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夺宝奇兵之圣战奇兵

Indiana Jones系列是少有的可以在三部曲中都保持超过水准的电影作品,Spielberg和Lucas做到了。第三部重新回到了Spielberg擅长的基督教题材:争夺圣杯(耶稣在最后晚餐上喝水用过的杯子)。和第一部一样,掺加了纳粹对手戏的戏份显得分外精彩好看。

在片子的结尾,双方终于找到了圣杯。作为道德的隐喻,圣杯的样子十分朴实无华,而反面人物却错误地选择了要光彩夺目得多的另一个杯子,在电影特技的帮助下,喝下错误“圣杯”中的水的后果令人瞠目。

Performance impression:
Director: Steven Spielberg
Stars: Harrison Ford, Sean Connery


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 (1989) on IMD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