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20170705一日段子荟萃

制度批评

@duguangxiong521:在大送朝限制你出生,有计划生育;限制你身份,有户籍制度;限制你选择,有人大代表;限制你言论,有敏感词库;限制你行为,有维稳大军;限制你思想,有审核部门;限制你自由,有特色之路;限制你表达,有各种罪名。为何我们这么多限制?因为最该被限制的权力不受限制,所以西朝人才处处受限制。

@lin_bibing:中共国威胁论,并不是指中共国的经济实力和国防实力有多强,可以威胁到邻国乃至人类。这种威胁是指中南海中共党对人类文化、人类文明、普适价值的歪曲、污染和蓄意破坏,这才是最危险、最邪恶、最卑鄙的!

@Vanessa_Zhang18:【说的太准了】如果你向中国人揭露某某某某贪污多少个万亿。他们的反应如下:你哪来的这些假消息、当官哪有不贪污的、人家有这个本事贪污啊、你知道贪污又能怎样,过好自己吧……如果你说下个月水费电费油价又要涨两毛,他们立马能蹦出一个:操!

@chankyw:从根上讲,独裁专制体制最终必然走向灭亡的原因在于,自己无法自圆其说,被自己编织的一个个谎言绞死。开始是民众的质疑,后来是党内的质疑,接着是官员们的质疑,最后是高层之间互相质疑,伟光正的帝国大厦土崩瓦解。

@zhshvv:一位毕生研究马列毛思想的老教授多年前借巨款在西柏坡买了几栋别墅,他认定有几位中央级老领导退休了会来这住,到时候转卖可以发笔大财。万万妹想到,几位老革命退休了没去西柏坡,全它妈去了西雅图,他借巨款买的别墅全砸手里了!网友给他评论:你是个傻逼,你以为老革命们也是傻逼吗!
湖南水灾

@old_wine:各大媒体少报水灾的原因之一是,它们知道已经骗不到捐款了。

@14z3R:百年不遇的洪水肆虐着湘桂大地,财产损失不明,死亡人数不明,人们看不到揭露真相的报道。灾情之惨重令人痛心,然而在他们眼里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台上依旧歌舞升平,一派祥和;台下还是灯红酒绿,声色犬马。高层忙于权力内斗,置黎民百姓生死于不顾。

@dsj0055:恐怖!7月1日湖南暴发特大洪水。7月1日贵党生日为了政治正确,7月3日才听见媒体报道……

@wyjaaa:天灾喜气洋洋,人祸火线入党。歌功颂德拜亲娘,尸山血海飘香。
国际关系

@ZhangDajun:“圣安德烈”勋章是俄罗斯最高国家荣誉。勋章上镶刻有“捍卫忠诚,捍卫信仰”。目前外国人得此勋章的全世界仅有三人,勋章获得者必须满足一些条件:为俄罗斯国家作出特别贡献的。除包子外,另两人是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感情包子真把中国当成俄国的卫星国了

@zhifangnvren:俺对俺家钟点工说:知道不?朝鲜又射导弹了!俺家钟点工说:啧啧,每逢一说反对萨德入韩朝鲜就射导弹,鲜血凝成的友谊就是不一般。

@shangbincao:中国军队除了中国百姓,谁都不会打。1)根本没战力 2)都是独生子女,当兵就是混工作 3)没有价值认同,凭啥给你卖命 4)政权不稳,一旦战败,即使局部战役,都有可能导致土共垮台,战争成本太高 5)掌权者也是混日子,对外忍一忍,确保子孙万代千秋。一旦失手……

@connection_intl:网友:说南京大屠杀时:说历史不能忘记;说文化大革命时:说不要揪着历史不放。说中美联合公报时:说美国要恪守承诺;说中英香港联合声明时:说那是历史文件已不具现实意义。你们特么滴神经错乱?

@fogzen:最搞笑的是外交部刚说完中英联合声明无效,接着就拿中美联合公告向美国声讨。然而中英联合声明是经过人大批准的法律性条文,而中美联合公告倒真的只是一纸公告而已。所以这墙国最近是经历了怎样的内忧外患,以至于干脆撕了遮羞布在大庭广众之下裸奔?
历史回顾

@疯狂历史:1870年,天津发生了民众杀教父、烧教堂的骚乱事件,史称“天津教案”。曾国藩询问教堂里的儿童:“洋教士有没有虐待你们啊?”小朋友都说没有受过虐待。围观民众不服,说:“教堂里有装满婴儿眼珠的瓶子!”曾把瓶子拿来一看:里面装的腌制的洋葱,从远距离看,确实很像一个个眼珠子。

@ShinRa_ElectPow:海禁之後,拥舟之户皆寇,封关之时,迁牧之民俱虏!

