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移居海外的“爱国者”名录:薄瓜瓜

移居海外的“爱国者”名录:总名单
=============

薄瓜瓜(1987年12月17日-)(wiki链接),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与(薄)谷开来所生的儿子。祖父为中共元老薄一波。

薄瓜瓜在十一岁(1998年)的时候被父母送到英国留学,由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介绍进入贵族寄宿学校哈罗公学学习。2006年,薄瓜瓜进入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政治哲学专业。
在牛津大学的薄瓜瓜


薄瓜瓜在牛津大学因为成绩差被休学一年。为此有三名中国外交人员去找到学院院长Andrew Graham博士希望取消这一决定,说这将会给他的父亲和祖父造成难堪但被拒绝了。薄在牛津被描述过着奢华的生活,在休学期间他住在兰道夫旅馆的一间豪华套房里。薄瓜瓜在英国牛津大学就读两年后因为成绩差,被牛津大学劝退。而薄瓜瓜自称是后来经过英属香港末任总督彭定康等才转学到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

2012年4月,针对公众对其上学资金来源的质疑,薄瓜瓜在哈佛大学校报上声称他的学费和生活来源来自他的奖学金和他母亲的当律师和作家的收入。而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薄瓜瓜英国留学之学费为大连商人徐明所支付

2012年8月8日,谷开来杀人案开庭的前一天,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薄瓜瓜表示,“我被指为母亲犯罪的诱因,已经递交了一份证词,希望母亲有机会阅览”。该报道援引英国传媒指出:薄瓜瓜与海伍德关系千丝万缕,薄瓜瓜透过海伍德的校友身份进入英国私立高中哈罗公学;而海伍德协助薄家海外洗钱,中间抽取佣金;海伍德与谷开来共住一栋公寓,还扮演年幼薄瓜瓜的海外监护人角色。

2012年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此,薄瓜瓜对中国当局表示质疑,并在tumblr上以英文发表了一则声明,为父亲打抱不平。

2013年7月,薄进入哥伦比亚法学院就读。

薄瓜瓜与中共元老之一陈云的孙女陈晓丹在2010年西藏游玩的大批亲密照,于2011年在网上流传,曾令外界猜测这两位“红三代”是否已结成情侣。报道称二人游西藏时享受特级待遇,全程有警车开路。但是,2012年2月10日,北美在线报道称“薄瓜瓜与中共元老陈云的孙女陈晓丹这对「红三代」情侣已在几个月前分手”。

又,2012年2月7日王立军事件发生后,2012年2月10日北美在线援引澳洲传媒报道:薄瓜瓜最近向友人澄清,他早前与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之女约会开的那架红色法拉利,并不是他自己的,是向朋友借来的。2012年4月24日,薄瓜瓜给哈佛大学校报《Harvard Crimson》电子邮件,声明自己从未驾驶过法拉利,也没有去过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官邸。

2012年4月30日,纽约时报记者张大卫(David Barboza)和黄安伟报道,基于对洪博培女儿、薄瓜瓜以及当时共进晚餐的三人采访,表示薄瓜瓜开红色法拉利抵大使官邸的北京传言细节不符:洪博培女儿是由聚会组织者接去晚餐。但对于薄瓜瓜与洪博培的女儿从饭店饭店聚餐处坐同一辆车来到酒吧,纽时的采访结论与华日一致。在纽时报导中薄瓜瓜及其朋友声称当时是坐由司机开的黑色奥迪;大使女儿则说其当时是坐薄瓜瓜开的红色跑车,薄开的非常快。

《华尔街日报》后又报道薄瓜瓜曾驾驶的一辆保时捷曾三次在马萨诸塞州违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