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The Matrix/黑客帝国1


Matrix Trilogy无疑是继Star Wars Trilogy以后最杰出的科幻系列之一。眩目的特技只是它的表象(当然,片中的特技极其精彩,例如The Matrix 1999中的跃起跳踢),更重要的是它用浅显的话语表达了艰深的哲学思想: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而且能如此精妙地融合西方的基督教和东方的佛教的思想和文化的片子在电影史上都相当罕见。

post

filming spot

Performance impression:
Directors: Lana Wachowski (as The Wachowski Brothers), Lilly Wachowski (as The Wachowski Brothers)
Stars: Keanu Reeves, Laurence Fishburne, Carrie-Anne Moss,Hugo Weaving, Gloria Foster

 The Matrix
(1999) on IMD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