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A Better Tomorrow/英雄本色


还能有什么比嘴里咬着牙签、用美钞点燃香烟、把高级洋酒倒在腿上的小马哥更酷的呢?恐怕没有了。这就是吴宇森奠定自己地位的《英雄本色》,也是他“暴力美学”发扬光大的经典片子之一。此片中所宣示的兄弟感情让男性观众们始终处于热血沸腾的状态。发哥也凭借这部片子再上一层楼,以至于《英雄本色2》里不得不借一个弟弟的身份让发哥重新复活。

精彩台词:

我警告你,不要用枪指着我的头!

我不当大哥已经很久了,警官!

我有我自己的原则,我不想一辈子被人踩在脚下,你以为我是臭要饭的,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我有自己嘅原则,我就唔想成世俾人裉住来打!你以为我好中意同人乞咩!我衰咗三年,我等紧个机会,争番口气。 唔系要证明话畀人听我威,只系想话畀人听,我唔见咗嘅嘢我想自己攞番!)


演职员印象:
导演:吴宇森
主演:周润发,狄龙,张国荣,李子雄,吴宇森,曾江,成奎安,徐克

A Better Tomorrow
(1986) on IMD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