@zhifangnvren:俺家钟点工说:纵观世界历史,伟大的民族都是从错误中走过来的,但像我们这样总是留级补考重修的实属罕见。

@scslvip:苏联解体的征兆: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苏联金牌第一;搞太空竞赛,1986年发射空间站核心舱;每年20万件群体事件;维稳费用超过军费开支;年轻人热衷公务员职业;贪污腐败横行,越反越腐;通货膨胀严重;GDP每年攀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下降;新航母正在试航……1991年12月苏联解体。
经济观察

@chiau9:刚才奇迹般地用易到约到一辆车,我就多了一句嘴,问你们现在能提到钱吗?好嘛,然后这一路上,司机给我讲了半个多小时的乐视危局,从股权结构到融资预期,从生态战略到国家政策,数据详实精准,分析鞭辟入理,讲到慷慨处唾沫横飞……挺好的一个司机,楞是被这险恶世情逼成了互联网创投专家。

@wentommy:这些年我们穿越过的忽悠:大造林、蚁力神、泛亚、e租宝、卓达、巴铁、四千点是A股牛市的开端……为这些项目站台的,除了面子特别大的明星名人们,还有政府和党媒。所以除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没有什么防忽悠的秘方。被忽悠后也没有啥能解决的办法,除了勒紧您和您家人的裤带子。

@chinayvan:今天有两条经济新闻值得一提。欠债110亿的齐星集团破产,坐实了三月的山东债务危机传闻。两百亿的西王集团、欠债160亿的天信集团,破产已是板上钉钉。欠债2000亿的山东魏桥,以30万人就业威胁政府继续注资,破产已在路上。今天欠债360亿的重庆钢铁破产。局部金融危机随时爆发。

@xujie8341:历朝历代都是二十税一,十五税一。十税一就被批:惨无人道,与民争利了。而今二税一,到底这个特色在玩哪出?其实原因就在于财政供养人数上。官民比例如今是人类历史上仅见的。经济繁荣的时候,可能感觉不出有多大问题。现在经济下行了,税收很难再维持这种人类史上的怪现象了,革命自然就会到来。

@diaominfazui:“报告纣王,发现这头猪长得膘肥体壮。”“好,传朕谕旨,先杀这头。” #乐视出大事

@向小田:中国的投资者就这样,早上起来关心A股被纳入MSCI指数,中午关心沙特王储被废讨论下国际局势和原油价格,晚上讨论一下Uber CEO下台对硅谷科技股和创新创业的影响,天下大事运筹帷幄,一天下来又亏了好几万。
防火墙

@luanma:以抑郁症反党,也是一种发明。

@曹山石:人民网今天批评腾讯,举了一家知名公司为例。

@alfredonair: 微博封杀第三方客户端,标志着中国互联网服务们长年进行的「看看中国人有多么逆来顺受」的大型社会实验进入了新的阶段。

@lifent:大陆把vpn全面封锁这个事不见得就是坏事,借此机会,zeronet,btsync,twister,riot-matrix等等去中心化的玩意就可以推广了,比翻墙还要有趣,还要刺激,还要快!
社会观察

@zhifangnvren:袁行霈先生在提到读书有没有用时说:要说没用也真没用,既不能当饭吃,也不能教人投资赚钱……但是,如果我们的心灵里没有诗意,我们的思考中没有哲理,我们的生活将是什么样子?——脂肪评论:就是今天的鸟样子。

@guohaiyancn:这世上有个奇怪的国度,人们从小就被强令学习政治,长大后却不能谈论政治……

@luanma_:我现在已经把养老保险当成税来交了,这是我原始的社会主义觉悟。

@flyingbueno:社会危机的根本原因在于人才的逆淘汰占比远超过正淘态,这也是历代王朝更替的根本原因。近十年来,逆淘汰模式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众多被逆淘汰的优秀人才将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尖…

@T4yA9ncNI6VvhGg:说件让你们未来十五到二十年每想起必闹心的事,全国范围内,一定会在此期间集中出现因房屋质量问题频发的灾祸,在劫难逃!唯有非常负责任的政府出现,逐一排查妥善处理,或幸免。贪官污吏不良开发商罪恶滔天。负责任的政府唯有民选。

@scslvip:前不久,一国内著名作家来蓉,我去机场接的,聊天时告知,2年内离开赴美;最近,一国内大大V的朋友,在朋友圈大量变卖财产,包括房产,电话里问了情况,虽然没明说,我也没好问……以他们能够接触到的层面,我觉得未来形势实在不容乐观。1952年如果张爱玲不离开,2年后她怕是就出不去了……

@xujie8341:历朝历代都是二十税一,十五税一。十税一就被批:惨无人道,与民争利了。而今二税一,到底这个特色在玩哪出?其实原因就在于财政供养人数上。官民比例如今是人类历史上仅见的。经济繁荣的时候,可能感觉不出有多大问题。现在经济下行了,税收很难再维持这种人类史上的怪现象了,革命自然就会到来。

@tuiqiandang:长征五号发射失败暴露了体制内所畏的精英日子也不好过。不知道你们搞科研的时候为,会不会翻墙出来看看,是谁把你们的福利盗走了。
生活讽刺

@laoyang945:進口車安全性比較好,如果發生重大車禍生存機率比較高,但是醫好了可能生不如死也可以半身不遂,這樣的話還不如開國產車,也走得乾脆一點 #卧槽好有道理 #转自mobile01

@damyata:眼睁睁看我爸变成一个网瘾老年,品味判断力下滑,思考能力和见识都在缩水,人云亦云地在各种中老年群体转发“深度好文”“即将被删”“良知敢言”中打转。而这一切,都完全地被包裹在一种“信息爆炸时代站在繁华丰富潮流尖端”的自我认知里。

@sedonna_lin:朋友说的:男性求偶最便宜的肯定是嫖娼,那才是有史以来最早的共享经济,你等于是享受批发价。反而是那些一开始不要钱,和你说感情的,最后代价都会很高,因为人是限量版零售价,里面还有情怀溢价。所以一开始要想清楚,约就是约,谈就是谈,婚就是婚。

@charliechou:解决亡者农药沉迷问题很简单,每3小时要求验证智商,随机出一道微积分中等难度笔算题,答出来就给玩,答不出就滚粗。小学生就算背出题目了也就当是学习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