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中共“武装保卫苏联”的历史事实

文/辛灏年

首先我们讲中共的“武装保卫苏联”。

历史的事实是﹕一九二九年五月二十七日,东北地方政府查明苏联驻哈尔滨领事馆竟是苏联指挥中共叛乱的巢穴,遂逮捕了正在这个巢穴里面开会的三十九名中共党员,并根据中华民国政府要逐步在中国境内收回中国主权的决定,根据一九一九、一九二零年苏联政府曾公开发表的“放弃一切与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放弃沙皇俄国在中国所有特权”的声明,宣布武力接管中国境内的“中东铁路管理权”。这自然是一件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大事情。

一九二九年八月,苏联非但不承认自己以前的宣言和声明,而且宣布与中国断交,并借此对中华民国发动了大规模的侵略战争。曾充当广州革命政府军事顾问的加仑将军,遂率领八万军队迅速地侵占了我国东北东、西两边的重要门户。苏联的海空军也协同作战,进犯我国的领海和领空。

于是,早在一九二八年就要求各国共产党要保卫苏联的斯大林,又在一九二九年九月二十六日,给中共发来了命令,称﹕“谁忠诚地、真正地、坚定地、并且是毫无保留地武装起来保卫苏联,谁才是革命者,才是国际主义者”。斯大林这个对中共的命令,至今仍明明白白地收集在中国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斯大林全集第十卷里面。

一九二九年十月二十六日,唯恐中共不接受斯大林“武装保卫苏联”命令的共产国际,又频繁地发来电报指示,要求中共坚决执行“武装保卫苏联”的策略,并且明确指出,“武装保卫苏联就是要在全国发动武装暴动”。

一九二九年十一月,当时的中共最高负责人李立三即在中共江苏省“二大”上宣布﹕“中央提出的‘武装保卫苏联’,即将是全国的武装暴动。”

一九二九年十二月八日,中共中央发表了第六十号通告,它的标题就是“执行武装保卫苏联的实际策略就是全国的武装暴动”。这就是李立三所谓极左路线和盲动主义的由来。然而,中共党史专家却对此明白说道﹕“共产国际命令中共发动武装暴动的一系列指示,就是要适应苏联对中国中东路战争的需要”。请参见中国大陆出版的《共产国际和中国革命》以及《王明传》这两本书。

中共立即接受、决策并在全国范围内执行了“武装保卫苏联”的方针。一九二九年的那一场遍及南中国城乡的武装暴动,就因此而爆发,并由此而构成了一连串武装暴动

一九三零年一月,共产国际东方部副部长马基亚尔,终于高兴地在莫斯科《真理报》发表了“无产阶级在远东的胜利”这篇文章,宣称﹕“把中东路冲突的顺利解决看成是结尾,看成是终场,那将是极大的错误。这一冲突不是戏的结尾,而是一场戏的序幕”。苏俄的得意之心和狼子野心实在是溢于言表。

确实,这不是一幕戏的终场,而是它的序幕。因为,中共另一场更大的、并且同样是在“武装保卫苏联”的方针下所实行的武装叛乱,终于随着“九·一八”一声枪向,而再一次爆发在国难当头的中国大地之上。

一九三一年九月二十日,即“九·一八”事变后两天,共产国际立即在莫斯科召开了第十一次全委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当前中国共产党的紧急任务案”。这个“紧急任务案”,就是要在国难当头的中国,命令中共继续执行“武装保卫苏联”的方针,立即发动全国城乡的武装暴动,包括发动工人罢.....工和学生示.....威游.....行。当晚,中共中央在接到共产国际的电报指示之后,就立即通过了“关于执行共产国际紧急任务案的紧急任务案”,并宣称﹕“九一八之后,中国政治形势中心的中心,是革命和反革命的决死斗争。”并宣称,要利用“九·一八”事件,“迅速夺取一省、数省胜利和实行武装暴动的总计划”。

一九三一年十一月七日,即苏俄的国庆日,中共终于在苏俄和共产国际的旨意之下,在中国江西瑞金篡立了认俄为祖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它的中央政府秘书长灯晓瓶不仅在宣言中继续提出了“武装保卫苏联”的口号,而且进一步要求发动全国暴动和扩大中共的“苏维埃共和国”,甚至为了分裂和瓦解中华民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发”第十四条里,号召中国境内的各少数民族都起来实行民族自决并成立自己的独立国家。正处在国难当头的中华民国,不仅遭遇了由苏俄和中共又一次发动起来的大规模武装叛乱,而且又一次遭遇了国家分裂的痛苦,直至造成“两个中国”的出现。这,即使是在军阀混战割据的年头,都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国家分裂现象。因为,即便是旨在复辟混乱的大小军阀们,都从来没有任何人要在一个外国的指使下,公然地反对祖国,肆意地分裂祖国,特别是制造“两个中国”。中共实在是制造“国家分裂”的始作俑者。

1931年11月7日至20日,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江西瑞金召开。主席台上高悬马克思列宁照片,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然而,在斯大林的眼里,这幕戏终于唱到了他们所需要的“高潮”。一九三一年十一月九日,共产国际东方部部长米夫立即在莫斯科《真理报》发表文章,不胜欣喜地说﹕“中国正在召开苏维埃代表大会,它已经显示了一个革命的中国的存在。”

一九三二年初,当中国人民的“一·二八”淞沪抗战正打得血肉横飞之时,当全国人民都沉浸在失土受辱的悲痛和抗日救国的豪情之中时,当时的中共领袖王明则在苏俄和共产国际的授意之下,连续写了若干篇文章,一再的宣称﹕“今天中国面临的是两国之争,即新生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与腐朽的中华民国的斗争”,“两国之争,决定着中国目前的全部政治生活”,“两国政权的尖锐对立,是目前中国全部政治生活的核心。”请大家查阅中国大陆出版的《王明传》一书。

原文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