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20170410一日段子荟萃

@tianlan:朋友圈有人赞赏《人民的名义》真敢拍,尺度大。在下面回了一句:我教你翻墙,墙外尺度更大。过了半天想起来他没回复,点回去发现被他拉黑了。

@陈丹青:拍《建国大业》的导演一不小心给我展现了一个报纸可以批评政府、学生可以上街游行、民众可以自由结社、法律有公正、穷人有活路的真实民国。而《人民的名义》则一不小心给我展现了父传子家天下,权力世袭,利益抱团的真实社会主义。

@xiucai1911:《人民的名义》中,有个情节太不靠谱:市委书记李达康的妹妹是个访民,已经有点不靠谱;更不靠谱的是,她的上访问题长期没人解决,官方对她无动于衷;尤其不靠谱的是,她竟然在自己的哥哥家当保姆,她原来只是一个幼儿园教师。天哪!在天朝,哪个市委书记的妹妹会如此寒酸啊?这不是反腐剧,这是神话剧。

@menghanfei:拉上窗帘看了两集《人民的名义》,看到了的是官场生态和现形记。中国官场剧总是一派决心和正义,闭口不谈为什么腐败总是如何无法避免。这和抗日剧的模式化如出一辙。

@就叫熊太行也行:反腐剧细节进步不大,剧中中国记者还是一帮二傻子形象。达康书记居然接受了纽约时报来采访——这是叛党叛国的行为。

@于建嵘:【人民的名义与公民的权利】观《人民的名义》,如鲠在喉。这部以现实政治为背景的政治剧,无论是以人民的名义贪腐还是以人民的名义反腐,都是官场之中的演义,都是清官与贪官、地方势力与尚方宝剑之间的较量。中国政治文明发展的方向,不是以清官思维建设理想社会,应该是建设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为基础的、遵循市场经济秩序的、公共权力受到制约的现代社会。

@Brucelynn11:牲畜说,维持朝鲜现状不变,对中国最有利。首先要问的是:究竟有什么利?是经济、军事利益还是别的?事实是,几十年中,中国除送去几十万条生命,外加大量物资、金钱甚至领土外,没得到一毛钱的好处。还要问的是:对谁有利?除去独裁者之间的同病相怜,实在想不出有什么人会从这惨无人道的状况中获利!

@Loc Xueqing Sun:我们有一千条理由和亡我之心不死的美帝国主义搞好关系。

@qcmlj2761103:你说我是国家的主人,我脚下连一寸土地的都没有;你说我是国家主人,我连繁衍后代的自由都没有;你说我是国家主人,我手里连一张选票都没有;你说我是国家主人,我连说真话的权利都没有。最操蛋的是,我连做什么梦,都得你说了算…

@王朔编剧:【什么是中国式爱国】爱国就是:喜欢CCTV的新闻,相信专家的声音。拥护发改委的涨价,支持统计局的平均。不要求官员公布财产,不反对央企的垄断。认识中国特色,理解中国国情。不当钉子户,不做造谣人。不捣乱,少折腾。不上访,当顺民。永远记住,哪怕祖国虐我千百遍,也要待祖国如初恋。

@hnjhj:李明哲妻子台胞证被吊销,说明了贵帮不但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宣布你不是人民;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宣布你不是台湾同胞。

@Brucelynn11:据说现在的国情是:穷人的女孩早当妈,富人的男孩早当爸;城市的孩子早当家,农村的孩子早离家;官员的孩子早出国,平民的孩子早爱国。

@freedomandlaw:在我国,谣言并不止于真相,也不止于智者,而是止于政府。各种疑案,最后都以政府结论收场,不论人们是否接受,政府结论是否考虑人们的感受,并不取决于人们,仅取决于政府自身的权衡。

@zhifangnvren:共产党跟共产党很不一样,捷共特别要脸,老百姓不说话,几十万人拿着蜡烛在夜里站在大街上,捷共觉得挂不住了,就下台了。

@梅春来律师:泸县事件再一次提醒当局,当你垄断了所有的权力和资源时,没有任何权利和资源的老百姓就和你划清了界限,他们冷漠地看着你的一切,怎么也不相信你会有好心。

@hnjhj:听说现在举报间谍奖励50万人民币。这个消息很振奋人心啊,当然不是因为能拿奖金,这说明间谍实在太多,国安自己已经抓不过来了。

@iyouport_news:中国的确有钱了,连互害都能获得50万RMB的酬劳。一个国家之所以衰败 其原因之一就是不劳而获的盛行。这种无能的观念能迅速充斥于国民的精神中,犹如瘟疫。此处 粉丝经济 网红经济 与悬红告密无甚区别。 #China

@ahliahlili:我翻遍了中国古代皇帝年号,发现能比你包“千年大计”这么威武的年号更厉害的,只有武曌她老人家的创意。武则天在她16年的皇帝生涯中,一共换过13个年号,其中的三个分别是“天册万岁”,“万岁登封”和“万岁通天”,均直接以万岁起步。女皇要万岁,你包却只敢搞千年大计,真乃竟无一人是男儿。

@张鸣:有人问我怎么看公知。当年公知红的时候,我不敢自称公知,自以为不够格。现在公知挨骂,被打压,我倒觉得我是一个公知,不就是关心公共事务的知识分子吗?有什么了不起。

@老杜微评:房价涨,你为开发商打一辈子工;房价跌,你为银行打一辈子工;其实,你一直是在为一只看不见的手打一辈子工。

@VincentGuo4:去年开了一个食管癌,患者术后并发双侧脓胸,肺部感染,差点挂掉,经全力救治,捡回一条命,当时对我们非常感谢。今天收到通知,病人去医患办投诉,认为治疗费用过高,要求减免,科里也要承担一定比例。呵呵。

@lsab4007:不会做饭的人推荐餐饮,连 APN 都不会设置的人在推荐“黑科技”,不消费的人讲消费,鄙国互联网圈已经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平稳过渡到“人人都是男人装编辑”的战略新时期。

@zhangzhuoming22:转~~长辈们是不是对我们去一二线城市有什么误解?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是为了躲你们。

@damyata:“老戏骨”这个词也是被你国糟蹋了,只沾个“老”字,顶多再来点挤眉弄眼拿腔作势,就都可以被尊称为老戏骨了。就这,还不如看面瘫流量明星呢。

@GYTV:国产电影有两种侮辱观众智商的行为,一个是剧情假以为观众看不出来,一个是解释太多,以为观众看不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