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星期六

移居海外的“爱国者”名录:习明泽

移居海外的“爱国者”名录:总名单
=============
 



习明泽,中共习近平之独生女,1992年出生。是习近平和彭丽媛的女儿。彭丽媛曾说女儿小名叫木子,大名习明泽是爷爷习仲勋定的名字。据称,习明泽2009年8月入读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同声翻译专业,2010年5月离开浙大前往美国。到目前为止,只知道习明泽现在就读于美国的哈佛大学。因为保密工作相当到位,习明泽还未真正曝光于公众视线。

有媒体报道,中共十八大前后,一批在美国留学或定居的中国领导人子女回国定居的消息,其中以习近平女儿习明泽为先锋代表。深圳报业集 团旗下的《香港商报》前不久也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年前要求召集高干子弟回国以查处腐败,反映中共反腐的决心及力度。

但一位接近哈佛大学国际学生事务处(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的人士向香港《亚洲周刊》透露,并未发现在哈佛大学就读的中国高官子女退学、回国迹象,消息人士怀疑“高官召回子女回国”一事为北京故意向港媒释放的虚假信号,而未有具体动作。但具体的官二代学生名字未获证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