆瓣

@luanma:穿超短裙内搭安全裤的姑娘人品不好。既要享受超短裙的性感设计,又不愿承担性感的社会责任。

@szstupidcool:中国足球12强赛事神预测:第一场虽败犹荣,第二场主场惜平,第三场功亏一篑,第四场生死大战,第五场理论出线,第六场遗憾出局,第七场荣誉之战,第八场左右大局,第九场下届练兵,第十场看到希望。

@Scswga:女友这几天心情不好,我小心翼翼地表现,生怕惹恼了她。吃完晚饭我正在刷碗,她突然说道:我是顺时针刷碗而你却是逆时针,这日子没法过了!果然,女生想要发脾气神都挡不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