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Indiana Jones and Raiders of the Lost Ark/夺宝奇兵:法柜奇兵

Indiana Jones系列的第一部。之前的寻宝片多流于肤浅,但Lucas和Spielberg两大电影奇才的联手,果然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不管是紧凑的情节、幽默的推进、利索的身手、炫目的宝藏,无一不把观众的胃口吊得十足,也为后续的几部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由于Spielberg的犹太背景,Indiana Jones系列多跟宗教相关,本片尤甚,争夺的宝藏“法柜”也即圣经中所言的约柜,传言约柜一旦打开,即有巨大灾祸降临人间。影片借用电脑的特技,对此进行了极为绚烂的特写,大开眼界。

Performance impression:
Director: Steven Spielberg
Stars: Harrison Ford, Karen Allen, Paul Freeman


Raiders of the Lost Ark (1981) on IMD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