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五毛智商集]是政府养活了人民,还是人民养活了政府?

中共对于五毛来说,那就是给钱给(狗)粮的恩主,所以不奇怪,五毛对中共那就是奴才对恩主,充满了各种感激之情。

这样的感激之情很容易和中共一直孜孜不倦宣传的“中国政府(也就是中共)养活了13亿中国人民”之类的愚民说教相混淆,以至于五毛的说辞有很大的欺骗性。

那就要严肃地问一下了:到底是政府养活了人民,还是人民养活了政府?——这个问题在正常的公民社会(如民主国家)是个常识,但是在中共欺骗性的宣传教育和五毛拼命搅混水的污染下,很多大陆人还是分不清。

======================

当今社会,无论政府还是普通百姓,都未弄懂一个问题——到底是政府养活了人民,还是人民养活政府?并由此延伸出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到底人民应该感恩政府,还是政府应该感恩人民?

我们的舆论宣传里,总是喋喋不休的在讲,中国政府养活了十三亿中国人民,成功地解决了人民温饱问题。并将之当做党和政府的跨世纪功劳,在国内国外到处宣传吹嘘。

可百草止水就是弄不明白,地是政府种的?粮食是政府收割的?各个企业的工作是政府干的?所有企业都是政府经营的?都不是,所有的生产,所有的劳动,所有的经营管理,政府都未参与。所以无论中国的粮食,还是中国的财富,都不是政府生产创造的。那么凭什么政府要高声宣传,是它养活了十三亿中国人民?并且还凭此要求中国人民要感恩政府?

既然中国的粮食和财富都不是中国创造生产的,那么政府到底是干什么的呢?首先就是收税和收费,政府的所有收入都是来源于中国的农民、工人、商人和企业。政府收来的这些财富,首先用来支付各级公务员的薪水和福利,其次就是维持党和政府的各个机构的正常运转。由此可见,不是政府养活了人民,而是人民养活了政府,是拿着最微薄收入的中国广大公民养活了世界上最庞大的官僚系统。所以,最应该感恩的是党和政府,而不是人民!

那么人民养活政府有什么用呢?养活政府是用来为广大人民服务的,包括为广大人民提供安全保障,提供教育,提供正常合理的生活和交易秩序,以及在现实生活中人民需要的方方面面的其它帮助。

我们的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帮助是什么呢?共和国成立不久,所有农民的土地就都收归国有,所有民间的企业也都集中到政府手里。然后为防止民主异见人士的聒噪,而发动了双百活动,以引蛇出洞,方便一网打尽。然后就树立三面红旗,开始大跃进,吹牛逼,放卫星,结果仅仅三年就饿死了三千多万中国农民。为了防止别人追究责任并影响自己的地位,老毛发动文革,整死整倒很多的老战友老干部老战士,从而让国民经济陷入全面崩溃的边缘。老邓复出后,开始纠正老毛的政策,并树立起改革开放的大旗,人民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才逐步得到释放,中国经济才走上蓬勃发展的道路。

由此可见,建国后,中国整个就是开倒车,不仅未能服好务,还严重压抑了人民的生产建设的积极性,更严重摧残了人民获得欢乐和愉悦生活的权力。老邓的复出,只不过是减轻了这种压抑和摧残,离全面的解放差得很远,更遑论什么促进!

综上所述,人民虽然养活了政府,但政府自始至终都未曾摆正自己的位置,且服务态度自始至终就不是多好。不仅如此,政府放松了对人民的压抑和摧残后,人民释放出的热情和创新能力造就了庞大财富,政府不仅大肆搜刮享受,甚至要求人民对其感恩!百草止水认为,这不仅是本末倒置的问题,而且忘恩负义!

记得2012年汪洋主政广东省期间,在一次报告会上,汪洋书记说,“追求幸福,是人民的权利;造福人民,是党和政府的责任。我们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应该承认,汪洋副总理在两年前说出这番话,就足见其执政心态的进步。但是,这种认识还是不够,因为他还未深入认识到,不是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的问题,而是人民养活了政府,政府必须感恩人民!

总之,是人民养活了政府,面对衣食父母,政府不仅要感恩要谦虚谨慎,还要笑脸相迎服务周到。当衣食父母说说话发发牢骚时,政府就应该虚心听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至于捂衣食父母之嘴,钳制衣食父母之自由,不仅是不孝,简直就是忤逆!

原文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